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鹿這家"(福)味真香"是之前早上去梧棲買肉粽回沙鹿途中發現的。
因為很少有店家一大早就在賣魯肉飯的,整個吸引了我的注意。
當時就有外帶了他們家的魯肉飯和炒麵,吃完覺得還不錯,尤其是那魯肉飯,讓我印象很深刻。 
因此決定今天去店內用餐拍照,完整寫出來介紹給大家。

店家位在沙鹿往鹿寮方向的中山路上,對面是7-11。
營業時間很特別,是早上6點賣到下午1點,算是早午餐。


店面不算大,裝潢帶有點古早味,環境上也很乾淨。
而且我發現這小小空間就裝了4台風扇和一台立扇,感覺出店家是很用心的在對待客人。


類似水餃醬油的蔥醬油 和 辣菜脯。


牆上價目表
沒有點菜單,想吃啥直接跟老闆說就行了。
雖然有時因為客人太多,老闆會記錯(應該是沒喝寶力達蠻牛的關係=.= )。
賣的東西以魯肉飯、控肉飯、炒麵為主,搭配的小菜類和湯類為輔,也有提供外帶專用的便當。
價目表底下還有一些新增的,例如豬肝湯和......滷特滷、大製油、腸湯豆、頭麵腐(我一開始真的看成這樣 )...


魯肉飯+炒麵+白菜滷+滷筍干
平常中午才吃得到的東西,一大早就能吃到了,也算是種小確幸吧 ?


魯肉飯(小) $35
老闆很大方,我要求老闆魯肉多加一點,老闆就幫我把魯肉加到滿滿的~~
魯肉肥瘦比大概是8:2,個人認為這樣剛剛好,算是接近7:3的黃金比例。
瘦肉太多的話沒有那種"魯肉"的感覺,都是肥肉又會讓人容易膩口噁心。
當然啦~如果你想要吃全瘦肉或是全肥肉也可以事先跟老闆說。


店家的肥肉部分不是像財神爺魯肉飯那種的軟爛,而是很有彈性的Q嫩。
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豬肉的騷味。


店家免費提供的辣菜脯,不過其實不辣,也不會太鹹,有點像是肉粽會包的那種一般菜脯。


店家的菜脯我覺得還不錯,可以加看看。
然後我有淋上那個蔥醬油,不是很搭,可能要淋炒麵比較適合。


他們的滷汁不會死鹹,而且都有充分滲入飯內,吃起來飯不會乾乾的。
個人認為這是一款好吃的魯肉飯必備條件 !! 
不過我也發現一點,就是店家的滷汁少了點獨特的味道,像梧棲大庄魯肉飯的滷汁就有一種香氣,讓人吃完後會去想念那種香味。
如果店家的滷汁再增添些獨特味道,就會更加完美了。


滷筍干 $25


白菜滷 $25
白菜滷、筍干、油豆腐算是魯肉飯的三大神器,傳聞只要有其二就能讓魯肉飯發揮最大的美味功效 ...
店家的白菜滷和滷筍干份量都很大一盤,這樣竟然才25元實在很不科學~ 
兩樣都還不錯吃,筍干很嫩,還帶點點油,但不會讓人覺得膩口。
白菜滷的白菜和碰皮都有煮到軟爛,味道上比較清淡口味,配魯肉飯剛好。


炒麵(小) $25
肉燥+蒜泥+豆芽菜,有點像是古早味陽春油麵的組合。
肉燥是和用魯肉飯魯肉的瘦肉部分,喜歡吃肥肉的可以請店家改用肥肉。


其實上次也有買炒麵,感覺也是普通,想說可能是意外 ? 不過這次好像也差不多耶=.=
炒麵麵條有些軟爛,滷汁給得不夠,拌起來會有些乾乾的。
而且不知道該說麵碗太小還是老板炒麵給太多,攪拌炒麵時得小心翼翼的,不然會掉出碗外。


這時候就適合淋上那個蔥辣醬油了 !!
不過我淋太多了...好鹹啊 




店家的魯肉飯真的挺好吃的,"個人認為"其美味度只僅次於梧棲的大庄魯肉飯,算是海線第二好吃的魯肉飯。
除了東西好吃,老板客氣待人的態度也令人印象深刻 !!
這也是我一定要推薦這間魯肉飯的原因之一。
有機會經過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喔。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550-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1385
營業時間 : 06:00-13:00 (周一周二店休)

沿伸閱讀 - 海線好吃魯肉飯 :
[梧棲]大庄魯肉飯担仔麵 - Q軟滑嫩的肥魯肉、香而不鹹的魯汁~梧棲賣了20多年的好吃魯肉飯。 
[龍井]向宏魯肉飯 - 東海學生的最愛,大到嚇人的魯肉塊。  
[清水]轉角肉燥飯 - 新開幕的好吃又超便宜肉燥飯。 
[沙鹿]沙鹿火車站前肉燥飯 - 同事姊姊開的,沒有店名但是不錯吃。 
[沙鹿]阿清炒麵豬肚湯 - 超推高CP值的魯肉飯。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