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湯包
難得假期又是晴朗好天氣,特地約了兩個同事一起去吃美食,目標是我從沒去吃過的豐原美食。
負責開車的同事C是大甲人,他看過我文章,知道我愛吃湯包,決定帶我們先去大甲吃兩家他個人非常推薦的湯包。


第一家是位在土地銀行前的小籠湯包餐車。
這家其實我早有耳聞,早在去年來大甲時就有想去吃,不過因為店家賣到中午,我兩次去都撲空,算是我大甲美食之旅的遺珠之憾。 




車牌是4652-N8


除了湯包外還有賣冰紅茶、冰奶茶、熱奶茶、熱豆漿。


這一包包是辣油包,不過據同事C說辣油要直接淋到湯包上比較好吃。


小籠湯包 $50
一盒7顆50元,比起一般7顆40-45元有貴上5元(據說好像前陣子才漲的)。


我第一眼的感覺就是...這不是雲吞嗎 ? 
這家小籠湯包的特色就是外皮非常非常薄,薄到微微透明隱約可見裡頭渾圓飽滿的內餡,像是很大顆的薄皮雲吞。


皮真的超級薄的,應該是我吃過皮最薄的雲吞...喔~不是~是小籠湯包。






內餡是青蔥豬肉餡,厚實飽滿,一口咬下還會有肉汁泌出,挺過癮的。
真要說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內餡的蔥鮮味比較不鮮明還有就是少了吸傳統湯包湯汁的快感。
附帶一提,他們家的辣油還不錯,溫和不過嗆的辣度,搭配著湯包一起吃恰到好處。


店家沒有店名,不過老闆有秀給我看這袋子,應該是叫"土銀小籠包"。



吃完好吃的土銀小籠湯包,接著同事C帶我們來到大甲最熱鬧的蔣公路上。
他要推薦的第二家小籠湯包就是這家,"馫味鮮"小籠湯包。
店家詳細位置在蔣公路上211號"茶噹噹"飲料店前(也是他們自家的),是一台小餐車,營業時間很長,11:00-23:00
這家小籠湯包我就更有印象了,因為去年9月、10月兩次到大甲都有看過這家,也有發現蠻多人在買的,只是我都沒有買來吃。




老闆夫婦(應該是)一邊蒸小籠湯包,一邊包餡料,有時飲料店內的自家人也會出來幫忙包。


除了賣小籠湯包外還有賣蒸餃和酸辣湯,因為我們待會還有好幾攤要吃,所以只叫了一份湯包。


小籠湯包 $45
剛土銀前的小籠湯包我們就已經覺得蠻大顆了,想不到這家"馫味香"的湯包更大顆,大到都要側放才塞得進盒子裡。 
這麼誇張的SIZE,讓我想起了東海的福州包,不過好像還更大顆喔 !!




湯包份量十足,SIZE又大,得用湯匙才比較好撈起。 


肥嘟嘟的湯包裡面有著非常充沛的鮮肉湯汁,熱熱吃時一口塞進嘴裡實在燙口,建議還是像我一樣先咬個一口讓裡頭的肉湯稍微沒那麼燙再吃下去。
附帶一提,他們的辣油也很不錯,花椒香氣濃郁且不會過辣,比起土銀小籠湯包的辣油我比較愛這家的。


肉餡也是青蔥豬肉餡,相較土銀湯包的略為小顆一些,但是就一般湯包來說算不小了。
口感扎實,肉香四溢,也沒有豬肉騷味,好吃無誤。


這是店家的名片,住大甲市區的朋友可以跟他們訂,滿3籠就可以外送了。



土銀小籠湯包皮薄餡飽滿,有點像大顆雲吞,馫味鮮小籠湯包則是以大顆、多湯汁取勝。
兩家小籠湯包算是各有特色,吃起來感覺也截然不同,唯一相同的是都非常好吃 !!

有機會來大甲遊玩拜拜的朋友可以兩家都去嚐試看看。
最後附上兩家小籠湯包的地址電話。

土銀小籠湯包
地址 : 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38號前(土地銀行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06:00-12:00 (賣完為止)


馫味鮮小籠湯包
地址 : 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211號("茶噹噹"飲料店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5-069509 0970-014777 (04)2688-5876(外送專線)
營業時間 : 11:00-23: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