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帝國牛肉麵"在沙鹿已經開了一段日子,也是我每次跑步都會經過的地方。
原本是開在台中市梅亭街那,當時叫做"風順堂"(澳門古老的教堂之一)。
那時好像還蠻有名的,連美食節目都去採訪過(不過我是沒聽過啦)。

店家搬來沙鹿後我有外帶過一次,印象中還不差,剛好今天中午想吃的店家賣完了,索性就進來吃順便拍照了。


店內空間不大,幾乎一半是店家料理台。
沒啥裝潢,環境還算乾淨。


這個人就是老闆。








沒有點菜單,賣的東西就是牆壁上海報這些還有白紙寫的"其他類"
海報上的應該是主打餐點,底下還有附上詳細介紹,挺用心的。


牆上還有電視可以看。

小菜,每碟20元。


桌上只有簡單的餐具和餐巾紙,沒有調味料之類的。


素雞 $20 蒜香豆干 $20
簡單的小菜,份量不多但還不錯吃。


柱侯牛肉撈麵 $100
柱侯指的就是柱侯醬,牆上海報有提到。
此外我還上網去查了一下,醬汁由來是清朝時廣東佛山的梁柱侯廚師所發明的,通常用來滷牛肉類,但也有用來滷鵝鴨類,算是一種百變醬。
撈麵底下是牛肉湯汁,上頭擺上5.6塊大塊牛肉,旁邊是蔥花和一種好像叫"菊叶"的蔬菜(有錯請指正)做點綴。


牛肉是選用澳洲牛肉,口感軟嫩不需多嚼,快要接近入口即化的感覺。
用的好像是柱侯醬去滷,但我覺得味道好像有點點淡 ?


麵條部分類似拉麵,口感滑順彈牙,湯汁吸附能力也不錯。
不過底下牛肉湯汁部分倒是沒有特別讓我驚艷之處。
但整體來說,這柱侯牛肉撈麵還不差就是。


韭皇蟹肉麵 $100
本來老闆想推薦我點那個"檳城蝦麵",但他說賣完了(可能是物料沒了),看在蟹肉份上就點了這個。
裡面配料除了有蟹肉還有韭黃、真姬菇和上面說的菊叶。


這個一塊塊的就是螃蟹的蟹鉗肉,而且店家海報上還說他們的蟹用的是"竹崎蟹"或"石頭蟹"。


麵條用的是細麵,有點偏軟但不會太過爛。


湯頭方面非常的清淡,只有非常淡淡的韭黃香味,幾乎可以說是沒味道=.=
重口味的我實在喝不下去...


去要了辣油來加,無奈這辣油也不是很出色,頂多只能再吃個兩口就沒辦法了。        



店家賣的是粵式風格麵食,在台灣比較少吃到,至於好不好吃算是見仁見智。
只是我在猜是不是我點錯了,"韭黃蟹肉麵"湯頭怎會這麼這麼的清淡,一整個很不合我口味。
另外那個"柱侯牛肉撈麵"倒還OK,不過也沒令我覺得特別驚艷就是了。
除了東西好不好吃之外,比較讓我CARE的是老闆的態度,有點讓我覺得不是很積極 ?
懶得和客人互動、也不會主動推薦餐點、更糟糕的是當天外面正在出大太陽,店家卻不開冷氣,連電風扇都擺得老遠的。
所以建議想吃的朋友用外帶的會比較好。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9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8-258196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