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都在介紹台中和大雅的美食,但是我身為沙鹿人,沙鹿哪裡有新開的餐廳我還是有在注意的 !! 像昨天介紹的林記鳳梨冰品 和 這回要介紹的越南板條包肉 都是 開幕不到兩星期的店家。
常看我部落格的都知道我超愛吃越南小吃美食,也吃過不少奇怪的東西像是越南粽子、八寶粥...,不過越南板條包肉我還是第一次聽過,因此即使店家看起來都沒啥生意,我還是決定要去吃看看。


店家位在沙鹿菜市場內,網咖的斜對面,旁邊是大同停車場。
原來位置是賣粥的,上方招牌也還在,可能因為地點關係生意不好收了。


店家沒有招牌也沒店名,只有店門前這個小立牌。




店內空間不大,就像一般小吃麵攤那樣。


簡單的手寫價目表,餐點種類不多,價格一般。


桌上有餐具和常見的越南小吃調味料。


越南板條包肉、越南紅燒牛肉麵、越南炸春捲,一次把店家賣的都點齊了。


越南板條包肉 $70
有點像是涼拌類的小吃,上頭灑上的是炸油蔥。


一開始要先淋上魚露醬汁。




板條看起來和台灣板條不同,口感也很不一樣,有點像餛飩皮...裡頭包的是碎肉末和木耳,挺特別的。


底下鋪的是九層塔和豆芽菜,沾著魚露醬汁吃感覺很清爽。


有附上幾塊炸春捲。


切得厚厚的越南火腿,好吃,很想單點來吃。


炸春捲 $60
店家的炸春捲有分一般炸春捲和海鮮春捲,不過剛好這天店家沒做海鮮春捲,只能點一般春捲。


炸得不會太油,裡頭有包肉和好像是米飯的東西。


直接吃味道較單調,建議一定要沾他們的魚露醬汁一起吃。


紅燒牛肉麵 $80


這兩盤是點紅燒牛肉麵會附上的,檸檬辣椒那盤我還可以接受,另一盤九層塔葉就有些怪怪的,也太大盤了吧...我又不是腕龍。


牛肉麵份量不算小碗,裡頭除了有牛肉外,還有紅白蘿蔔、豆芽菜和洋蔥。


我忘了說是要河粉,店家很貼心幫我用一半河粉一半麵條。
河粉有點軟爛,反而是麵條讓我覺得很特別,非常細,好像是越南料理專用的細麵條,蠻喜歡它的口感,拿來炒麵應該很讚。


湯頭喝起來像是紅燒風味,口味在清淡與濃郁之間,比我想像中好喝一些(我以為會很難喝)。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擠個幾滴檸檬汁,甚至多一點也沒關係,店家檸檬給很多=.=


牛肉有3塊,不小塊,帶些筋,滷得不是很嫩,裡頭還是粉紅色,不知道是不是像越南牛肉河粉那樣刻意的半熟牛肉。



個人覺得越南板條包肉還不錯吃,炸春捲和紅燒牛肉麵就算是一般了。
整體口味上比較清淡,尤其是魚露醬汁沒有像一般越南小吃店那樣酸那樣臭,不喜歡魚露腥味的朋友可能會喜歡吧 ?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5-223441
營業時間 : 06:30 - 14: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