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大雅美食,大家可能第一個都會想到有名的"復興餐廳" ?? 只是除了"復興餐廳"外的美食,好像就不多人介紹了 ?
其實除了"復興餐廳"外,大雅還有很多不錯吃的地方小吃美食。
這次我就要介紹一家蠻多人推薦、個人也覺得還不錯吃的肉燥飯,店名簡單又親切,叫做阿婆店。
據說是因為現在老闆的媽媽,也就是以前的經營者,人家都叫她阿婆的關係。
店家營業時間是早上5:30到13:30,可是生意很好,常常不到中午就賣光了。
我上次來大雅就因為這樣沒吃到,所以這次我特地一大早起床趕在上班前衝來吃。 




店家位在中清路四段的鐵橋下大馬路邊,招牌非常明顯。




店內空間不大,環境挺乾淨的。
店外也有座位,上方還有遮雨棚不用怕下雨時淋到雨。


有偷拍了一下他們的廚房,器材設備看起來真的很乾淨。


店家最自豪的就是他們的湯頭都是用大骨下去熬煮,絕不貪圖方便使用大骨粉或濃縮湯頭。 


桌上有辣椒醬,胡椒粉,餐巾紙和餐具。






左邊是辣椒、右邊是蔥油。
辣椒很鮮辣,會嗆人的,很適合加在肉燥飯、炒麵提味。
蔥油清香,比較推薦淋在炒麵上。


價目表
沒有點菜單,想吃啥直接告訴店家。
賣的東西是很基本的肉燥飯、腳庫飯、爌肉飯和炒麵、湯類,價格算是平價。




肉燥飯 $35
因為有附兩樣配菜所以比起一般肉燥飯貴上一些。
肉燥是瘦肉加上切得小小塊的肥肉,有點像是滷肉+肉燥的綜合。
吃起來味道香香的,不油膩也不死鹹,喜歡吃重鹹的可以請店家多加一些。
配菜方面有兩樣,高麗菜和酸菜(不知道是不是固定的?),比較特別的是這酸菜,微微的甜味加上清脆的口感,和肉燥飯搭配起來真是恰到好處。 


建議可以要加他們的辣椒,吃起來更好吃,不過不要加太多,會嗆到流鼻涕。 




炒麵 $30
份量不算小,上頭淋了肉燥和少許的蒜泥,配料是簡單的豆芽菜。(蔥和辣椒是我後來加的)
炒麵炒的不錯,條條分明不會太過軟爛。
因為蒜泥加的不多,肉燥本身也不鹹,個人覺得味道上淡了一些,加了辣椒和蔥油後有好吃不少。


油豆腐 $20
正方體的油豆腐,不算大塊,上頭有加薑絲、蔥、辣椒和淋上肉燥,和一般傳統淋甜辣醬的油豆腐不一樣。


荷包蛋 $?
價錢我忘了問,味道就一般荷包蛋,搭在肉燥飯上,有菜有肉有蛋就變成肉燥便當了。




貢丸湯 $20
這貢丸湯很特別,不是那種一般灑胡椒和芹菜的貢丸湯,裡面竟然有薑絲和筍片,蠻少見的。
湯頭帶有些鮮味,是店家特地用大骨熬煮的。


每週三是店家公休日,可別白跑囉。



店家的肉燥飯若單以肉燥來說我覺得是還好,並沒有讓我感到非常驚艷。
但是搭配上高麗菜和酸菜後整個變得好吃許多(再加上少許辣椒更是美味)。 
不過據說店內最多人點的還是爌肉和腳庫飯,可惜我不敢吃肥肉,沒法為大家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四段3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5660699
營業時間 : 05:30-13:30 (每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