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頂級鮑魚+天使紅蝦+螃蟹+帝王蟹,這種大卡司食材竟然出現在麻辣鍋店,而且還是任你吃唷!叫人怎能不來一探究竟呢? 

上個星期去台中吃飯無意間看到這間"嗆頂級麻辣鴛鴦鍋",回家查了一下原來是"小蒙牛"的品牌,而且剛好3/21就要開幕了。

我因為不太能吃辣,因此對麻辣鍋一向興趣缺缺,但是看到那個"開幕當天優惠四人同行,兩人免費" !!... 
算一算等於點最高等食材849元的,四人平均下來每人才509元 !!
509元能夠帝王蟹、頂級鮑魚、天使紅蝦吃到飽,腿斷掉都要去啊~~ 
原本以為湊四人很簡單,結果和友人F湊一湊才3人(同事和朋友幾乎都要上班),連CALL了10幾位網友最後才湊齊...
唉,又不是"四人同姓,兩人免費"怎那麼困難...


店家位在臺灣大道二段上和英才路交界口。
不知是剛好碰上前一天氣溫驟降,或是那個"兩人免費"的誘惑太大,還沒11點半就吸引大批排隊人潮,停個機車都要走一段路。
還好住附近的友人F先來排隊,所以我才可以悠哉悠哉的11點半再過來~~


店門口旁邊還有台電視正放著介紹自家麻辣鍋的影片。


玻璃門上寫著營業時間和消費方式。
平日午餐459,晚餐及假日549,不算太貴。
比較特別的是底下寫著"一人用餐因成本考量,需加收100元費用",這我覺得算合理,畢竟一人吃就佔掉一桌對店家不太公平。




走進去是店家的櫃台,櫃台這兩個女服務生很正... 
但重點不是這個,而是看到櫃台裡滿地都"猋(ㄅㄧㄠ)師傅"便當...
因為第一天開幕大家都很忙所以只能吃便當,辛苦他們了。 


門口有座由哈根達斯杯裝冰淇淋堆疊而成的小山,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櫃台側邊是專門負責"生產"飲料的地方。








店內空間很暗,真的很暗,我單眼相機的曝光值調到很高才感覺亮了一些。
每張桌子都是6人座,但我覺得坐4人的舒適度剛好,還能放包包。


桌子邊角還有個服務鈴,按下去就有幾十個服務生衝過來...開玩笑的,我沒按過=.= 


醬料碗碟區


主角-麻辣鴛鴦鍋
紅色是四川麻辣鍋,白色是養生骨鈣鍋。


一開始就先送上的基本盤。
店家的肉盤和菜盤都是用像英式下午茶的鐵架盤盤疊著一起送上。
既不佔空間又兼具美感,很不錯 !!




店家採點單式吃到飽,在色紙條上頭勾選你要點的,並在下方寫上桌號和人數撕下交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桌上還有一本黑色的MENU


打開後重點在右邊~店家雖然是549元吃到飽,但是還可以選擇花749元享有更高檔食材吃到飽,或是849元的頂級帝王蟹吃到飽。
既然四人同行兩人免費,我們當然是直接攻頂-849元給它催下去~ 


這是店家唯一一種醬料,由花生粉+洋蔥+醬油+蔥(好像有)調製的。
不過我發現有的會醬油比較多,有的醬油比較少,這會影響沾肉食的口感,醬油多就鹹、醬油少就會乾乾的。
我是拿了兩杯倒在一起讓它鹹度剛剛好。
這沾醬的味道兼具花生粉香味和洋蔥的氣味,我挺喜歡的。


熱茶,我沒喝,茶壺挺漂亮的。


飲料我們點了烏梅汁和可樂,送上來是一大瓶。
可樂的味道不用我敘述吧 ? 不知道可樂是啥味道的私訊給我,我請你喝2公升的家庭號可樂。
烏梅汁沒有刺鼻的香氣和濃縮化學藥劑味,好喝好喝。


