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基隆家鄉的美食了,這次難得回基隆,特地在幾天前先上網去查了一下基隆有啥新開的餐廳 ? 發現有家新開幕不久的"鍋太郎日式食堂"好像不錯?
點進店家他們的臉書粉絲頁評論也都是正面,於是就決定去吃看看。



店家位在廟口夜市鯊魚咬土司斜對面巷子內。


拉遠一點看,樓上是永豐旅館,不算難找,連我這半年回來一次基隆的都一下就找到了。
停車好像不是很方便,外面是劃紅線的。


門口有日式的小造景。








有點像是鍋物餐廳,裝潢還不錯,用餐氣氛挺好的。


天花板還掛著好幾條鯉魚旗。








店家有提供免費飲料(當然不包括冰箱內)和味噌湯。


醬料區
沒點鍋類的應該用不到。










Menu
店名雖然叫鍋太郎,但是賣的不是只有鍋類,也有賣壽司、生魚片、丼飯、串燒...東西還蠻多的。
除了單點外還有提供兩人和四人套餐,整體的價格還算是平價,另外也有加收10%服務費。


服務生是用平板點餐的唷!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免費提供的飲料,應該是冬瓜茶,雖然味道有點詭異...

店家說是用整塊冬瓜磚下去弄的,但喝起來真的很怪,有化學味。


服務生一開始會先送上一碗味噌湯,也是無限提供的,喝完還可以自己去倒。


原本以為能喝到飽的一定沒啥料,想不到料還不少耶!
裡頭有豆皮、旗魚和洋蔥,湯的味道也不錯,也夠熱,喝起來很舒服。


可惜去自助區湯鍋撈時就沒啥料了,而且旗魚肉幾乎都是這種帶點苦味的血合肉。


泡菜牛肉丼 $120
本以為120元的丼飯會很普通,沒想到看起來還挺豐富的唷 !! 除了泡菜和牛肉還加了不少的東西。


尤其是薑和旁邊綠色這個小菜,真的是頭一次看到有泡菜丼把這兩樣加進去。
綠色小菜倒還好,加薑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


還有兩塊冰冰的玉子燒。


牛肉挺大塊的,應該是牛五花吧?油脂部分還挺多的。


飯煮得軟硬適中,湯汁也有充分滲進飯內,扣除味道不夠重外,個人認為算是不錯吃的丼飯。


太郎特上綜合握壽司 $320
重頭戲上桌了,這是我點的特上綜合握壽司。
上排是鮭魚、鮪魚、旗魚、牡丹蝦和花枝,下排是烤鮪魚、鮭魚卵、烤旗魚、烤鮭魚。
老實說這組合有點讓我訝異,我以為320元又是"特上"能有稍微特別一點的,結果都是鮭魚旗魚鮪魚的,重複性也太高了。




芥末應該是現磨的,因為我直接吃發現不怎辣,一般非現磨的芥末可是非常嗆的。




才吃前兩個就發現踩雷了,魚肉新鮮度不夠,有點溫溫軟軟,醋飯更糟糕,沒有酸味就算了,竟然挾起來就散了。
唯一優點大概就是魚肉大塊,醋飯份量多,吃得飽。








除了鮭魚卵好吃一點點,其他魚肉通通有新鮮度不夠的問題,連帶味道和口感也都受影響。


明太子雞腿肉串 $80
一串有4塊雞腿肉,上頭覆蓋著撒了香料的明太子醬,看起來好吸引人。




明太子醬不會太稀,味道還不錯,雞腿肉也很嫩,整個就是好吃。


烤蝦
臉書打卡送的。




老實說我還真沒吃過這種烤蝦,想說這麼小隻剝殼後也沒啥肉,於是我就直接連殼啃了...
咖滋咖滋的不怎好吃...



結帳時店家問我用餐感想,我很直接把那些壽司醋飯沒味道又散散的問題說出來,結果店家回答是 白天時段師傅不在,由學徒負責,晚上才是師傅做的。
只是是學徒也就算了,功夫好像還有待加強?握壽司方面可以改進的地方很多。
據吃過的網友說晚上來吃還不錯,所以建議想來吃的朋友還是晚上時段再來吧 !!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49巷14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2)2425-6778
營業時間 :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鍋太郎 日式食堂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