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有五家分店的"麵屋かとむら"來台中開店了,店家賣的是"油そば",翻成中文是"油蕎麥",但它可不是蕎麥麵喔,而是拉麵的一種,特色是沒有湯,只有拉麵麵條拌油拌醬,簡單講就是油拌拉麵啦(以下簡稱油拌麵)。

相較於一般日式拉麵,台灣賣這樣油拌麵的店家少之又少,比較多人知道的應該是現在開在台北,由頂呱呱引進,號稱連五月天阿信也愛吃的"東京油組総本店"了。喔,講到引進,附帶一提台中這間"麵屋かとむら"也是由之前在中友百貨設櫃的王滝蕎麥麵餐飲集團引進台灣的喔,所以店裡會看到兩個日本老闆,蠻有意思的。
"麵屋かとむら"的油拌麵有原味、麻辣和蒜味肉肉三種口味可選,份量從並盛1球、中盛1.5球、W盛2球、爆盛3球到爆神盛的5球可依自己食量決定,還可以搭配溫泉蛋、起司粉、美乃滋等近10種配料,整體變化度不輸一般拉麵。
第一次來吃我會建議點原味和麻辣的然後不加配料吃基本日式風味,因為亂加不一定好吃,麵量上基本的1.5球正常人吃就會飽了,食量大的人可以點2球或3球,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想說5球麵感覺應該還好,結果看到一座麵山端到眼前整個傻眼了...


店家位在一中商圈內的太平路巷內,就是八曜和茶和ADIDAS中間這條巷子,走進去經過"不要對我尖叫"和"解藥"兩家店後就會看到"麵屋かとむら"了。




老宅風的拉麵店,正上方的招牌看起來也很復古。


小招牌上面還貼心附上店名唸法,不過其實應該是katomura才對,可能因為ra沒有注音可表示吧。






點餐一樣是用票券機。


廚房在裡面,所以照道理也沒有所謂的吧台,U型的座位區還蠻特別的,有點像是火鍋店那樣,位子不多,大概20個左右,也有準備了兒童座椅。






裝潢原本就是老宅(據說有五六十年歷史),店家加上一些日式佈置,整個呈現日式復古的感覺,氣氛還蠻不錯的。




店內有設置自助吧,提供了開水、冷飲和熱湯無限供應。


點餐一律採用票券機,店內並無MENU,點餐方式,1.選主餐,2.選麵量,3.加配料。 








麵有原味、麻辣和蒜味肉肉三種,麵量可自由選擇,並盛是1球、中盛1.5球、W盛2球、爆盛3球、爆神盛5球。


配料有很多種可選,不知道怎搭可以點這個店家推薦組合,裡面有日本吃法、義大利吃法和台灣吃法。


11/19-11/25開幕期間原味和麻辣的並盛、中盛通通特價100元。


一份麵會出一張單,最後結帳還會有明細和發票,麵的單子交給店家,明細自己留著。




桌上調味料不少,還包括了這個獨門特製辣椒醬。


油拌麵的道地吃法教學。




也有提供一些簡單的小菜讓客人自取,今天有豆芽和小黃瓜,不少網友推小黃瓜,不過我沒有遇到。


飲料是黑糖冬瓜茶,不會太淡,好好喝,熱湯是海帶芽湯,就比較一般了。


我三種口味各點了一碗,原味點並盛,麻辣的點中盛,蒜味肉肉的點爆神盛,三種的碗都不一樣,問過店家他們是針對不同麵量用不同的碗,等於就是一般碗、大碗、特大碗、特特大碗和超級特大碗的意思。






蒜味肉肉油拌麵 /麵量爆神盛 $400
一端上桌,全店客人都"嘩"的一聲,我也嚇到了,我是點了什麼鬼啊?這未免也太大一碗了吧?太誇張了。


旁邊那枚硬幣是我特地拿來當對比的,那是10元硬幣不是1元喔....你就知道這有多大碗了吧!


跟大家說一下這碗的份量,麵5球每球是150G,所以這碗光是麵就750G了,另外再加上150G的肉片、200G豆芽和130G高麗菜,筍乾50G和蔥花30G就不算了,整個超過1公斤的份量啊!


