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回家途中發現了這攤手作創意飯糰 - "樂窩本玩",店家是去年底才開始賣,原本都在鹿寮販賣,今天是頭一次來靜宜商圈北勢東路這邊賣,順手買了兩顆回家吃覺得很好吃又回頭再買了兩顆。
店家的飯糰和一般傳統飯糰不同,外型很特別,有點類似超商那種手卷,口味也很多種,除了基本懷舊款還有打拋豬、嫩煎豬排...等,配料多飯量也多,吃完很有飽足感,我吃了四顆真是撐死我了~~


位置就在北勢東路上披薩工廠斜對面的貨櫃屋停車場入口旁,店家說未來每星期的二四六都會在這,一三五還是會在鹿寮那邊(風大人文茶館前),營業時間從早上6點40開始,賣完為止。






店家的餐車還沒準備好,目前只有用簡單兩張小桌子擺攤賣。


飯糰有葷食和素食,葷的口味又有好幾種,除了一般的傳統飯糰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口味,像是打拋豬、醬炒五花肉...等,素食飯糰也有分有蛋和沒有蛋的,需要前一天於粉絲頁預訂,另外如果有新的特殊口味店家也會預先公布在粉絲頁上。




店家每天會準備各式口味的飯糰共30-40個,數量有限,賣完就沒了,另外他們也有提供外送,沙鹿市區滿150元(google 導航10分鐘內),清水市區200元即可外送(google導航15分鐘內)


我先是買了泰好吃打拋豬和醬炒五花肉兩種口味,回頭又買了嫩煎豬排和醬炒五花肉兩顆(本來想再買打拋豬的,但是賣完了)。







飯糰形狀很特別,是長條柱狀,而且是用包美式漢堡那種的外包裝紙來包,上面還有用包裝紙繩綑綁住,感覺還蠻有文青風的。


飯糰很緊實,看起來蠻大一顆的耶。


基本配料有油條、熟荷包蛋、菜脯、酸菜和肉鬆,嫩煎豬排口味還多了一片大大的豬排肉,整個相當豐富真材實料。
米飯口感屬於比較軟黏那種,牙口不好的也很好嚼食,配料還蠻好吃的,酸菜清脆,油條不會太脆硬,主角嫩煎豬排是店家自己醃製的,肉軟嫩不乾柴,味道也很夠味。
份量我覺得還蠻足夠的,飯多配料也多,一般食量的女生吃完應該就會很有飽足感了。






剛剛我是直接包裝紙攤開來吃,不過店家的飯糰還有另一種吃法,一樣是從膠帶處撕開,然後撕掉一圈包裝紙,接著就會看到飯糰露出頭了,吃的時候就由底下把飯糰往上推,有點類似日式手卷那樣的吃法。




這個是新推出的醬炒五花肉口味,肉片還蠻多片的,幾乎都是瘦肉,口感稍微有點乾,調味還OK,要是鹹一點會更好。


濃厚紅茶鮮奶 $40


飲品也是店家自己煮的,糖是他們手工慢炒的蔗糖,我點的這個濃厚紅茶鮮奶味道還OK,不過他們只有賣熱的,我比較喜歡喝冰的啊~~



這家"樂窩本玩"整體來說還蠻令人推薦的,飯糰口味特別,配料很好吃,米飯的口感也不錯,整個真材實料、份量也相當具有飽足感,另外不得不說他們飯糰外包裝真的還蠻特別的,看起來有點文青風的感覺,吃法不論是攤開直接吃或是像手卷那樣吃都挺方便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吃看看喔。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貨櫃屋商圈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6-453055
營業時間 : 06:40 - 10:00(賣完為止)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樂窩本玩 手作飯糰茶飲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