基本火鍋餃盤


草蝦和蛤蠣


手打鮮蝦丸、牛肉丸、花枝丸


蝦餃和...發音不標準會很尷尬的..."滷房四寶"-牛肚、大腸、牛筋。 


好像是黑牛霜降和牛五花 ?
肉切得好~大一片喔 !! 也有一定厚度,光看就覺得很HIGH~

全都給它倒倒倒下去~~


店家的麻辣鍋湯頭沒法選擇大中小辣,這我有點暗自慶幸說...
因為在座只有友人F吃的辣度是天霸王級,其餘我和友人C夫婦都是小嘍囉級的。
要勉強她牽就我們吃微辣感覺很對不起她,勉強我們牽就她吃超辣也對不起自己... 
不過雖然說沒有辣度可選,但這湯真的很辣...
隨便一撈都是一堆辣椒(還有整支的),不辣才有鬼...
這種辣不是麻,喝了不會變成香腸嘴;是那種嗆辣的辣,喝一口就會感到喉嚨很辣,久久不能散去... 


不敢喝辣的就喝他們的養生骨鈣湯頭吧 !!
真正用大骨下去熬,不是頭蓋骨也不是恥骨... 
味道濃純鮮香卻沒有強烈的豬骨腥味,挺好喝的。


手打丸除了鮮蝦丸還好,花枝丸和牛肉丸都好吃。




大腸、牛肚、鴨血
大腸和牛肚都切得很大塊,吃起來頗過癮,但連同鴨血個人感覺事先沒有滷得很入味,吃起來還好。




好像是牛五花 ?
大片的肉煮起來就是過癮 !!
而且他們家的肉品質真的很好,好吃得沒話說 !!


最頂級的帝王蟹來了 !!
花了849元就為了這可愛的蟹蟹~~ 
一端上桌大家都好興奮說 !! 


趕緊丟進湯裡煮。


起鍋後拍一張,真的很大一支 !!


第一隻就交給友人F品嚐,結果她剛用鉗子一夾就直說不妙... 
原來是蟹腳的殼整個好軟~
友人C也說沒有像她在日本吃到的帝王蟹那樣夾起來有卡茲的聲響。
上網查了一下,蟹腳過軟代表已經不是很新鮮,蟹腳硬的才是好蟹。


這一隻是我煮的,出乎意料的好硬 !!




不過裡面蟹肉挖出來也是屑屑,感覺有點失望><"
我要的是"帝王蟹"不是"帝王屑"... 




849的帝王蟹讓我們失望,轉向749的食材尋求安慰。
這是他們的749元的頂級紐約客(上圖)和頂級黑牛牛小排(下圖)。
肉片的油花紋路美的讓人看了就直流口水... 


這是頂級鮑魚和天使紅蝦,眾人驚呼程度不亞於帝王蟹端上桌時~~




比起我常吃的九孔,這頂級鮑魚真的有大顆 !!
味道上帶有點腥味,其餘三人都不太敢吃,我是因為吃慣九孔的腥味,所以覺得沒啥。


天使紅蝦也是很大一尾,完全勝過右下方的草蝦。


不過當一剝蝦殼就露餡了,蝦肉軟軟的明顯缺乏緊實度,似乎不是非常新鮮 ?


749元等級另一個主角 - 萬里蟹和沙蟹。
友人F丟了幾塊下去煮,結果也是發現有腥味...


趕緊把罪魁禍首-腥味螃蟹 撈起來。


但為時已晚,本來很美味的骨鈣湯變成"糙抽湯"... 


我們向服務生反應是否能更換新的湯頭,服務生往上問了一下說可以。
本以為是只有更換遭汙染的養生骨鈣湯,想不到竟然整個鴛鴦鍋都幫我們換掉了 !! 
雖然很高興...但是剛放進麻辣湯頭裡煮的台塑牛小排塊也不見了(我們以為只會換骨鈣湯頭,所以沒有撈出麻辣湯裡的料)><"


又補點了一份台塑牛小排塊。
這在官網上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新的肉品單點 ?


