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是星期六早上5點半,大多數人此時應該正和棉被打得火熱吧?
而我卻剛從沙鹿騎車來東海,原因只為了來吃這家凌晨四點開始賣,晚來就吃不到的"金石鎖印"炒麵。
其實"金石鎖印"是裡面那家鑰匙印章店,炒麵攤本身沒店名,但因為都在這擺攤,所以大家都管他叫"金石鎖印"炒麵了。
"金石鎖印"炒麵原本在東海就還蠻有名,經過食尚玩家的介紹後人氣又大大提升。
加上凌晨4點半(現在改成4點)開賣,9點前賣光的特性,更讓店家變成了傳說級的炒麵。 


媒體的力量太強大,經過報導後店家4點半營業變成提早到4點了。 


店家沒有菜單,只有攤子上的價目表。
除了豬血湯系列25元外,其他都在15-20元,十分便宜。




我到的時候是5點半,本來以為炒麵應該都賣光了,沒想到竟然還有 !! 
而且還剩蠻多的 !! 不知道是不是周末而且最近天氣較冷,客人較少的關係 ?


內用環境就一般路邊攤那樣,座位數有5張桌子,大約容納15個客人。
也許是周六加上最近天氣較冷的關係,客人沒有想像那麼多,但是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來內用和外帶就是。


桌上有基本的調味料和餐具、餐巾紙。


這桶是店家有名的小魚辣椒油,靠近聞可以聞到很香很香的氣味。


炒麵(大) $30
店家炒麵的配料是紅蘿蔔和高麗菜,加的不多,甚至可以說少得可憐。
上頭淋上的是紅蔥肉燥,整體調味十分簡單。


炒麵濕潤而不軟爛,吃進嘴裡可以感受到分明的每根麵條,口感不錯。
可惜上頭的紅蔥肉燥沒有說很特別,有點大眾味。
建議要加店家的小魚辣椒油,味道整個提升許多。


肉燥飯(大) $30
我有特別請店家幫我肉燥加多些,看上去滿滿的肉燥真的很嗨森~ 
飯上面除了肉燥外,店家還會放上一些菜脯。
肉燥是帶點五香胡椒的大眾味,鹹度上算是剛剛好,不會過於死鹹。


油豆腐 $5 滷蛋 $10
上頭淋上的是肉燥的肉汁,因為點的炒麵和肉燥飯也都是肉汁,重複性太高會感覺有點膩。
個人認為如果能換成淋醬油膏或甜辣醬會比較好一些。


菜頭湯 $15 加貢丸 +5元
菜頭給了不少塊,而且很好吃,貢丸就有點軟軟的,比較普通。
湯頭喝起來十分清甜,對於解渴解油膩很有幫助,是碗好喝的湯。


後來又加點了一碗小碗炒麵($20),這次加的是甜辣醬,不過吃起來沒有像加小魚辣椒醬那麼出色。




平時雖然也常凌晨4點爬起來跑步,不過為了吃早餐這麼早起還是第一次。
也還好今天沒有那麼冷,不然照前幾天那種10度低溫,打死我都不出門。 
雖然這間炒麵還算不錯吃,但是我覺得似乎並沒有像網友說得那麼超級美味 ?
也許是因為營業時間特殊不易吃到的關係,所以才會給人一種很美味的印象吧 ? 就如同Men拉麵那樣。
此外店家的服務態度也有些冷漠,和客人幾乎都是零互動(這點不少網友都有提到)。
我還是比較喜歡北勢東路和英才路交界口全家超商外頭的餐車炒麵,雖然口感沒有這間"金石鎖印"的好,但是肉燥很夠味,而且加荷包蛋才25元 !
本來想介紹給大家,但是店家謝絕拍攝,等我和老闆混熟一點看能不能說服他吧!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5號-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2-4536 (鎖印店的)
營業時間 : 04:00-09:00賣完為止(周日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