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又新開了一家好吃有特色的拉麵了,這家"麵乃藏山田"原本之前開在屏東內埔,當時叫做"拉麵山田",以超有特色的湯頭和150元不到的價格廣受不少屏東科大學生喜愛,是一間評價很高的拉麵店。
店家在屏東開了將近兩年後決定轉戰台中,昨天(7/19)正式開幕,店內主打的依舊是他們超人氣的雞濃湯拉麵,湯頭真的不是一般的濃,濃到幾乎整個像在吃麻醬麵了,我印象在台中這種濃厚度的湯頭算起來不超過3家,真的算是非常有特色。
除了拉麵之外,店家的南蠻雞也超級好吃,肉嫩多汁的雞塊搭配淋上醋醬的蛋沙拉,味道口感很驚奇,推薦一定要點來吃。


店家開在公正路上,中美街向上市場附近,斜對面有個小停車場,對有開車來的朋友相當方便。


店面外觀看起來相當簡單,也沒有招牌,就只有在門口旁綁一塊寫上店名的白布旗而已。


目前只有賣兩種口味拉麵,營業時間暫定為17:00 - 21:30。




前面是吧檯桌座位區,店家的吧檯是類似日式料理那種,還蠻特別的,不過當然櫃子裡放的不是魚肉,而是他們的冷盤小菜。


裡面還有多人桌,裝潢上非常簡單,甚至可以說根本沒啥裝潢,不過店家本來就不是特別在意裝潢,畢竟在屏東內埔時他們也是只有一個攤子加上民宅內簡陋座位就賣了快兩年了。
店內目前沒有提供兒童座椅喔,今天有客人帶小孩子來問過了,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增加了吧 ?




櫃子上有餐具、調味料和冰開水,一切自取。


意義不明的小椅子 ? 應該不是兒童座椅,這個小孩子坐了會摔死吧XD




拉麵有兩種湯頭口味,雞濃湯和醬油,雞濃湯是店家之前在屏東開店時就有的招牌口味,醬油湯頭好像是來台中後才新增的,各有一般和多叉燒加料版的,價格比起屏東開店時漲了快50元,不過160-180元在台中拉麵店其實也不會算很貴。
麵條有細麵和粗麵(太麵)兩種可選,不過醬油口味只能搭配粗麵,麵的軟硬度也可勾選作調整。
除了拉麵外也有賣飯類和小菜,飯類是白飯和飯糰,之前"拉麵山田"時期超人氣的叉燒飯目前沒有做販售。


和炎神拉麵一樣,店家會用噴槍高溫噴燒碗內的高湯,據說主要可以讓高湯乳化,減少油膩感。


兩種口味拉麵我各點了一碗,另外再點了一份南蠻雞。




醬油拉麵、太麵 $160
來台中開店後新推出的,配料有一片叉燒肉、半顆糖心蛋、筍乾、海苔和蔥花。


醬油湯頭看起來相當清澈,味道甘甜順口不會鹹,但感覺稍嫌單調,細膩度不足,只能算是還OK。


麵條只能選粗麵,我勾選最硬的只有煮15秒,捲捲的麵體吃起來頗有口感,喜歡吃硬麵的人相信不會感到失望。


叉燒還蠻大一片的,也頗有厚度,但是挾起來死死的完全沒有彈性,口感明顯有些乾柴,還好是有炙燒過增添香氣稍微拉回了一點分數,不過我覺得應該可以再弄得更好,可能是剛試賣的關係吧。


一大把的筍乾給得很有誠意,吃起來相當脆甜爽口,不錯。


糖心蛋也很棒,膏狀的蛋黃加上滑嫩的蛋白,醃製得也十分夠味。


雞濃湯拉麵 $180
這碗就是屏科大學生口中的超美味拉麵,配料和醬油拉麵差不多,只有筍乾變成了豆芽菜而已,每日有限量50碗喔。




第一次吃的朋友應該有跟我一樣感覺,興奮的要舀起湯發現怎麼那麼濃啊舀不太起來 ? 真的不誇張喔,這湯頭真的超濃稠的啦 !! 在台中我吃過有類似這樣濃稠度拉麵湯頭的只有在麵屋虎匠和麵武嵐兩家店。
湯頭還蠻香的,細細品嘗會感覺到有一種類似雞骨的濃醇香味,不過口味上略為偏鹹,水會喝很大,我光喝這湯頭就配了5杯冰開水了。




麵條我選細麵,軟硬度一樣最硬,我感覺啦,細麵和這種濃稠湯頭格外的搭,湯汁會整個巴附在麵條上,加上又是泥狀色,真的會有像在吃麻醬麵的錯覺啊~~哈


筍乾變成了豆芽菜,一樣給得很多,配著重口味湯頭一起吃有稍微緩和的效果。


南蠻雞 $100
雞肉一共有3大塊,上面那個看起來像豆腐的是蛋沙拉。




雞塊炸得微酥,肉嫩有汁,好吃無誤,不過上面淋了醋醬汁的蛋沙拉才是這道南蠻雞的精髓,因為它把雞塊本身的油膩感整個中和掉,而且搭配著吃味道和口感也都變得很豐富。
這一盤賣100元雖然只有3塊,但是推薦一定要點,因為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不愧是屏科大學生超推的人氣拉麵店,店家的雞濃湯拉麵真的很有特色,湯頭或許口味偏重,但是真正日本拉麵也差不多如此,何況他們其實也算半間日本人拉麵店,因為據說老闆娘就是日本人。
價位上雖然比起屏東那時有漲了一些,不過以150-180元來說在台中也還算親民的,唯一敗筆的大概就是他們的叉燒了,口感真的稍稍乾柴一點,沒有弄得很好。
整體來說算還蠻厲害的一家拉麵店,美味度我個人認為至少屌打台中八成以上的拉麵店了,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可以去品嘗看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7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7:0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麵乃藏山田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