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虎徹"和台北的"麵屋-虎藏"沒有關聯,是逢甲附近即將新開的拉麵店,目前還在試賣期,4/18才正式開幕。
最早是看到朋友在臉書上打卡,後來才開始看到有部落客PO文。
文章內看到店家有台拉麵販賣機,讓我超級感興趣的 !!  為了這台拉麵販賣機,決定趁著放假下午衝去吃。


店家位在福星北三街上,附近有蠻多空地的,可能不久以後這裡又會冒出哪些新的美食店家吧 ?
聽朋友說每天好像限量100碗,為了不想和好吃拉麵失之交臂,於是我特別提早5分鐘到。
到的時候店門口已經有些人了,但是沒有我想像中那樣多。


沒有發放號碼牌,也沒人在"排隊",可能是不像MEN拉麵那樣多人吧。


店家目前還在試賣,4/13-4/17會進行內部調整,4/18正式開幕。


店側面候位區感覺很不錯,有點點像老虎城購物中心側邊那樣。


可能是連日來客人太多,導致備料需要加多,延後快15分鐘才開門。
一開門,趁著沒人就趕緊拍了一張。
店家大致上分左右兩邊,走道右邊是L型的吧檯,左邊是多人包廂區。


吧檯內是開放式的廚房,廚師們都帶著口罩和手套,衛生度100%


店家這一球球的拉麵強調都是自家製的。


木頭椅子背後都有貼上像是日本武士剪影的紙張圖片。


店家看我拿著大大的包包,提醒我說椅子底下有置物格。
好方便喔 !! 也不必擔心吃個拉麵時包包被幹走。(除非小偷要鑽到你大腿間偷=.= )




4-8人座包廂區,牆壁上還掛著武士刀,我沒拿下來看是不是真刀。


包廂的門是可以拉上的,雖然還是看得到裡面,但多少也增加些隱私感了


廁所。


天花板也是像古老日本屋子三角屋頂。


店內最吸睛的莫過於門口這台Vending Machine了,也是讓許多客人來這吃的主要目的吧 ?
販賣機拉麵店在日本算是常見,台中目前只有"一凜"和這間。 
一進店內就要先來這裡點餐,若是多人一起來吃可以派一個來點,其他先去找位子。
此外店家還會有個師傅站在這向客人一一介紹麵的特色以及怎操作販賣機。




自己看也可以,操作流程中日文教學。


說明一下,有些麵有分特製和濃厚,差別在於特製版的叉燒不同,且會多一片,湯頭上味道的調配也有小小不同(這些是師傅說的),而濃厚版就是一般版本。
想吃筍干、糖心蛋,甚至白飯、飲料多可以點,還有那個免費的大蒜也是要按才有喔。
對了~~上面是看不到"加麵"選項的,因為店家加麵是"免費"的 !!
整體價格和台中的日式拉麵相比有稍微貴一點點,不過如果是純正日本風格倒還可以接受。


本來約好朋友要一起來吃,結果約定時間到了,他打個電話來說沒法來吃 !! 當場被放鴿子... 
立刻刪朋友永不聯絡 !!  
哼,就算只有我一個人來一樣照點兩人餐 !!
螢幕上顯示的就是我今天點的~  


點好後就是要投錢啦~~只收紙鈔500、100,沒有百元鈔的可以請店家幫你換。


最後就會跑出這張紙條囉,拿這張紙條去給吧檯上的師傅就行了,要加麵的此時可以順便告知。




販賣機旁邊牆上掛著店內"涂炳照"師傅去日本考取的調理師證照和料理學校的畢業證書。


桌上放著牙籤、名片和MENU,牆上還有個清潔雙手用的乾洗液,貼心+1~~


宣傳DM,18號憑此DM有招待小菜一份,打卡加粉絲團還有超值驚喜好禮 !!
好好奇驚喜好禮是啥呀 ?? 武士刀一把嗎 QQ 










店家的MENU小冊,上頭有拉麵實物的照片,等候投販賣機的期間可以拿來參考一下。


一個人來好處不少,當剩一個座位時,排我前面幾組客人都是多人的只能領號碼牌在外頭等候,因此我就直接遞補上來了。
桌上也是貼著日本武士的剪影紙圖,還有放著簡單的調味料組合和餐具。


洋蔥


柴魚粉


辣辣的七味粉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USU充電座,上頭還寫著"騙那鎖尼克"。
讓人可以等拉麵時刷個神魔之塔,吃拉麵時狂拍照打卡,貼心再+1。 


為了測試是不是能用,我就不客氣直接插著充起來了=.= 


叉燒飯 $70
份量不小的一碗飯,但價格也不算便宜。
飯上頭鋪滿了叉燒肉的小丁塊,再灑上芝麻和蔥花,旁邊還附上半顆糖心蛋。
米飯口感不錯,應該是不錯的米,醬汁不會太鹹,香氣加上帶點微微的油,吃起來頗好吃 !!
不過一開始吃有點不夠鹹,我是有請店家幫我淋多一點,朋友可以自行斟酌。
一般來說拉麵店內點叉燒飯很可能是找死行為,但店家這叉燒飯倒是還不錯。
至於值不值花70元去點就讓各位朋友去自行衡量囉。


