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 : 聽說清水新開了一間賣牛肉麵的,叫啥名字呀?
我 : 無店名。
朋友 : 沒有店名呀?
我 : 不,有店名唷。
朋友 : 那家店叫啥名字呢?
我 : 無店名呀!
朋友 : .... 到底是有店名還無店名呀 ?
我 : 有店名啦~
朋友 : 那叫啥名字呀 ?
我 : ...... 無店名  (對不起><~~ ) 


清水的"天雷和風串燒"歇業後,原地址新開了間賣牛肉麵的麵食館,店名十分有趣,就叫做"無店名"。 
路過時發現今天(5/9)是他們開幕的第一天,恰好剛剛那餐350元的火雞肉飯我壓根沒有任何吃飽的感覺,於是決定進來嚐鮮看看。


店內空間不大,就一般麵館那樣,乾淨度倒還不錯。


後頭冰箱內有保鮮膜包著的小菜,分30元和50元兩種。


門口的外帶醬料打包區放著一鍋橘色辣醬,清水民眾應該覺得似曾相識吧 ? 這不就很像是鴨松擔仔麵(已改名:傳承擔仔麵)的那鍋鎮店辣醬嗎 ?
和老闆說出我的感覺,沒想到他說他和"鴨松"的老闆是有親戚關係的,現在"傳承擔仔麵"的胖老闆要叫他舅舅之類的。
話雖如此,這橘色辣醬和"鴨松"那鍋還是有差別,吃起來有種很奇怪的苦辣味 ? 和"鴨松"的嗆辣味差異很大。
這苦辣味我很不喜歡,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調配比例的問題 ?


餐具、衛生紙、醬料全都其中放在這櫃子上自行取用。


上頭也有整鍋店家免費提供的酸菜。


餐桌上只有放著一個垃圾桶,只是吃個牛肉麵能製造出多少垃圾 ? 真需要用到垃圾桶嗎 ? 




價目表和菜單
賣的東西並不多,除了紅燒牛肉系列,只有麵、冬粉、粿仔和功夫麵(?),沒有同類型店家常見的醡醬麵、麻醬麵和水餃等。
價格挺便宜的,不過要說是最便宜的,倒還不算是,我還有吃過6.70元一碗的。 
我點了一碗紅燒牛肉拉麵,和 那令我很好奇的"功夫麵"


免費酸菜+辣油。
酸菜吃起來比較細嫩,不是清脆的那種,帶點微微鹹酸味,個人覺得還不差。
上頭的辣油和辣醬一樣,調配比例怪怪的 ? 給我一種油味很厚重的不舒服感。


冰箱拿出來的小菜。
有點冰過頭了,硬硬的豆干。


功夫麵(乾) $60
一直很好奇"功夫麵"是啥 ?
原來是乾拉麵上頭鋪上青菜、小黃瓜絲、蛋皮絲和3塊豬肉片。


乾麵底下的醬汁帶有沙茶味,應該是沙茶醬+類似絞肉的肉燥,還蠻少見這種醬的 ?
不過味道上倒也還好。


麵條是拉麵,我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手工自製的 ?
但是這和在山東經濟小吃、鄧家香牛肉麵吃到的拉麵非常相似。
我還蠻喜歡這種麵條的,Q彈有嚼勁又不會泡一下就軟爛。


豬肉片吃起來像是豬腱子肉(有錯請指正),沒有豬肉味,還不錯。


紅燒牛肉拉麵 $85
店家招牌是牛肉拉麵,不點一碗怎行呢 ?
份量還蠻大一碗,牛肉也不少,賣85元OK的。
接著來試看看味道如何吧 ?



牛肉部分店家很有誠意,給了6、7塊,而且都不小塊喔。


店家牛肉塊的筋的部分很少,對於牙口不好的人應該是很友善的牛肉塊。
不過可惜燉的不夠爛,咬起來還是有點點硬硬的。
如果再燉爛點真的會很好吃 !! 


白蘿蔔的筋有點多,雖然只有兩塊但也是小瑕疵。


牛肉麵的靈魂非湯頭莫屬,店家的牛肉湯湯頭算是中規中矩的紅燒牛肉湯 。
我猜應該是沒有加八角或是薑,因為我喝起來就只帶有單純的蘿蔔的鮮甜味。
感覺除了有點點微甜外算是還不差。



麵條一樣是拉麵麵條,挾起來這一坨就是麵的份量,其實沒有算很多(個人覺得)。



牛肉麵最基本的麵條、湯頭和牛肉塊三樣,個人覺得除了牛肉塊稍嫌燉得不夠爛,其他兩項算有達到合格標準了。
也許整體表現上沒有說特別令人驚艷,但至少是一碗吃了不會後悔到想幹譙的牛肉拉麵。
不過有些小地方是需要再改進的,例如辣醬和辣油的調配比例問題,味道真的有些奇怪、牛肉麵的白蘿蔔筋過多。
以上是我當天吃到的感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鮮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23-639279 / 0963-158497
營業時間 : ?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