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格友"小紫"知道我最近很迷拉麵,前天在部落格上留言告訴我說逢甲商圈附近新開了間拉麵店。
店家剛好有臉書粉絲頁,查了一下,峰麵屋、8/13開幕、每日限量80碗、開幕期間9折優惠。
看起來好像不差,於是二話不說隔天放假就衝去吃了。




店家位在寶慶街30巷,從西屯路二段"豆花小舖"對面巷子進去一直往前,旁邊是"大地風情"社區,到底是福星公園。
不難找,店家招牌真的很大,比較困難的是停車方面,因為這邊算是社區,建議騎車來或是把車停在西屯路上再走來(當作走路運動)。




8/13才開幕的,到25號前打卡消費享有9折優惠。


店外候位區。


店內空間不大,一半是廚房一半是用餐區。
座位數不多,約莫容納20人,桌子與桌子之間稍微擁擠,拉椅子都要注意一下後方客人。


椅子底下都有設計一個放包包的空間,很貼心。 




完全透明化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老闆煮麵等等的一舉一動。
煮拉麵檯子上還有看到計時器,應該是老闆用來計算煮麵時間。


這一大鍋是店家的湯頭,據說能煮80碗拉麵左右,也就是每天限量80碗拉麵。


店家並非連鎖拉麵店,所以也沒有像日式拉麵店那樣有湯的故事、麵的故事、光陰的故事等等....






店內牆上只有大紅的"峰麵屋"三個字,此外並沒有過多裝潢,算是簡單風格的拉麵小店。






拉麵只有4種口味,價格一律185元,小菜3種都30元,每人低消185元,等於是要點一碗麵。
麵條有日式拉麵或全麥麵可以選,可免費加麵一次但不加湯。
老闆說他們拉麵口味、豚骨和味噌是屬於重口味,醬油和鹽味則是清淡一點的。
於是我點了一碗重口味的豚骨拉麵 和 淡口味的醬油拉麵。


一上桌就會奉上的一壺蕎麥茶,微苦,我不愛。




桌上有兩種調味料和餐具,另外還有一罐東西。
我以為是辣椒醬,掀開看原來是牛蒡絲 !!  第一次看到有拉麵店提供免費牛蒡絲。
帶點酸味,算是日式口味的牛蒡絲,味道還不差。


左邊是豚骨拉麵,右邊是醬油拉麵,兩碗顏色還挺像的,不過仔細看,醬油口味的稍微深色一些。
配料則是一模一樣,兩片叉燒肉、一顆糖心蛋對切、日式筍乾、海帶芽、木耳絲、蔥。


豚骨拉麵 $185


湯頭喝得出是有用大骨下去熬的味道,但是味道一般且略淡並不濃郁,如果這算是重口味,我開始擔心待會那碗老闆說屬於淡口味的醬油拉麵了=.= 


麵條屬於偏硬口感,而且非常的Q彈,喜歡吃硬麵的人應該會很愛。


叉燒不大塊,厚度一般,口感略為乾柴,大概是幾乎瘦肉的關係吧 ? 叉燒應該要略帶油花比較好。


糖心蛋帶有五香味,個人覺得也是還好。


筍乾脆口,微甜,還不錯吃,我喜歡。


海帶芽過軟爛,可能水泡太久了。


木耳絲的味道我有些忘了=.= 


醬油拉麵 $185
湯頭稍微深色,喝起來比豚骨湯頭多了一點醬油味道,但是一樣非常的淡,而且兩者湯頭差異性不夠明顯。


醬油口味我選全麥麵,全麥麵口感和日式拉麵很不一樣,麵體硬實,富有嚼勁,兩者相比大概類似油麵(日式麵條)和桿麵(全麥麵)的差別。


越吃身體越熱,原來是店內溫度的關係...
抬頭一看...35度...正常餐廳室溫應該是保持在25度左右,就算高一點,也不能超過28度,35度實在太過誇張了...
店家說好像是冷氣壞掉了 ? 希望能趕快修復,不然35度吃拉麵實在是太HIGH了 。



店家很用心,湯頭也是精心熬煮,算是真材實料。

不過個人覺得湯頭味道上可以再濃郁特別一些,現在的湯頭太過平淡,記憶度不高,喝過就忘掉了。
一款好吃的拉麵應該是喝過湯頭後會記在心裡,想起那味道就想去吃,好比NAGI豚王拉麵。
此外每種口味湯頭也要做出明顯區隔,我吃的豚骨口味和醬油口味兩種湯頭就太過類似,辨識度不高。
至於配料部分,大概就是叉燒比較需要改進吧,都是瘦肉口感不是很好,像在吃豬肉塊切片。
以上是我的個人感覺,也許你們吃過後會有不一樣的感受,目前有9折,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寶慶街30巷11號(福星公園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52-9677
營業時間 : 11:00 -21:00 (80碗賣完為止,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