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介紹學府路大雅肉圓時,有網友留言說大雅的雅環路上有家也是賣早上的肉圓不錯吃,而且蚵仔麵線也很讚。
當下立刻筆記,隔幾天後也衝去品嚐,結果發現肉圓還OK,反倒是蚵仔麵線令我大吃一驚 !!
用料有夠扎實的,大大塊的肉羹、大腸和蚵仔舖得滿碗,而且麵線本身也很好吃,搞得我每吃一口都在點頭暗自說"好吃"(點頭麵線?)...
如果朋友你還不知道我說的是哪家麵線,可能是你還沒吃過 。那你一定要往下看這篇介紹,因為他們家的蚵仔麵線實在是太好吃了實在是太好吃了實在是太好吃了實在是太好吃了實在是太好吃了,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說三次不夠要說五次... 


一開始我誤以為是另一家也是賣台中肉圓的行動餐車,原來是有店面的,位置在雅環路一段和神林南路交界口附近。


台北30年老店傳承。


營業時間是從早上6點半到下午一點半的早午餐時段,以前好像還有賣魯肉飯,但現在沒有了。




店家的內用空間不大,只有擺著少數三張不一樣的桌子,客人據說大部份都是選擇外帶居多。




主要是賣肉圓、麵線和一些湯類。
麵線有大腸、蚵仔和肉羹三種配料,所有配料都是老闆娘自己製作的。
價格老實說不貴,大碗麵線才50元,沙鹿、台中很多都破55元甚至60元了。
旁邊還有附店家的地圖座標,這個我覺得有些多餘,都找到這了還需要地圖嗎=.= 


桌上只有簡單的辣椒醬和醋兩種調味料。


點了一份肉圓和一份大碗的綜合麵線。


台中肉圓 $35
肉圓上除了淋上辣醬、醬油膏和甜米醬外,還有加了點蒜泥和芫荽




店家的肉圓採低溫油泡,皮吃起來沒那麼油,但Q度和嚼勁相對上就沒有用高溫油炸的那樣好。
而且我覺得醬料淋太多了,連帶影響肉圓外皮口感。





內餡是筍丁加上一塊塊豬絞肉,筍丁挺脆的,肉塊我就沒啥特殊感覺了。


綜合麵線 (大) $50




有點吃驚,除了上頭的料給得超多的外,這個大碗的碗還真的很大耶 !! 我忘了拿小碗的來比,但旁邊有拍到肉圓的碗,你可以看那兩者間的差距。


勾芡比例調得剛剛好,不會太濃也不會太稀,口感非常滑順。
麵線是常見的柴魚湯頭,帶有一點淡淡的鹹味,還蠻夠味的,再淋上一點點醋,光清麵線就很好吃了。 




蚵仔大顆飽滿,裹上太白粉吃起來咕溜咕溜的。


大腸切得大小剛好,沒騷味,滷得也有入味,非常好吃,很想問店家有沒可以單點大腸。


肉羹感覺比"學府路大雅肉圓"肉羹麵的肉羹還大塊耶...也比較有嚼勁。




店家自調的辣椒醬,我是覺得不會很辣,但加進去有更好吃一些些,可以嚐試一點看看。


大碗吃完只有"滿足"...不對,是"超滿足"才對,建議要點就點大碗的 !! 



店家的肉圓是還不錯(至少有筍子T_T),但我印象最深刻也最推的還是他們那啥都很"大"的蚵仔麵線~蚵仔大顆、肉羹大塊、大腸也大塊,真的算是我吃過的大腸/蚵仔/肉羹麵線好吃度排前三名的。
而且價格也太便宜了 !! 大碗份量的才50元而已 !! 如果他們開在沙鹿,我肯定天天會買個一碗大碗的來吃說..
(P.S個人建議外帶比較好,因為店內用餐區有一兩隻蒼蠅在飛,讓人吃起來有點難以專心)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一段21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06:30 - 13:3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大雅蚵仔麵線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