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東海商圈上的這間"西班牙西班牙"是2月初才開幕的新餐廳,早在裝潢時我就在等待了。
不過因為當時想吃的店家實在太多,所以拖到了2月底才去吃。
或許是剛開幕,店外觀看起來有些簡陋,上方也沒有大招牌,只有條紅布寫著"正宗海鮮飯Tapas"、"歐洲20寸大披薩"。




店家強調他們賣的是正統西班牙料理。


想到西班牙就會想到的鬥牛。


剛走進店內就會看到一個人在做披薩,仔細一瞧是外國人耶 !!
而且聽得出來不是說英語,應該是西班牙人吧 ??
後來幫我們帶位點餐的也是一個輪廓很深的外國正妹,應該也是西班牙人 ?
西班牙人的西班牙料理~讓我們頗期待的。


店內空間不大,不過看起來還蠻乾淨舒適的。




兩旁牆壁掛著一些和西班牙有關的相片。


MENU
分"沙拉"、"湯類"、"單點"、"主菜"、"飲料酒類"、"甜點"(不過我搞不太懂"單點"和"主菜"差別在哪 ??)。
至於最上面那個"新上市"就跳過吧 .... ($2500的海鮮大拼盤 和 $1500波斯頓龍蝦海鮮燉飯...1500都可以去栢麗廳吃波士頓龍蝦吃到吐了... )
MENU底下說每日中午會推出不同的套餐(限週一至週五中午),我看網友食記也說有套餐,但是我問西班牙正妹她說目前沒套餐...
最後我和另外兩位同事點了西班牙海鮮燉飯、比利時義大利麵、西班牙鹽烤牛排、玉米濃湯、驚奇卡達蘭奶酪和20吋大披薩。


這是店家的披薩口味,可以選擇單片或是20吋整塊,整塊最多可以做成兩種口味的雙拼。
我們選了招牌 和 夏威夷 兩種口味。

趁著上菜前跑去拍了一下西班牙帥哥做披薩。






本來要拍他甩丟披薩的照片,可是沒抓好時機><"


這是20寸披薩的專用盒子,超~大的啦。


回到桌上看到有碟小菜 ? 原來是店家打算推出的Tapas(西班牙傳統小菜),特地先讓我們吃看看。
感覺...有點像鹹豬肉說...
不過吃起來沒有那麼鹹啦,瘦肉部分還不錯吃,至於肥肉我不敢吃... 


同事W點的玉米濃湯($70),我沒喝到。


同事Y點的比利時義大利麵($190)。
看起來還挺單調的,一坨麵淋上番茄肉醬,上頭再灑個起司粉就沒了 ?
如果這是西班牙正統的料理,西班牙人也太不注重擺盤了吧 ?
我跟同事Y分享了一小口,感覺這蕃茄肉醬沒有很酸,此外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的地方。


西班牙鹽烤牛排 $350
比起剛的比利時義大利麵,這還好一點,有多了薯條,不過整體看起來還是蠻空虛的。
薯條我有點忘了味道,只記得外皮不會很酥,還不錯吃。
牛排目測大概6盎司,上頭還灑了些海鹽(看起來應該不是法國頂級的海鹽 - 鹽之花)。


我有分了一小口來吃,因為只有一小口,停留在嘴裡的時間不久,大概只能吃出一點味道。
牛肉鮮味很明顯,且充滿肉汁,還算不錯吃。


西班牙海鮮燉飯 $390
這是我點的。
店家的西班牙燉飯有分$210和$390的,差別在於前者只有雞肉,後者有海鮮。
點之前我有先問過店家,確認他們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是用鬱金香粉+番紅花,而不是用廉價的薑黃粉。
剛端上時有點令我訝異說,因為和我印象中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不太一樣 ??
之前去台中的"布宜諾餐廳"吃的是乾乾的,店家這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卻像是稀飯的感覺 ? 而且是還蠻濕潤的稀飯。
配料上除了上頭的大蝦外還有蛤蠣和花枝、雞肉、紅椒,旁邊有一片檸檬讓你可以擠汁淋在飯上。


吃過一口,覺得一定要淋上檸檬汁... 


飯吃起來真的很軟爛,味道上也沒特別出色的地方...


然後還吃到花枝軟骨和雞骨頭... 


蝦子是唯一亮點,還蠻新鮮好吃的。


最讓大家期待的是這20寸大披薩($490)了,畢竟在必勝客我只有吃過12寸的。
20寸真的好大啊~~一個披薩就佔了一張桌子了。
我旁邊還放上4.7吋手機當作比例尺,看得出每塊批薩都比手機還大了。


招牌口味(小牛肉丸、洋蔥、黑橄欖、彩椒)
本來想點烤肉口味(培根、玉米、洋蔥、青椒),但是我不喜歡吃玉米所以點招牌口味。
結果和玉米又碰面了... 
怎招牌口味也有玉米呢 ?? 而且也沒看到黑橄欖和彩椒呀 ??
難道是店家手邊有啥料就灑啥嗎 ??
整個配料雖然不少,但是很單調,欠缺豐富感,味道上也因此沒有啥特別之處。


夏威夷(培根、鳳梨、洋蔥、黑橄欖、彩椒)
這個就正常些了,雖然也沒看到黑橄欖和彩椒,但是夏威夷有鳳梨和培根就夠了,其他有沒有沒差了。
鳳梨是一塊塊的,還蠻甜的,培根倒是沒啥特別,不過整體比起招牌口味好吃多了。


店家的披薩餅皮口感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厚實有嚼勁,有點像在吃大餅。
不過上頭配料真的需要改進一下。


驚奇卡達蘭奶酪 $150
本想點"比利時薄餅",但是之前在一些甜點店吃過了,所以改點這個"驚奇卡達蘭奶酪"。
端上來真的很驚奇,因為竟然是冰的,而且是整塊冰的,湯匙戳下去還會摳摳響的... 


挖開後吃一口,味道好特別,完全不知該怎說這味道,因為從沒吃過這樣子的味道。
唯一吃得出來的就是上面的覆盆子醬...
不過味道吃起來也沒說很好吃就是了。
P.S 寫這篇時我還特地去GOOGLE啥是"卡達蘭奶酪",結果也搜尋不到,知道的人請留言吧 !!


本來跟店家反映沒有餐巾紙,老闆娘指著這包餐具的黃色紙巾說這就是餐巾紙,而且是比較高級的餐巾紙。
這麼高級當然要拍一張了...  



據店家老闆楊小姐說她在西班牙當地經營餐館已有10多年了,賣的是道地西班牙口味。
但不知道是不是這所謂的道地西班牙料理不合我口味 ? 老實說吃完感覺沒有說很好吃...
而且除了20吋披薩的大尺寸和那個"卡達蘭奶酪"稍微比較特別外,其餘餐點我覺得沒啥驚豔之處。
此外還有一點讓我很納悶,我看某網友吃過寫的食記才早我頂多一兩星期吃吧 ? 怎餐點價格和外觀都和我落差那麼大(我就不說是誰了,網路自己搜尋) ?
她吃的比利時義大利麵140元有牛肉丸,我們的190元啥都沒有... 
該不會下一個去吃的變成200元以上然後連上頭的起司粉都沒了 ?? 
希望店家能統一一下餐點做法,不然每次去吃都不同就很不好了。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三巷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3-312226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