在東海商圈,好吃的拉麵有"風風亭"、"金晴川"和"味之初",日本料理有"佐竹",泰式料理也有"泰囍",但要說到好吃的韓式料理似乎就沒有了 ?
今天我就要介紹一間東海新開的韓式料理,喜歡吃韓式料理的朋友不用再跑到底下中港路去吃"韓鄉"了 !
店家在來東海開店之前就在台北賣了好多年的韓式料理(高麗亭),絕對不是一般半調子的韓式小吃店。

他們的泡菜鍋不但料多實在湯頭又好喝,韓國冬粉更是讓人一吃就愛上。 
我吃到忍不住一直對老闆說:你們的東西好好吃喔 !! 


東海商圈內新開了間賣韓式料理的,店名叫”大紅袍韓式美食館”(和泰國那間也叫"大紅袍"的烤肉吃到飽沒關係)。
位置在東海商圈上方,對面是賣了十幾二十年的開品自助餐。

店家是山東人,也算半個韓國人,原本在台北賣了很多年韓式料理。
可能是競爭激烈,決定搬來附近沒有其他家韓國料理的東海商圈(店家說原本要來沙鹿賣,但是找到的那地點不好。)
6/3開幕的,我是6/4號發現這家店,結果一直隔到6/16號去吃=.=
比較神奇的是都開幕兩星期了竟然還沒有打卡點...手機上現在這個"大紅袍韓式美食館"還是我當時新增上去的=.=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26個座位,不過桌子不是定死的,可以移動併在一起。
牆上也沒啥裝潢,就只有掛著音響喇叭和..冷氣。
不只有裝冷氣,天花板上也有風扇,店內整個又涼又舒服,一進來就不太想出去了...


店家有提供免費的無糖麥茶,牆上有餐巾紙。


店家目前沒有MENU,只有這點菜單。
賣的東西並不多,都是基本韓國料理常見的。
據店家說等生意上軌道後還會陸續推出之前她們在台北賣很好的海鮮煎餅和人蔘雞。
價位方面大多都在150元上下,應該算是東海學生可以接受的中低價格。


一開始先來一杯麥茶~
咳~這麥茶有很重的麥味,重到有點像是化學味了。 
和老闆問了一下,她也知道麥味太重,打算要更換紅茶,我有建議她用咖啡紅茶,微微甘苦的味道和重口味的韓式料理應該很搭。


就像其他韓式料理餐廳,店家一開始也會送上三樣基本小菜,不過是不能續的。
三樣都是涼拌類的,冬粉、小黃瓜和豆干。
冬粉非常好吃,小黃瓜和豆干還好。
很想建議店家把冬粉換成海帶芽,畢竟冬粉不算是小菜吧 ?


店家招待的泡菜,6/3-6/17開幕期間來店消費就有送小菜一份。


這泡菜吃起來有著辛香氣味,不會酸也不會辣。
印象中在哪吃過這樣的泡菜 ??


冬粉 $30
從剛進來店內就聽到有客人稱讚店家這冬粉很好吃。
只是看到第一眼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感覺 ? 這冬粉根本沒啥特別的吧 ?
不過當我吃了第一口時...我整個人嚇一跳,怎那麼好吃啊!
這冬粉帶有種醬油香氣,口感非常的軟滑順口,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 
店家說這是涼拌冬粉,但可能因為台灣天氣比較熱,溫溫的沒有啥涼拌的感覺,我覺得比較像韓國炒冬粉。
吃一吃發現其實也有點像我老家基隆廟口夜市某攤冬粉炒...
anyway,管它是涼拌冬粉、韓國炒冬粉還是台灣冬粉炒,這個冬粉真的超級好吃的。 


冬粉非常的香,吃起來也不會很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小盤30元有點小貴。
30元在基隆廟口夜市可以吃到比這大盤且多料的冬粉(不過沒店家的好吃就是)。


海鮮泡菜鍋 $150
一鍋150元在韓式料理店算是正常價格,但是這份量就不正常了... 
因為很大一鍋呀 !! 根本是兩人份的吧 ? 兩人吃這一鍋剛剛好。


裡面料非常多,有魚肉、蝦子、魷魚、豆腐冬粉和青菜,隨便一撈就是料。


他們的泡菜鍋湯頭我非常喜歡,喝起來很溫和。
有辣但只是小小辣,吃了不會有肚子熱滾滾,隨時會澇賽的感覺。 
不敢吃辣的人,這個泡菜海鮮鍋一定會很愛,覺得不夠辣的人也可以請店家用辣一點。


烤牛肉飯 $120
同事點的,他說天氣太熱沒胃口,所以只有點這道。


石鍋拌飯 $150
我點的石鍋拌飯,和烤牛肉飯看起來就差在青菜和海帶芽吧 ?




鍋巴非常的多,尻(ㄎㄠ)得手好酸..
鍋巴吃起來也十分黏牙,不知道怎說,可能我不習慣吃這種鍋巴飯吧 !!
加上店家的飯煮的有點點軟,整個石鍋飯的香氣也不是很夠,個人覺得有點落漆。
更糟糕的是我還忘了加韓式辣醬 ,店家的石鍋拌飯是不會加韓式辣醬(怪不得覺得怎少一味),韓式辣醬在桌上要自己加。




自行取用的韓式辣醬。
洋基隊有個"田中將大",這辣醬是"田中帶辣"(甜中帶辣)。
一開始有點甜甜的,但是慢慢會感覺有點辣...不過我覺得有點太甜了=.=


韓式烤牛肉 $220


店家因為排煙問題,煙會冒很大的銅盤烤肉他們沒賣,賣的是這種店家幫你烤好的烤牛肉。
牛肉之前應該有先醃過,十分夠味,口感也很軟嫩,還蠻適合配飯的(燒肉飯?)。
唯一缺點就是少了點動手烤肉的樂趣。


店家推薦搭著泡菜吃,個人感覺有點像在吃泡菜燒肉。


我完全愛上他們家的冬粉了 !! 最後又加點了兩盤。 
不過我要小小抱怨一下,就是他們家竟然沒有大一點的盤子,點兩盤就是兩個盤子。
假如今天兩人要點5盤,SHARE起來很不方便,也少了點豪邁吃一大盤的感覺。


把剩下的泡菜和烤牛肉加上去就變成了好吃的"泡菜燒肉冬粉" !!


兩個人吃了海鮮泡菜鍋、烤牛肉、烤牛肉飯、石鍋拌飯,連冬粉都叫了3份。
原本要同事幫我吃,結果有60%以上都是我吃的...
誰叫店家東西這麼好吃><"說好的減肥只好等明天再說啦~~ 






除了辣炒年糕和豆腐鍋系列,剩下我們都有點來吃了。
整體吃下來的感覺...只有"石鍋拌飯"個人認為比較落漆一點,其他都還不錯吃。
尤其是韓國冬粉和泡菜鍋,絕對必點的。 
價位方面冬粉有點小貴外,其他都蠻便宜的,份量也不少。
正常食量一個人來吃的話建議點個泡菜鍋(有附白飯)+冬粉,花不到200元絕對會飽。
兩個人的話可以合點一份泡菜鍋和烤牛(豬)肉,個別再點一份冬粉,一人也才200左右。
(店家中午過後生意很好,建議可以先打電話去預約訂位)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40-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2529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