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飲料不算,銅盤烤肉+韓式炸醬麵+泡菜鍋+炒馬飯+海鮮煎餅 ,猜猜看這樣總共多少錢 ?
說出來你們一定不相信,答案是....
550元 !!!
 
沒錯~這間就是號稱C/P值高到爆表的超便宜韓式料理 - 高麗屋。
其實很早就耳聞"高麗屋"的大名,也看了不少網友寫的相關文章。一直想去吃看看,但無奈十甲東路實在太遠...
這次剛好要去太平區吃鬆餅和小吃,我們決定從十甲東路繞下去太平,想當然,就是為了順便來吃這間"高麗屋" !!


看過網友介紹,深知這間店有多火熱,加上今天還是星期日,所以我們還沒11點就來了。
結果,店家說11點半才開始營業 !!
怪了...我看網友部落格都是寫11點營業呀 ?
友人還抱怨說早知道多睡半小時再過來=.=


環境還蠻簡陋的,不太像賣韓式料理,比較像鐵皮屋的路邊攤99元快炒 


上頭還架兩支電風扇...


店內的用餐空間比較好一些些,像是高級一點點的熱炒店=.=


快炒店一定要有的飲料。


不收服務費,醬料碗碟請自己動手。




兩邊牆上的價目表。


快炒店專用點菜單
完全就是看了會笑的價格...石鍋拌飯才100、泡菜鍋120、銅盤烤肉180...也難怪網友會說店家常常在爆滿...
劃好單後就可以先拿去裡面櫃檯結帳了。
因為實在太便宜了,我們一口氣點了銅盤烤牛肉、泡菜鍋、炒馬飯、韓式炸醬麵、海鮮煎餅。


一開始會先送上的三樣小菜,吃個味道就好,因為不怎好吃。


外頭每張桌子都有台卡式瓦斯爐,不點個銅盤烤肉好像對不起瓦斯爐。 


銅盤上已經先放好一些高麗菜和豆腐了。


也有附上基本的菇菜盤。


牛肉盤
份量挺大一盤的,看起來像是一般牛肉片去淋上韓式醬汁。


韓式醬料的關係,煮起來整鍋變成橘紅色的。


雖然沒醃過,但是煮起來還是挺夠味的。
至於肉質口感就別要求太多了,190元難道想吃頂級霜降牛嗎 ?


韓式炸醬麵 $70
本來找不到人一起來吃,就是靠這個才拐到同事來陪吃。 
同事K喜歡看韓劇,他說很好奇這"黑麵"吃起來是啥味道想吃看看。
麵的配料有蛋皮絲、小黃瓜、洋蔥、馬鈴薯。


這黑色炸醬和我想的一樣,微微甜甜的不鹹不辣,有點淡而無味,朋友吃了也說還好。


海鮮餅 $80
80元真的是很誇張的便宜,不禁讓我想起在姜家韓園吃的那個200元煎餅...料雖然有多,但價錢竟然差到一倍以上=.= 


餅厚度雖然沒說很厚,但是裡面真的有料,吃起來也出乎意料的好吃。


店家沒有煎餅專用沾醬,所以我去裡面弄了三種醬來蘸。
我覺得中間那個黑色醬油蘸起來比較好吃


炒馬飯(乾) $90
我看網友大都點炒馬麵,我就偏偏點炒馬飯~
炒馬不是指炒馬肉,而是類似什錦的意思,炒馬飯就有點像是什錦炒飯。
只不過這90元一盤的什錦炒飯也太大一盤了吧~~


裡面除了有整尾的蝦子,還有蝦仁、花枝、蛤蠣、高麗菜和一些菇類,真的很什錦。


整盤飯都是橘紅色的韓國辣醬,雖說不會很辣,但是吃多了有點點反胃。


泡菜鍋 $120
來吃韓式料理沒點過泡菜類的似乎不太合理,所以點了個泡菜鍋...


雖然才120元但是裡面的料還真炒馬的多啊~~隨便一撈就是泡菜、豆腐、海鮮和餃類。
只是湯頭有種好像薑的味道 ? 我不喜歡這味道。


我們雖然有事先買飲料了,但是我還是想試看看韓國來的果汁,選了白葡萄汁。
250CC一罐要35元真是不便宜啊~~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好喝一點的果汁,沒想到底下還有東西啊 !! 
像這白葡萄果汁底下竟然有圓圓的像是小顆白葡萄果肉的玩意,不過不是很好倒出來就是了。
看了一下旁邊的成份標示-果肉含8%~~這果肉也太特別了吧 ??


除了泡菜湯頭我不喜歡喝外,我們幾乎都吃光了 !!  




這是店家名片,有兩樣重點,第一是營業時間改成11:30開始,第二是地址是十甲東路和東英十一街交叉口(GOOGLE地圖會搜尋到東英六街口)。


這照片是我們剛吃完出來拍的,時間也才12點半,外面已經排了10幾組客人了...生意真是好到可怕 !!




前一晚約朋友要來吃這間"高麗屋",他問我"高麗屋"賣啥的 ? 我開玩笑說是賣高麗菜的。
結果今天用餐時就聽到隔壁桌有個小弟弟一直問媽媽 : 高麗屋是不是賣高麗菜的 ?
噗...我笑了...這小鬼有前途~~ 

這間"高麗屋"應該是我吃過台中最便宜、C/P值最高的韓式料理了 !!
雖然沒有像"韓鄉"有免費續到死的50種小菜,但是他們每樣東西都好便宜、份量都超大、也沒收服務費。
而且在味道上也不差,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吃的 !!

不介意在像路邊攤熱炒吃韓式料理的朋友,一定來吃看看"高麗屋"。

P.S 記得要提早20分鐘到,然後這的東西都比較重鹹口味,建議先買好飲料帶進來喝(店家允許)  

地址 : 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東英十一街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13-8606  0958-163338
營業時間 : 11:30-14:00 16:30-2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