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有吃過越南法國麵包嗎 ?
小敏 : 沒有耶 !
我載你去~
小敏 : 好啊 !
小敏,有吃過越南八寶粥嗎 ?
小敏 : 沒有耶 !
我載你去~
小敏 : 好啊 !
小敏,有吃過越南香蕉粽嗎 ?
小敏 : 沒有耶 !
我載你去(嘿嘿)~
小敏 : 好啊 !
也許我不能帶你們去越南吃,但我可以介紹你們在台灣吃到 !!

菜市場不只是婆婆媽媽每天早上買菜的地方,也是美食店家臥虎藏龍之處。

好比這間主打越南法國麵包的"越南美食",你會發現很多來買來吃的客人是台灣面孔,不像一些越南小吃看到的總是外勞之類的越南人。
我之前也曾介紹過他們,[沙鹿]越南美食 - 沒有店名,但是好吃到台灣人都愛吃的越南小吃店。 這次來發現店家又多了些新東西。


原本香蕉糕和綠豆糕都不見了,換成一些都沒看過的越南點心。
後面還有一捲捲像是粽子的東西讓我很好奇 ? 該不會是粽子吧 ?? 
果然,越南阿姨說這是他們越南的粽子 !
哈~原來越南粽子長這樣呀 !! 像瑞士捲的形狀 ~ 


越南阿姨認出我是之前來拍她們的那個人,特地拿了兩條對切給我看粽子裡面長怎樣?


還切了一塊給我吃。 
吃完後決定今天早餐就是這些了...


今天的早餐是道地越南小吃點心。
是不是很多都看起來很奇怪呢 ??
讓我一一介紹這些是什麼東西吧 !!


木薯餅 $30
木薯下去做的,店家還特地拿給我看。


炸薯餅可能很多人看過,但是這越南的薯餅裡面加了椰奶,吃起來更加的香甜。


越南甜甜圈 $30
店家說這是越南的甜甜圈,看起來還真像台灣的炸芝麻球 ?
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個芝麻面有層糖漿(糖葫蘆外面一層層的那種),口感還蠻硬的喔。


裡面包的是綠豆。
因為整個吃起來比較硬,不建議牙齒不好的吃。


木薯條 $30
有點像是鳳梨條,但其實一樣是木薯製品,盒子裡還附有一包花生砂糖粉。


木薯條本身就有甜味,上面也灑了椰子粉,直接吃就很好吃,我是覺得那個花生粉砂糖有些多餘,而且也裹不太上去。


八寶粥 $30
這是越南的八寶粥,上方白色一層是椰奶。


裡面還有一整塊的芋頭。


除了芋頭還有大量米豆,透明的一條條那個也是木薯製品。
整個味道鹹鹹又甜甜的,絕對是沒吃過的八寶粥口味。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點偏甜。


越南香蕉椰奶粽(甜) $120/一捲
這是越南的甜口味粽子,不用加熱不用冰,切成一塊塊直接吃就可以。


店家說粽葉本來要用越南粽子專用的越南芭蕉葉,但是台灣買不到,所以用台灣一般的粽葉。
而米用的就是道地泰國糯米,裡面還加了椰奶和一顆顆的米豆,吃起來有椰子粉的口感。

中間那個紅色的應該很多人都沒看過吧 ?
我原本以為是鹹口味粽的紅燒肉...
結果竟然是南洋紅香蕉 !!
甜甜酸酸的口感,和台灣香蕉真的很不一樣。

據說這種南洋風味香蕉粽熱量很低,不會像吃肉粽那般容易發胖。 


越南綠豆豬肉粽(鹹) $120/1捲
越南阿姨說這是比較適合台灣人吃的鹹口味,裡面黃色的是綠豆餡,中間還有黑胡椒豬肉。
兩種東西搭起來味道鹹鹹甜甜的十分特別。
一樣不需加熱,加熱就不好吃了。




一般越南小吃店家賣的大多是河粉、米線或春捲這類比較常見的,但是店家賣得卻是一些比較特別且台灣少見的東西。
也許某些口味對台灣人來說比較不容易接受,但既然都說是越南美食了,當然是越道地越好。
喜歡吃越南美食的朋友,除了店家的越南法國麵包和河粉外,也可以嚐看看他們口味獨特的越南點心喔。
(P.S 個人推薦木薯條、木薯餅和香蕉椰奶粽。)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27-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2-465052
營業時間 : 07:00-22:00
 
同場加映 : 
[台中]小西貢越南小吃 - 當酸辣過癮的越南小吃配上甜蜜順口的冰滴咖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