上面還有蒜泥、炸豬油,有點類似二郎系拉麵那樣。


攪拌一下就會看到底下好多好多的麵。


努力攪拌過後,原本有點乾乾的麵條都裹上了一層油亮外衣,吃起來完全不會乾,味道很香,主要是濃濃豬油香和蒜泥香,非常像我們台灣的那種古早味的蒜泥豬油陽春乾麵,據說真的就是日本師傅特地為台灣人設計的口味呢 !!
重點是麵條真的不是蕎麥麵喔,哈哈,有點類似中捲麵,口感蠻不錯的,有彈性不會軟軟爛爛的。


類似蒜泥白肉那種的薄豬肉片,軟軟嫩嫩的口感很好吃,和油拌麵相當搭。


筍乾醃製得相當入味,也好好吃。


高麗菜和豆芽菜扮演著解膩功效,不然全都是肉和油拌麵,會很快就膩了。


原味油拌麵 /麵量並盛 + 溫泉蛋 $130
溫泉蛋是我額外加的,基本配料有叉燒、筍乾、海苔和蔥花,麵量是1球。


碗底是店家的特製醬汁,吃之前要先攪拌均勻,因為剛被那超大碗的蒜味肉肉麵嚇到,手還在抖所以照片拍糊了(藉口模式)。




吃過了重口味的蒜泥肉肉,再來吃這個原味,感覺口味明顯清淡許多,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特製醬的圓潤油香味,覺得口味不夠重的話,桌上也有辣油、醋和秘製辣醬都可以自行添加。


這個叉燒肉有點類似手撕豬肉,還蠻特別的,和麵拌著吃剛好可以整個融合在一起。


麻辣油拌麵 /麵量中盛 +起司粉、美乃滋 $140
基本配料是絞肉、海帶芽、蔥花和一根辣椒,然後我加了起司粉和美乃滋,看起來有點可怕。




放比較久才吃,麵條有點結塊了,加上我還有加起司粉和美乃滋,整個麵就變得糊糊稠稠的,不太好攪拌。


幸好還有自助吧的熱湯,太乾的話淋些熱湯就比較好攪拌了,我想店家熱湯會用清淡的海帶芽湯應該也是有考慮到這點,不然換成味噌湯的話,淋在拌麵上整個麵就會走味了。






麻辣口味因為多了海帶芽、絞肉,口感比原味更豐富,底下的辣油醬拌起來有香,但或許是被我點的起司粉和美乃滋中和掉,感覺不會辣了,有點後悔說,麻辣本身該有的風味都不見了。


1球的原味油拌麵和1.5球的麻辣油拌麵都吃完了,繼續挑戰5球的蒜味肉肉油拌麵...




心中有些納悶這真的是5球嗎 ? 怎我明明吃了10幾口感覺還是好多啊。


最後實在沒辦法,還急CALL了一個和我一樣對拉麵非常狂熱的朋友來幫忙吃。




結果連朋友都陣亡了...剩這一點點實在吃不下去了,不愧是"爆神盛",我們只是凡人,敵不過神><~~


店內並沒有提供外帶餐碗,但是要外帶的話也是可以幫忙用袋子裝,吶,這袋就是我們吃剩的...因為朋友有淋了很多熱湯,看起來就有點像....嗯,我不說了,你們懂的。


吃完啦~~空碗的樣子,好讓人感動,不過這個碗實在大到誇張耶。




附上店家的名片,上面有地址,方便大家更好找。



平常都是吃有湯的拉麵,這種沒有湯的油拌麵給人感覺真的格外新奇,加上我本身就是個愛吃乾麵勝過湯麵的人,所以這家"麵屋かとむら"我真的還蠻喜歡的,而且店家有多種配料可搭配,就算常常來也能變換口味不會容易吃膩。
不過就如同前面我說的,第一次來不管點原味、麻辣或是蒜味肉肉,建議先都不要加那種會改變味道的配料,就吃基本麵油醬的風味。另外食量大的朋友可以直接升級到2球甚至3球,但是除非真的大胃王則別輕易嘗試那個5球麵量,畢竟那是叫"爆神盛",神耶~~
店內裝潢還蠻不錯的,老宅加上日式佈置,很有氣氛,員工連同日本老闆也都相當親切,有問必答,算是一間很值得推薦的一間拉麵店,愛吃日本拉麵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家店喔。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5巷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29-6338
營業時間 : 11:30 - 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