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好吃的"上楓麵店"後滿足的返回沙鹿,途中突然發現這家招牌大大的"嚮湯包"。
愛吃湯包的我好奇的停下車,第一步當然是先拿出手機上網搜尋一下看有沒人吃過 ?
诶(這個字唸ㄟˊ),相關文章只有寥寥可數的兩三篇...難道是... ?? 可是看起來很好吃呀 ? 而且還是一間老店(招牌寫著創立1990年)耶 !!
猶豫了半晌,突然不知哪來的衝動就走了進去...("掃雷兵"成就燈號隱約亮起 )
               

位置在民生路二段,對面就是福懋加油站。
特別要注意的是...這邊常有交通警察,不要違規 !!
不然下場就是....請看照片內左下角。 


店家的東西都是先做好放著,客人點的時候才再加熱。


也有賣冷凍系列的水餃和湯包。


店內座位數不多,環境還算乾淨,然後...客人少少的("掃雷兵"成就燈號亮起一半 )


豆漿,奶茶等飲料。


價目表
有賣炒麵、包子饅頭等麵食類,價錢上方貼著紅紙應該是漲價過的關係。


桌上有筷子、紙巾和基本調味料。


實在不知道該點啥,那就隨便都來個一份好了~~ 


湯包 $50
店家還蠻貼心的,怕我吃不完,說我可以點半籠就好(第一次聽到湯包能點半籠的)...很謝謝店家的好意,要吃當然就是吃一籠呀~
話說這個湯包長得好可愛啊...分享到臉書上後竟然有朋友說這尖尖的形狀像...CONDOM (不要查,你會怕)=.= 


湯包外表看起來不是晶瑩剔透那種,而是很雪白軟嫩,會讓人想要捏一下~


咬了一口還是好可愛喔><" 
外皮帶點厚度,吃起來很軟綿,是比較少吃過的口感。





裡頭湯汁不少,肉餡是常見的青蔥豬肉餡,還挺紮實的,不過...整個卻少了蔥的鮮味,不管湯汁還是肉餡都有這問題。
我看網路有文章形容店家湯包湯汁鮮甜,我的舌頭對於酸甜苦辣還算能分辨,真的嚐不出所謂的"鮮甜"。


薑是一開始附的,不是薑絲是類似壽司會附的那種。
辣椒油是我自己加的,因為店家沒有小碟子,我只能這樣放。


辣椒油有點乾乾的,硬是ㄍㄡˊ 一些在湯包上吃,感覺好像沒啥差別 ?


肉包 $17
肉包在價目表上沒有,一顆17元,不小顆,約莫一般人的拳頭大小。




比起湯包,包子的外皮更能感受到那麵皮的細緻軟綿,不過很奇怪,嚼著嚼著有一種淡淡的苦味出現 ??


肉餡不會太小顆,很紮實,味道呢...其實我有點忘了=.=只記得好像沒有特別出色。


蛋餅 $25


店家特地做一份(感覺不像一份?)給我拍,我也有吃到一塊,餅皮軟嫩,蔥蛋挺香的,要是有個醬油膏啥的可淋就更棒了。


水煎包 $17
和肉包一樣都是一顆17元,一樣也是不小顆。


脆綠的高麗菜餡很飽滿,可是卻帶有點苦味,煎包外皮剛好吃起來也有苦味,建議加點辣椒醬或甜辣醬中和一下。


韭菜盒 $25
韭菜盒據說是除了湯包外最熱賣的。
價格比一般韭菜盒貴上5元,但是相對也比較大顆,整個鼓鼓的活像顆巨無霸餃子。


怪了...剛吃的湯包、肉包和水煎包外皮都有苦味,不知道為啥韭菜盒的就沒有 ?
內餡很豐富,有冬粉、蛋、蝦米和韭菜,吃起來就是非常的香,非常的好吃。
吃了一連串,覺得這韭菜盒算是當中最好吃最推薦的,甚至我吃完還外帶5份回沙鹿給朋友吃。 


酸辣湯 $ ?
價錢價目表上沒寫,好像是25還30吧?


料頗多,豬血切得粗條,喝起來味道挺酸的,不過個人不怎愛。



網路上有人推薦他們的湯包,我是覺得還好,湯汁少了些鮮甜味、肉餡也沒啥味道。
其他像是肉包、水煎包雖然麵皮口感不錯、料多實在,但是不知為啥外皮咀嚼過後會莫名產生苦味,這點讓我很介意(好吃的包子外皮應該是會蹶嚼出淡淡的甜味),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那外皮沒有苦味又好吃的韭菜盒。
P.S 他們在大坑那也有自家人開的分店,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那買到。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二段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568-0532
營業時間 : 05:00 - 12:00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固定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