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到清水當地最具特色的美食小吃,那絕對不能漏掉這間有著百年歷史、傳承四代,俗稱"ㄎㄨˊA甲罵丸"的"白頭蔡肉圓"了。
雖然沙鹿也有類似沒桌子坐在板凳上吃的肉圓,但是還比不上清水這間10幾個人圍著吃那樣壯觀。
如此特別的畫面我相信如果是第一次看到的人一定都感到非常新奇吧。
到底店家的肉圓有啥特殊的吸引力可以令一群人甘願不顧形象坐在板凳上吃呢?
就讓我帶大家來去看看吧!
"白頭蔡肉圓"就位在中山路上,沒有招牌,但是絕對好認,看一堆人坐在板凳上那區就是了=.= 

店內空間不像是小吃店,比較像是停車的車庫(裡面還真的有停一台車)。
因為這樣當然也沒桌子,不過店家提供了好多張矮板凳讓人坐,畢竟沒桌子吃就算了,若又要站著吃也太克難了。


不像一般賣肉圓店家,這間白頭蔡肉圓是13:30才開始賣的(應該不是01:30才對,半夜賣肉圓一群人圍在那吃也太詭異了XD ),賣完為止,通常幾個小時就賣完了。




店家一共有4個人分工合作。
一個負責用番薯粉修補肉圓的破洞,然後放到油鍋裡去炸。
一個負責炸、撈肉圓裝碗。
一個負責將碗裡肉圓的淋醬料、灑蒜苗再拿給客人。
另一個阿桑會在外帶客人多時負責將袋子先淋好辣醬。


這就是店家的肉圓醬料,橘色的是辣醬,瓶裝的是醬油,比較特別的是沒有中部肉圓常見的米醬。


肉圓 $60
這是我的肉圓(小辣)。
千萬別嚇一跳 !! 60元不是一顆肉圓的價格,是一份,店家肉圓一份有兩顆。
只不過店家規定如果內用的話一次是要點一份,也就是要點兩顆、60元。
呵呵,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想說一份兩顆才30元,店家也太佛心了 !!
這樣別說坐板凳上吃了,要我坐地上吃都願意啊 !!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番薯粉做成的肉圓外皮微微透明,除了非常Q彈外還有部分焦焦脆脆的,有點像是清水的麟記脆皮肉圓和阿文肉圓的綜合版。


內餡部分是裹粉後的瘦肉塊和筍丁,瘦肉塊沒有啥味道,應該沒有經過事先調味醃製,筍丁部分還蠻脆的,不過也沒啥特別味道。
整體來說算是比較清淡口味的內餡。
除了內餡味道較清淡外,店家醬料的部分似乎也不是重口味的那種 ? 讓我這吃重鹹的人有點不太習慣,感覺不像在吃肉圓,像在吃大顆的水晶餃。 


店家說要加辣加鹹都可以自行取用。


肉圓實在沒啥味道,我就加了一大匙辣醬。
這橘色辣醬看起來沒啥,但可真的是會辣的,而且是會嗆人的那種辣。不過還比不上"傳承擔仔麵"的辣醬那麼辣就是了。




這間"白頭蔡肉圓"給人的評價算是好壞參半,有些人說老闆態度不好,說環境髒。
老闆態度我是覺得還好,也許他沒有笑臉對人,但也沒罵客人之類的呀 !!
環境上比較不乾淨這點倒沒錯,不過其實很多小吃店看不到的地方也是很髒 ?
反倒讓我比較在意的還是"內用一份就是兩顆"這規矩,對於有些小鳥胃的人來說一次要吃兩顆實在是有點困難啊。
而且花60元"吃兩個肉圓"還不如去"吃一個肉圓配一碗湯"那樣感覺來得好一些。
至於店家肉圓好不好吃倒是見仁見智,畢竟有那麼多人肯來這坐在矮板凳上吃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的。
但就我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重口味的"麟記脆皮肉圓"和"阿文肉圓"多一些。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3-2592
營業時間 : 13:30-賣完為止 (無固定休假)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