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福人街這家無名麵店據說已經有超過70年以上的歷史了,可以算是沙鹿在地老店中的老店,不少沙鹿人都是從小吃到大甚至吃到老了。
聽不少網友說他們家的乾麵很好吃,很早就想來吃看看了,但是因為營業時間只有晚上,而且不定時休息,來了好幾次都沒吃到,這回再度來碰碰運氣總算遇到他們有開店了 !!


店家早期是開在玉皇殿那,現在的位置在福人街街口"佳音樂器"對面,從成功東路過來的話是由"漢家園"巷子那轉進去然後一直到底。


沒有店名當然也沒店招牌,遠遠看就像是一般住家,門口屋簷上方有掛了一個燈籠,亮起來就表示店家有營業,也因為如此,有人叫他們"燈籠麵店"。


呵~大概是生意太好造成了隔壁住戶的困擾了~~


店家5點半開門,我5點25分就來等了,算是第一個客人,第二個客人就是這個小妹妹了,感覺好像是剛下課還是補習完就來吃了,我心裡在想一家麵店能讓國中生來捧場真的蠻厲害的耶 !!
店內環境還算蠻舒適的,有冷氣又有電視,清潔度方面也OK。


這個是老闆,老闆娘還在休息的樣子,所以他就先開店了。




如果你聽到有客人問說菜單在哪,那他肯定是第一次來的,因為店內是沒有菜單這玩意,賣的東西都寫在牆上的價目表,想吃啥直接跟老闆點就好。




有圖片的價目表喔~~別地方應該很少看到吧XD
餐點有麵/米粉和湯類,價位還算平價。


滷味小菜的部分都在櫃子內,有海帶、豆干....等最熱賣的據說是豬耳朵,不過因為我比較早去,豬耳朵還沒拿出來擺。




桌上擺著兩樣調味料,這兩樣都非常重要,一樣是辣油,敢吃辣的一定要加,另一樣是豆瓣醬,算是店內的"神醬",幾乎每個客人都會淋上好幾勺。


點了一碗餛蛋麵,小菜配的是乾粉腸和豆干。




餛蛋麵 $80
聽名字就知道是加了餛飩和荷包蛋的麵,原本是湯麵但我喜歡吃乾的請店家幫我做成乾麵,然後麵份量再加大,這樣一碗是80元(沒記錯的話)
除了餛飩和荷包蛋,麵上面還有淋上帶點古早味感覺的肉燥,另外還有一些豆芽菜。




餛飩小小顆,皮薄薄的,裏頭是油蔥豬肉餡,是比較古早味的那種麵店餛飩。


麵條有點類似細版的陽春麵,沒有煮得太軟爛,口感還不錯,肉燥的部分味道聞起來香香的,但是吃起來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夠味,對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算是有點太淡了。




看別桌客人一連淋了好幾勺豆瓣醬,我也試了一下,味道還真不錯耶,有點點像是在吃炸醬麵的感覺,雖然肉燥的味道整個被蓋掉了,不過對我來說沒差,因為我更喜歡他們這豆瓣醬的味道。


乾粉腸 $50




粉腸吃起來沒啥苦味,我覺得還不錯,看要搭配辣油或是豆瓣醬都很適合。


豆干 $ 忘了




豆干是剛從冰箱拿出來沒多久,還有點硬硬的,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口感,不過在神器"豆瓣醬"的加持下,我還是吃了大半盤了。


才6點多店內就已經幾乎坐滿了,然後外帶還出現排隊人潮...店家生意真的好到誇張啊~~



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不過我覺得除了麵之外,店家的那個豆瓣醬更是一大亮點,簡單來說,麵如果沒有加那個豆瓣醬的話大概只是普通再好吃一點的等級,但是加了豆瓣醬就變成超好吃。
至於滷味小菜部分也是見仁見智了,我個人是不喜歡冰得硬硬的滷味,所以我比較推薦他們的乾粉腸。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福人街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9230
營業時間 : 17:30 - 24: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