隨著湯頭重生,又狂點了一輪。


這是台塑牛小排塊,肉質口感軟嫩,吃進嘴裡整個牛肉香氣四溢。
真的超超級好吃 !! 不輸給749的頂級肉品。 


鴨肉丸
重口味的鴨肉味道,比之前吃過的鴨肉丸都好吃。


黃金鱈魚起士
除了鱈魚鮮味還有香濃的起司味,好吃。


魚子沙拉丸
魚子沙拉的鮮甜都包在裡面,這個也好吃


因為東西太多,不知不覺就吃到兩小時快到了。
趕緊請店家將水果甜點和冰淇淋一次送上來。




店家把水果插在鐵條上做成像樹一樣,很有創意。


甜點是提拉米蘇蛋糕,而且還做成心型,也是頗具巧思。
味道上雖然沒有說很好吃,但也不難吃,我們都有吃完。


食材都有帝王蟹,冰淇淋當然一定有哈根達斯,不然門口那些杯子是堆好看的嗎 ?
除了哈根達斯,店家還提供了也是很多人喜愛的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


只不過冰淇淋實在是太硬太難挖了...所以我們靈機一動...把冰淇淋塞到鴛鴦鍋中間那個框框裡... 
一邊煮火鍋還能一邊融冰淇淋,摸蛤仔兼洗褲... 


我吃了哈根達斯的草莓和焦糖牛奶脆餅,好吃(賺回160元了=.=)~~
友人F點的是卡比索的巧克力布朗尼和搖滾黑森林,兩個口味相似度80%...


結帳單
當初以為帝王蟹套餐是849元,結果那是晚餐價,午餐價是759元。
四人同行兩人免費算一算才1642元 !! 真的很便宜。



店家不愧是知名火鍋品牌,一般新餐廳開幕第一天常出現的手忙腳亂情形完全都沒有發生,一切都很到位。
無論是要求換餐具給醬料、整理桌面、加點東西,一個眼神,服務生立刻就過來處理,效率之高連服務鈴都用不到(我吃了一個半小時才發現有服務鈴這玩意)。
等於是客人兩小時用餐時間只要坐在那都不用起身就能享受帝王(不是帝王蟹)般的服務。
一般點單式吃到飽餐廳最討厭的"掉單",這兒也沒出現,凡點必來,上菜速度更是飛快,整個就是不怕你吃不夠,就怕你吃不及。
食材方面,我們吃的是849等級的帝王套餐,只有小姐不能點來,其他都能點。
菜單上除了菜類跳過,肉類(羊肉沒點)和大部分海鮮類可以說是都點過了。
我個人覺得肉類比海鮮類表現出色,他們的肉品好吃得沒話說,可是海鮮品質卻不是很好。
不敢確定是壞掉,但真的明顯不夠新鮮,天使紅蝦蝦肉缺乏緊實度(剝蝦殼時就知道了)、帝王蟹腳軟硬不一、螃蟹類出現嚴重腥味。
因此除非你很堅持要吃到"頂級紐約客"和"頂級黑牛牛小排"兩款肉品,不然沒必要吃到749等級甚至849,一般549就可以吃很爽了。

總結下來,"嗆頂級麻辣鴛鴦鍋"是間還不錯的麻辣鍋吃到飽餐廳。
雖然沒有三十幾種中藥下去熬煮,也不是口倉老婆婆傳授的湯頭 ,但裡面真的有一堆辣椒和骨頭,也還算真材實料。
食材除了海鮮類有改進空間其餘沒啥大問題,服務方面更是沒話說,價格也不算太貴,真的可以去吃看看。
(P.S 3月底前兩位大人同行,就送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午餐招待券一張。)

地址 :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28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0-8800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30-22:00
消費方式 : 平日午餐459、659、759(依食材等級不同) / 假日&晚餐549、749、849  需加收10%服務費
可刷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