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的"海尾柯南臭豆腐"是我一直一直(特別強調)很想吃的一家臭豆腐,無奈店家營業時間每週只有三天,總是都遇不到,這天放假原本打算要去森及茶的新店面買惡魔波霸鮮奶的,沒想到途中在經過菜市場時竟然就讓我遇到了 !!!
老早就聽吃過的網友形容店家的臭豆腐有多厲害多好吃,親身嘗過後確是很好吃,口感外酥內嫩,咬下去還會爆汁,相當過癮,附的小黃瓜和泡菜也給得非常大方,直接一大坨的,重點是他們的配菜小黃瓜和泡菜都很讚,吃過不少臭豆腐不是臭豆腐好吃泡菜難吃就是臭豆腐不好吃但是泡菜超好吃,店家真的算是我吃過的臭豆腐店家中少數臭豆腐既好吃,泡菜、小黃瓜也好吃的。
這樣一份臭豆腐才賣40元而已喔,真的是便宜又好吃,無怪乎會有那麼多人推薦,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一定要找機會來吃看看。


位置就在清水第一公有市場的正對面。


沒有店面,只有一台用貨車改造的餐車,和以前的來來臭豆腐很像,不過店家的座位比較多,有三張桌子大概可以坐10個人左右。
用餐環境就是路邊攤那樣,我想會來吃的應該也不會去計較說要多乾淨多清潔吧 ?


主打的是臭豆腐,另外還有賣豬血湯和貢丸湯,臭豆腐有葷和素的,價格都是一份40元,湯類都是20元。


原本只有星期一四六在清水市場這邊擺攤,現在星期二五日也會到沙鹿向上路的山腳黃昏市場那邊賣,營業時間一樣都是下午3點到9點半。


我覺得桌上應該要多一個那種插免洗筷袋子的東西,我不知道那叫啥名字,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不然說真的,海線冬天風大,筷子袋放在桌上都會被吹得到處亂飛。


點了一份臭豆腐和一碗貢丸湯。





臭豆腐 $40
5塊臭豆腐還有附上一大坨的泡菜和小黃瓜,這樣一份賣40元算是還蠻便宜的喔。
豆腐看起來很乾淨,不是那種很深色髒髒的,感覺店家的油有很常換,臭豆腐上頭有挖一個洞,裏頭注入的是店家特調的豆瓣醬汁,這個也算是店家臭豆腐的一項特色,就是他們沒有加醬油和蒜泥。


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再淋上桌上這罐同樣是店家自製的朝天椒辣醬。




外皮薄酥不硬,裏頭很嫩,口感很不錯,更特別的是因為上面有挖洞,一口咬下還會有辣椒醬汁和豆腐汁液爆射出來,真的不誇張,我還噴到手機螢幕了。


一般常見的臭豆腐都會淋上蒜泥或是醬油,但是店家只有淋特製的豆瓣醬汁,加上桌上的辣椒醬汁頂多兩樣,不過這兩樣其實就已經蠻夠味了,辣度上是還好,有帶一點後勁。




除了臭豆腐好吃,他們的自製台式泡菜和小黃瓜也是一絕,泡菜味道酸溜帶點微辣,相當開胃,小黃瓜則是清脆鮮甜、爽口解膩,兩樣單吃都非常棒。
吃過不少臭豆腐不是臭豆腐好吃泡菜難吃就是臭豆腐不好吃但是泡菜超好吃,店家真的算是少數臭豆腐既好吃,泡菜也好吃的。


臭豆腐、泡菜、小黃瓜三樣配著一起吃風味又更加不同。


貢丸湯 $20
猶豫該點貢丸湯還是豬血湯,選了貢丸湯,後來才知道可以點兩樣都有的綜合湯...
之前好像是用保麗龍餐具,挨了不少批評,現在已經改成了用紙碗。


湯頭就是一般的撒了胡椒的貢丸湯頭,貢丸也就是平常常吃到的,口感還蠻紮實的。


店家的臭豆腐實在太好吃了,吃完立刻又再叫了一盤。


一直很好奇店名為啥叫柯南臭豆腐,看了這張名片才曉得,原來老闆叫柯仲南,去叫中間的"仲"就變成柯南臭豆腐了。


聽說森及茶搬家換新店面了,吃完臭豆腐立刻衝來,看到外頭的排隊人龍,想不到新店面還是要排隊啊~~


位置就在中華路上,清水麥當勞、楓康超市對面,這邊路還蠻大條的,車流量不多,比起之前舊店面那邊常常排到造成阻礙交通的情況來說是改善很多了。


還以為森及茶只有賣一樣惡魔波霸鮮奶而已,原來東西品項那麼多啊~~


店內人手還不少,排隊人潮消化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很多,我前面大概20多人,我也只排了不到10分鐘。


不少人剛拿到飲料後第一件事就是拍照打卡,我也不例外~~哈~~
喝之前切記不要搖,這樣才能吃到最完美的味道,我是覺得還不錯喝,焦糖味道不會太苦,搭配上高大鮮奶的濃醇味,味道很有層次,然後他們的珍珠也很好吃,QQ的很有彈性,可惜只有M杯的,一杯感覺喝不夠,兩杯又會太多....



終於吃到了~~好嗨森啊~~原本還以為這輩子沒機會吃到了說(拭淚)~~
店家的臭豆腐真的是蠻好吃的,無論是口感上還是醬汁都相當有特色,搭配的小黃瓜和泡菜表現也都超水準,希望店家以後也能開個店面,不然海線冬天風大,坐在路邊吃多少還是有點不方便。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186號(第一公有市場對面),二五日在沙鹿向上路山腳黃昏市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7983311、0923-956986
營業時間 : 15:0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柯南臭豆腐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