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日本DIME(大夢)集團,號稱在日本每天熱賣數百片豬排的"勝Q豬排專賣店"去年10月在台中文心路上開了第一家分店"伊勢路勝勢豬排"後就造成了不少的討論。
最近他們在台中又設立了第二家分店,地點就在熱鬧的大遠百12樓的大食代美食廣場。
對於喜歡來大遠百SHOPPING、看電影的朋友無疑是一個福音,因為又多了間可選擇的美食店家。

也很高興能獲得大食代公關部的青睞,邀請我來試吃這間新開的"伊勢路勝Q日式豬排"。 
原本他們安排是3/30晚上,但因為我是上晚班,所以詢問是否能中午去吃,而且多帶一個伴 ?
對方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 P.S 此篇文章為免費試吃亦沒跟店家收錢,但以下所有內容皆為真實感受,絕沒有昧著良心的假話,若不相信請直接按上一頁。 )




店家有自己的內用空間,比起在廣場中間和大家擠在一起吃,比較有些隱私、整個也舒適多了。




店內裝潢和大食代美食廣場一樣,濃濃的懷舊復古風,環境上也挺乾淨的。


有點類似板凳的椅子,中間還有個弧度,坐起來感覺頗奇怪 


個人感覺桌椅擺設有點設計不良,例如坐這靠牆邊的人出入上就比較不方便。


開放式的廚房。
廚師在裡面炸東西、抓東西等一舉一動,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這是對自家衛生很有信心才敢這樣做。 


原來有名的連鎖拉麵店"熱烈一番亭"也是出自該大夢集團。
可惜台中沒有分店。








這張是店家門口的MENU。
主食有定食、丼飯、咖哩和鍋燒定食4種(部份有分"小"和"中")。
肉類上豬排當然是主打,有分腰內、里脊和一般豬排,不喜歡吃豬排的也有雞排和炸蝦可選。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價格比起文心路上的伊勢路本店便宜好~多啊 !! 
幾乎都在200元以下,就算是中份也才200多一些。
不過當天因為有些品項還沒開始賣、有些賣太好賣光了,所以其實可點的東西剩下不多...
最後我和友人C選了一份炸蝦丼飯、味噌腰內豬排定食(中)、炸雞塊。


店家也有這個候餐用的呼叫器耶 !!


因為是現點現炸,等了約莫10分鐘才全部都上桌。
照慣例先來個全家福+打卡~


味噌腰內豬排定食(中) $230
友人C點的,喜歡吃咖哩的她本來是想點咖哩豬排定食的,但店家說咖哩不太夠。
這份定食包括味噌腰內豬排肉四塊加高麗菜絲底、淋高麗菜的芝麻醬、灑在豬排上用的白芝麻粒、白飯、冷麥茶、味噌湯。
沒有附小菜、除了茶可續外其他都不能續,也難怪比"文心路伊勢路"本店便宜那麼多(他們的菜湯飯好像可續)。


冷麥茶沒有麥味,喝起來味道還蠻奇怪的。


白飯應該也不可能是越光米之類的,而且光看就知道是煮過軟些了。


這是味噌湯,一開始看不太出來。


攪拌一下顏色就會變成味噌湯的顏色。


裡面只有豆腐和海帶芽,沒小魚干更別說魚肉了。
湯頭味道略鹹。


高麗菜絲


淋上感覺有點稀的芝麻醬。


芝麻醬香氣不會很濃,味道也是略鹹。
高麗菜絲還算鮮脆,但是略少水分且帶點苦味,和在"勝博殿"、"品田牧場"吃到鮮甜多水的高麗菜絲有一點點落差。
若是將搭上芝麻醬一起吃就感覺不出來苦味了,不過前提是你不會覺得芝麻醬偏鹹。


灑豬排用的白芝麻粒,沒給我們杵磨,大概是要我們直接灑上去吧 ?? 


