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掛著"百年老店"布條的"虎尾阿嬤肉圓"來頭不小,在虎尾已有百年歷史了。
中間曾一度中斷,不過退休後的第4代老闆不捨家族口味失傳,又重新在台北的吳興街賣起肉圓。
在吳興街的那段時期還曾因為其肉圓口味獨特吸引不少媒體來採訪報導。
這幾年老闆的媽媽生病,孝順的老闆決定從台北遷回台中,好方便來回雲林照顧。 

店家位置在西屯路二段和上石路交界,其實我已經注意這家店好久了說(店家2012/9/23開幕)...
每當經由西屯路從台中市區回沙鹿時,路過這邊總是會望一下(其實是很想去吃看看啦 )...
這天從銀行辦完事要回沙鹿,剛好中午還沒吃,經過時就決定進去吃看看。

 


店內空間不大,但是非常乾淨明亮。
後面牆壁是面透明鏡子,除了可以照鏡子外,遠遠看上去會感覺店內空間變大了...






每張桌子的透明墊下都夾有從報紙媒體上列印下來的店家相關報導,真的還蠻多家媒體介紹過耶 !!


賣的東西很簡單,肉圓、糯米腸和四神湯、貢丸湯。


點了一份肉圓、糯米腸和貢丸湯。


肉圓 $35
比起一般肉圓看起來感覺有大顆一點點,上頭淋上的是米醬,醬油膏,辣醬和蒜泥。
比較特別的是這米醬,它可以說是中部肉圓的特色,北部的肉圓很少在用米醬的。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米醬的甜味,不過店家的米醬不會太甜,我可以接受。




肉圓外皮是用地瓜粉加上太白粉製成,和一般常見用蕃薯粉做的像是水晶餃透明Q彈外皮明顯不同。
因為是先蒸過後再炸,吃起來有點像在吃清蒸肉圓或是大甲粉腸那樣軟軟的感覺。 
哪種比較好吃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較偏好Q彈透明的外皮,不過店家的這種也不錯啦。


內餡部分是豬後腿肉塊+筍丁,肉塊是分散一小塊一小塊的,不是那種結成一丸的。
餡料還算不少,但是吃起來感覺是沒啥特別的地方。


糯米腸 $40
清洗過的新鮮大腸內灌入糯米、油蔥、花生,純手工真材實料的糯米腸。


這碟沾醬應該就是肉圓上頭淋的那些了。




腸衣口感帶點韌性、略有嚼勁。
味道上好像有一點點焦味 ? 不知道是哪來的 ?
不過沾著醬吃後,就感覺不到了。


貢丸湯 $20
我不敢吃四神湯,所以點貢丸湯。
不知道為啥貢丸咬起來非常的軟,少了那種結實的肉感。
湯頭也是很普通,我想如果敢吃四神湯的就點四神湯好了,據說四神湯比較好喝 ?




店家的肉圓口味上和台中一般肉圓略有不同,個人是覺得還不差。

至於肉圓以外的糯米腸和貢丸湯我就沒啥特別感覺了。
用餐環境比起一般肉圓店來說挺乾淨舒適的,有機會路過的朋友不妨進來嚐嚐這有百年歷史的肉圓。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上石路20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9-320500
營業時間 : 11:00-20:00(週一休)

同場加映-台中好吃肉圓 :
[太平](隆)手工肉圓 - 肉圓外皮Q彈,羹類真材實料,價格便宜。 
[大甲](焱)金光肉圓 大甲店 - 別再蒜苗蔥花分不清楚了啦!! 
[清水]餛飩祖師 - 肉圓和燕丸比餛飩好吃 
[清水]阿文肉圓 - 晶瑩剔透好像大顆水晶餃的人氣肉圓 
[清水]麟記脆皮肉圓 - 原來脆皮的也這麼好吃 !! 
[沙鹿]無名板凳肉圓攤 - 蹲坐在板凳上吃的好吃肉圓攤 
[烏日]元波肉圓 - 70年歷史的獨特梅汁肉圓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