附上半顆糖心蛋,不過這蛋黃有點固態膏狀了,對於喜歡吃液狀蛋黃的朋友可能有些不習慣。
我是覺得沒差,而且裡面膏狀蛋黃還不錯吃。


叉燒肉丁有滷過,沒有豬肉味。


拉麵送來前,店家先送上這大蒜擠壓器。
這是要在販賣機點免費大蒜才會有喔 !! 後來跟店家要能不能我就不清楚了。


有片狀和顆粒狀兩種,看要哪種再把蒜頭放進去。




不是很好擠,建議放多一點蒜頭進去。


豚骨地獄拉麵 $230
碗超大的,大到像是臉盆了...我沒拿硬幣來比,但是真的很大,之前沒吃過這麼大碗的拉麵。 
湯頭是可怕的紅白湯頭,配料很豐富,有海苔、糖心蛋整顆、3塊叉燒肉、筍干和木耳塊,算是該有的都有了。


糖心蛋是整顆的,不是一半的。


一樣是膏狀的蛋黃,不過泡了麵湯更好吃一些了。


筍干有鹹度沒有苦味,好吃,我會考慮加點一份的那種。 


整片的木耳塊,吃起來沒啥味道。不推薦加點。


叉燒肉有一定厚度,口感不是很軟嫩的那種,並沒有到讓我覺得很好吃的感覺。


湯頭是豚骨湯頭加上花椒辣油,上頭還可以看到很多很多花椒粒。
豚骨高湯部分不算很濃郁,膠質感沒有像風風亭那麼誇張,吃完嘴黏黏的。
辣度上有辣但是算小辣,是連我這小辣程度都能接受的操俗辣等級。
喝進嘴裡會感覺到喉嚨嗆辣,但是只會辣個幾秒鐘就沒感覺了。
不過那只是一開始...吃到後來我發現辣度越來越持續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耐辣防護罩被攻破了 ?  
最後湯我沒喝完,因為辣到光喝店家提供的冰水就快飽了~~ 


麵類用的是細麵,帶點Q彈的嚼勁,口感鮮明。
泡久感覺好像也沒太過軟爛,但是湯汁吸附度我覺得還好。


三點盛合 $80
海苔X2 + 糖心蛋X1 + 叉燒肉X3 的組合。
海苔建議放到麵湯裡浸一下再吃,口感比較好。
糖心蛋上面介紹過了,不用多說了,用嘴巴吃。
叉燒肉片是比較特別的,師傅說他們家的叉燒肉分三類型,濃厚拉麵一種、特製拉麵一種、三點盛合的一種。
其中三點盛合的叉燒肉是特別經過噴槍炙燒過的,帶有燒烤的香氣挺好吃的。


特製虎徹沾麵 $280
終於剩最後一盤了...剛那豚骨地獄拉麵讓我喝了不少水,肚子已經有點點飽了耶...
但是被放鴿子的怒氣讓我決定要吃光光。
店家的沾麵是我來之前就決定要點的,不過點餐時我"目洨"按成"特製虎徹拉麵","拉"和"沾"看起來其實還挺像的說(狡辯模式啟動 )...
還好店家願意讓我更換...貼心再+1 !! 
左邊是麵條和配料,就是湯麵該有的那些配料,不過因為是特製版,叉燒肉和海苔都多了一片。


沾麵的麵條是粗的那種,不知道是不是我放太久才吃 ? 有點"你濃我濃濃情化不開",一夾就是一大沱 。


沾醬是類似豚骨湯頭的麵湯,但是師傅說比例上有小小更改,不完全是豚骨湯的味道。
喝起來還是有淡淡豬骨味,鹹度不會太鹹。


因為麵很大一坨,也不好夾斷,沾起來就像照片中有些許不方便,要是能有個湯匙能幫忙盛個麵條會好些。
麵本身是溫溫的,沾上湯汁後有點像是吃豚骨拉麵但是麵剛放進去就拿上來,口感整個不會太軟。


叉燒肉有4片,但是有些許豬肉味,算是小小缺點。  


桌上放調味料的地方還有本留言本。




上面是客人們的留言甚至有趣的塗鴉,店家看過後還會蓋個"虎徹"印章。
很有心也很有趣,我喜歡店家這種和客人互動的方式。   
然後我也有留言給店家建議唷 !! 想知道是寫啥嗎 ?? 自己去找看看吧 !!      




雖然沒去日本當地吃過拉麵,但是他們家的拉麵我覺得還不錯吃,價格或許稍貴,但相對份量真的很大。  
店內的氣氛也挺不錯的,拉麵販賣機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比較嚴重的缺點就是旁邊是雜草地,每到晚上蚊子就超多,只要一開門就飛進店內,造成店內都是蚊子,進而壞了用餐的心情。
店家雖然有點類似液體電蚊香(總不可能用傳統蚊香吧),但是效果似乎不彰 ?
即將進入夏天了,蚊子只會更多,希望店家能趕快想辦法解決。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三街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4)2452-9459
營業時間:試賣期間17:00-23:00(假日到24:00),正式開幕後營業時間未定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