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網友說清水有間"潮州手工餛飩麵"的手工麵條很特別,乾麵非常好吃 ?
趁著剛吃完"傳承擔仔麵"後有些意猶未盡就直接衝去吃了。
店家位在光華街上,隔壁是之前吃過好吃的山東經濟小吃








店面是雙店面 ,一邊是廚房,一邊是用餐區。
用餐區環境看起來雖然簡陋,卻有提供冷氣和電視,這點很不錯。


點菜單 主要分麵湯小菜三大類,沒有賣飯。
麵類很多口味都很特別,本想來個蔬菜旗魚丸餛飩牛肉乾麵,但是想想算了。
最後點了一份餛飩乾麵、蔬菜旗魚丸乾麵和涼拌豬肝。
問我為啥都點乾麵 ? 因為我是乾麵控啊~ 


桌上是基本調味料,左邊那個辣椒醬很香很夠味,可以試試。


涼拌豬肝 $30
30元一盤還真大盤,沒吃之前就先加分了。


豬肝看起來沒有可怕的血色,吃起來也沒有腥味,挺不錯的。


餛飩乾麵 $50
麵上頭除了餛飩外,還有紅蘿蔔玉米、肉燥、蔥花和大量的豆干絲。


麵條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麵條,有點點像港式撈麵,但是口感更Q彈且不會揪成一團,我喜歡店家這麵條。
麵條好吃歸好吃,但是吃起來卻沒有啥味道呢...感覺就像在吃沒加調味包的乾泡麵。 


逼不得已拿起了辣椒醬來加,果然好吃一些些,但是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我又不是來吃辣椒醬麵的... 


除了手工麵條,這餛飩好像也是店家自製的,形狀看起來和一般餛飩真的不太一樣。


裡面是蝦仁豬肉內餡,味道還不差,只不過不是很飽滿就是。


蔬菜旗魚丸乾麵 $60
這綠色麵條是店家另一種手工麵條,沒記錯的話店家是說用菠菜做的。(記錯的話就...算了 )
除了旗魚丸,上頭的配料和剛餛飩乾麵的都一樣。


吃起來比剛剛那碗餛飩乾麵還沒味道,應該是水加太多了?
不想再摻辣椒醬吃了,剩一半就放著沒吃了。


旗魚丸的旗魚鮮味十足,挺好吃的。



網路上看網友說很好吃,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耶。
店家的手工麵條的確不錯,也是我喜歡的那種,但問題在於調味上,點了兩碗乾麵吃起來幾乎都沒啥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肉燥的關係 ?
餛飩也是讓我有點小失望,內餡並沒有想像中那樣飽滿...我以為是像"哄供"那種的肥美鮮蝦餛飩。
相比之下,隔壁的山東經濟小吃還比較合我的口味。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光華街2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2-9661
營業時間
: 11:00-21:00 (周二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