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國三大節日之一的端午節,今年端午節有三天連假,但是因為工作關係我只能夠留在沙鹿沒法回基隆過節
因此當看到週遭同事從家裡帶來他們媽媽親手包的肉粽時就讓我好羨慕!
不過想想...我娘好像也不會親手包肉粽耶... 
記得去年端午節也是在沙鹿度過,當時是去台中市吃一間得過市長獎,有點小貴的肉粽。
今年要跟大家介紹一間位在清水,我吃過覺得好吃又不貴的肉粽。
還沒買肉粽的朋友趕快來看看吧!


隱身在清水中央路民宅區的這間"古早味粿"就是我要介紹的肉粽店家。
店家早期是專門製作粿類賣給批發商,直到現在這個第二代的老闆才開始有作零售。
可千萬別小看店家小小間的,他們在清水可是已經賣快10年了喔(早期時不算)。


店家地址是中央路69-16號,但是GOOGLE地圖是標不出來的,千萬別照著GOOGLE地圖走。
正確位置是在大秀國小附近,從照片上左邊箭頭處的巷子進去一直往前就會看到了。




店家主要是賣粿,有碗粿、草仔粿、芋粿巧、菜頭粿、紅豆粿....等等,除了粿類也有賣油飯和肉粽。


肉粽價格都很便宜,就算最貴的也不過35元。
口味共有7種,除了原味的現場就能買到外,其他口味得先預訂。
我昨天第一次來買時也是只有買到原味的,吃了覺得好吃特地打給店家請他幫我蒸其他口味,我今天再來買。




買了原味、蚵乾和香腸口味的肉粽。


店家還很貼心的在繩子上塗上顏色註明口味。 


原味肉粽 $25


配料有兩塊豬肉、香菇和大量的菜脯,滿滿的配料這樣一顆竟然才25元 !!


好吃的肉粽是不用加任何醬的。
他們的肉粽米飯口感不會太軟爛,裡面加了紅蔥頭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油飯,越嚼越香。
配合著脆口的菜脯一起吃更是好吃。


豬肉是一肥一瘦,瘦肉吃起來軟嫩不乾柴,肥肉吃起來油而不膩。


吃肉粽一定要有塊肥肉才夠味,因為肥肉的油脂會滲透到米飯,讓米飯吃起來更有味道。 


蚵乾肉粽 $30
蚵乾算是清水小吃很特別的一樣食材,在地有名的"王塔米糕"上頭就有加了蚵乾。


配料是原味肉粽原有的豐富配料再加上蚵乾(大概兩顆)。


中間青色乾癟的就是蚵乾了,吃起來有種海鮮香味,而且沒有腥味。


香腸肉粽 $35
第一次聽到有香腸肉粽這玩意,當然得買一顆來嚐嚐。


肉粽裡面真的有兩片香腸,而且這香腸好好吃 !! 味道甜甜的有點像是港式燒臘店的那種港式臘腸。
我蠻推薦這口味的 !!    


店家的名片,還在考慮要去碼買肉粽的不妨考慮一下吧 !!         

 

 

三顆肉粽加上沿途又買了滷肉飯和炒麵,全部吃下的代價就是前兩天跑步全都白費了啦... 
看來等等得多跑個5公里...不,10公里,消耗一下熱量了><
 
店家的肉粽真的挺好吃的!不但料多實在,價格也不貴。
除了肉粽好吃外,店家的粿類也不錯 !!
老闆最後有招待我吃他們的草仔粿、紅豆粿和芋粿巧,外皮好Q,內餡好飽滿,好吃無誤 !!
買肉粽之餘也可以試看看他們家的粿喔!!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中央路69-15號
電話 : (04)2627-6148 / 0920-064039
營業時間 : 06:00-17:30 (禮拜公休,端午節星期一當天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