那就直接灑上去吧~~


這腰內豬排有厚度、份量和可樂餅大小差不多。


不過肉質口感似乎與印象中"勝博殿"和"品田牧場"吃到的腰內肉也不太一樣。
勝Q的腰內肉很軟、是那種帶點濕潤的軟,少了份紮實的口感。
至於有些網友說吃他們家的豬排有豬肉味,我可以用我的舌頭連同鼻子跟大家發誓,當天並沒有吃到豬肉味。
不過除了有沾到醬部分才有味道外,整個吃起來也沒啥味道就是了。


炸蝦丼飯 $180
比起定食,丼飯附的東西就只有少了那碗白飯和白芝麻粒。
味噌湯、麥茶和高麗菜絲上面就介紹過了,請自行看前情提要。


直接切入炸蝦丼飯部分。
上頭有三尾炸蝦,不算大尾,但也不小隻了。


炸蝦上頭有沾到丼飯的蛋液醬汁,看起來十分誘人可口~~ 


外皮麵衣不會很酥也沒裹太厚,或許是淋上丼飯蛋液醬汁關係還帶有些濕軟,我喜歡這種口感。 
蝦肉有緊實度,咬下去會感覺到蝦肉彈起來,新鮮無誤。
他們的炸蝦沒啥好挑剔的,真的好吃 !! 


丼飯的醬汁也是微鹹口感,但我個人是認為丼飯醬汁鹹一點才好吃。
只是他們家的白飯煮得有點太軟啦~導致醬汁只能附在白飯表層。


攪拌時會發現裡面過軟的白飯沒法吸收到蛋液醬汁,吃起來因此就沒有味道了。


日式炸雞塊 $90
友人C說想吃看她們家的炸雞塊,所以我就點了,店家後來也是沒跟我們收錢。
端上時讓我們兩人同聲驚呼,我們以為是唐揚雞那種大小說,結果是像個炸肉餅一樣好大一塊~ 


和十元硬幣相比就知道這塊雞塊有多大了。


沾上他們附贈的豬排沾醬。


咬下裡面是這樣。
不是像麥當勞的雞胸肉,而是厚實的雞腿肉。


還吃得到雞腿肉的皮,而且挺多汁的喔 !!


當然雞腿的小骨頭也吃到了。 


也許是麵包粉裹的問題,麵衣和肉有點皮肉分離了,雞腿皮甚至和麵衣粘在一塊。
此外雞腿肉有帶一點點雞肉腥味,我吃的那塊還沒那麼嚴重,友人C說她吃到的蠻強烈的=.= 


雖然有小部分問題,但我們還是完食了。


大遠百的門口擺了個旋轉木馬,我在旁邊一直看,很想搭看看...
可是...可是...限重60公斤><~~~~~ 
我大概要100年後才有辦法瘦到那樣吧 ! 




當天剛好駐台分店的日本店長、大遠百店的台灣店長兩人都在,吃完後就和他們聊了一下,順便說出我們的感覺,包括味噌湯、芝麻醬偏鹹、高麗菜絲有苦味、炸雞塊有雞肉腥味且皮肉分離等一些問題。

店長都很熱心的答覆了,至於詳細內容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大致上比較重要的就是 芝麻醬和味噌湯偏鹹是因為這是日本原汁原味,日本的店就是這樣的鹹度。
以及 雞肉塊裹粉上是他們很困擾的一點,文心路伊勢屋本店因此沒賣,也許將來大遠百店也不會賣
當然這些問題有的能改進有的我就不清楚了。
以目前這樣的情形和價格來說,我會點的大概只有炸蝦系列吧 !!
他們的炸蝦是這次試吃中讓我們兩人都稱讚的。
但若想要吃豬排的話,我可能會多花些錢(起碼多100元以上)選擇"品田牧場"甚至"勝博殿"吧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2樓(台中大遠百12樓大食代美食廣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54-1489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54-3515
營業時間 : 11:30-21:3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