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艋飯海南雞飯"是在臉書上看到好友推薦的,特地查了一下,是來自屏東的銅板小吃,在屏東好像還蠻有名的,GOOGLE上可以找到很多篇相關食記。
店家雖然是主打海南雞飯,但裏頭賣的比較接近是異國料理,不只有海南雞飯,還有椒麻雞飯、油蔥雞飯、叉燒飯、牛排飯....等,另外也有部隊鍋、相撲鍋等鍋物,口味上帶有點驚奇感,有些東西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XD,我覺得算OK不難吃,重點是價格真的誇張便宜啊,幾乎都在100元或120元而已,C/P值爆炸高。


店家位置相當偏僻,在中社路上,不是清水的中社路喔(店家粉絲頁地圖標錯到清水),而是龍井的中社路,這條路我只來過兩次,就知道有多偏僻了...
沙鹿朋友可以從向上路六段7-11旁邊轉進自立路,然後一直往前就會銜接到中社路了。


店家旁邊就是號稱頂好、全聯都打不死的超市小強"美廉社",吃完還可以順便去逛一下。


路邊就有巨業客運站牌,真找不到路也可以直接搭大眾運輸工具過來,相當方便。








鐵皮屋建築改裝,店內裝潢得還蠻用心的,帶有一點美式工業風感覺,座位有吧檯區和多人座,多人座桌椅主要都是雙人桌,然後併成四人、六人。


MENU
主食有飯類和鍋物類,另外還有單點和飲品,單點主要是飯類的主菜和一些沙拉,價格都非常親民,主食幾乎都在100或120元而已。


飲品除了店家製作的茶飲外,還有海尼根生啤酒喔。


點了一個招牌的文昌雞飯和每日限量的蒜香菲力鹽烤牛排飯,另外朋友臉書上有特別推薦他們的百元韓式部隊鍋,我也點了,最後再單點一份韓式的艋男香香雞。





蒜香菲力鹽烤牛排飯 $160
套餐形式,有一碗牛排飯、兩樣小菜和一碗附湯,這樣160元我覺得還OK。




小菜是便當店那種家常菜,比較納悶的是為啥青菜是熱的,洋蔥炒蛋卻是冷的呢 ?


附湯很特別,竟然是肉骨茶湯,不過想想店家主打海南雞飯,所以湯是肉骨茶湯也不會感到啥意外的。






旁邊這顆是炸過的半熟蛋,筷子劃開蛋液瞬間洩出,好邪惡啊~~不過蛋吃起來其實沒啥味道@@,好可惜。




菲力牛排都切的蠻大塊的,份量也不少,吃起來有爽度頗過癮,肉有帶點咬勁,但感覺肉汁不是很多,口感稍微有點乾乾的,調味方面肉上面好像有灑了一點鹽,不過吃起來也沒啥鹹味,我是直到離開時才發現原來櫃台有鹽可以拿來灑=.=。


白飯有撒了黑芝麻,不過吃起來還是稍微有點乾乾的。


文昌雞飯 $100
店家的招牌主打,文昌雞或許有人不知道啥是啥,其實就是俗稱的海南雞啦。


配菜的洋蔥炒蛋換成了滷三角豆腐,甜甜的味道配飯吃還不錯。


整盤份量還不少喔,而且比例上都是肉,骨頭只有佔一小部分,這樣70元蠻便宜的。


雞用的應該是肉雞,畢竟單點一份才70元而已,不太可能吃到土雞,口感挺不錯,肉有軟嫩,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不過要是能像有些海南雞多淋個調味醬,增添些味道變化應該會更棒。


艋男韓式部隊鍋 $100
鍋子是用韓國銅鍋,還蠻道地的耶,另外還有附一碗白飯,這樣100元也是便宜啊。


湯頭是韓式味增口味,味道相當濃郁,還蠻順口的,剛上桌熱熱燙燙喝起來頗過癮,不過口味略重,喝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膩,建議兩個人一起SHARE應該會比較好。










配料還蠻豐富的,有王子麵、蝦子、培根、雞蛋、金針菇和一些火鍋料,和一般韓式部隊鍋的用料不太相同,我覺得反而比較像是個小火鍋的感覺XD


附的白飯我完全沒動到,感覺店家這個部隊鍋也不用再附白飯,因為裏頭就有泡麵了,而且整鍋份量不少,光吃鍋飽足感就已經十足了。


猛男香香雞 韓式(小) $50


炸雞上面有裹了甜甜的醬汁然後灑上白芝麻,賣相很不錯,店家形容說是韓式炸雞,不過我吃起來感覺不像韓式炸雞,較類似是蜜汁炸雞,算是還不錯吃,很有味道,相當配飯下酒。


單品紅茶 $30
店家自製的飲品,好像只有紅茶有甜 ? 味道還不錯,順口沒有茶澀味,而且只要30元很便宜。



店家的餐點或許算不上精緻豐富,但是以100元左右價格來說表現已經是可以了,至於口味上我覺得算合格,的確有些是比較特別一點,但也不會難吃,當然還有些小地方可以再更好,好比小菜可以再精緻一些,另外強烈建議店家能增設個餐具醬料自取區,當天我點了兩飯一鍋竟然只有一個湯匙,現場也找不到餐具區,實在尷尬啊~~。
店家位置雖然非常偏僻,不過周圍好停車,重點是又有客運站牌在外頭,可以直接搭公車來吃,相當方便,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中社路1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2-0633
營業時間 : 11:00 - 2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艋飯-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