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好吃的日式豬排,大家可能第一個會想到勝博殿 或是 品田牧場,這兩家我都有吃過,的確堪稱台中好吃日式豬排的代表。
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另一家個人覺得美味度並不遜色上述兩間知名日式豬排專賣店、價位上也比較便宜的連鎖豬排咖哩麵食專賣店"七味亭" 。
他們主打的手作豬排很有水準,套餐部分從沙拉、小菜到附湯也頗精緻,食材挑選上看得出其用心。
還沒吃過"七味亭"的朋友往下看看我的介紹吧~~ 


"七味亭"算是台中老牌日式豬排定食專賣店,2005年在台中創立,至今已有將近十年了。
目前全台中共有5間分店,而當天邀請我去吃看看的是其中的大雅店。
大雅店位在民生路一段和中清東路交界處附近,去年9月才開幕的,兩旁是好吃的Poppy Waffle 和 黃鶴洞大雅店。


店家一共有兩層樓,二樓是假日人多時才會開放。
用餐空間不算太小,桌椅排列整齊,環境也頗乾淨。


店家有免費提供三種飲料。


天花板上有吊著兩個鳥籠,頗吸引目光,要是裡頭能放隻假鳥就更特別了。


七味亭的由來。


一開始拍攝過程我就注意到這塊代表感謝的版子,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他除了有設零錢捐長期捐助這群來自弱勢家庭的兒童外,還曾在暑假邀請他們來吃免費的餐點,善心令人感動說 !! 














接著進入主題,來看看他們的MENU吧 !!
一翻開MENU有點讓我嚇了一跳,賣的東西好多啊~
御膳套餐、日式定食、和風咖哩飯、超值丼飯、日式手打麵等五大類加起來超過50種以上餐點可選擇,看得我眼花撩亂。 
每樣餐點都有分單點和套餐可選擇,套餐和定食價格大都在200上下,算是還蠻平價的。


連點菜單都分類好了,想吃哪類的就勾在那一欄上。


快子和湯匙隨餐都會附上,因此桌上只有放著簡單的七味粉和牙籤、餐巾紙。


手作乳酪豬排咖哩飯 $185 (單點,套餐248)
因為店家的餐點種類實在太多,在咖哩飯和定食之間我猶豫了好久,最終決定點了據說很多客人點的咖哩飯。
我是點單點,所以只有一份豬排咖哩飯和一碗附湯。
咖哩飯很大一碟,豬排的SIZE也不小,份量看起來就覺得很有飽足感。


一般咖哩飯的附湯大多是簡單的海帶芽湯或是味噌豆腐湯,味道普通,令人覺得可有可無。
但是這碗"銀魚海若芽湯"很不一樣喔 ! 裡頭有許多極具營養的海帶芽和銀魚,湯頭也是經過熬煮的高湯再加上些鰹魚粉,好喝極了。 






今天咖哩調的有點問題,有些太水了,個人認為咖哩就是要濃稠狀的拌起飯才好吃,水水的會有點像在吃稀飯的感覺...
七味亭的咖哩口味偏像是和風咖哩,帶點甜味、辛香味和微微的辣,不過嚴格說來味道上有些單調、沒有太過令人驚艷。


主角當然就是這手打乳酪豬排啦 ~~ 從旁邊可以看到金黃豬排裡面有好多好多的起司~店家給起司給得很大方呢 !!


這"刊C"的程度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 


咬下第一口時瞬間腦海出現三個字,就是~~好好吃啊 !!! 
豬排外皮不會炸得太酥,完全可以感受到裡頭那非常綿實鮮嫩的肉質。
豬肉有稍稍醃過,沒有豬肉腥味,中間又夾了鹹香濃郁的起司,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極有層次,好吃透了。
喜歡吃起司和豬排的朋友絕對要點這個啊  !!!


牛奶起司海鮮鍋膳套餐 $348
這是7月左右推出的新菜色,因為價格在所有餐點中屬於高價位所以比較少人點。
不過我想說最近天氣比較冷,點鍋類的人應該比七月那時較多,而且網友食記也沒介紹過,所以決定點一份嚐嚐。
既然叫御膳套餐,自然更加精緻高檔,光看這鍋子就感覺出來,但要小心啊~別用手去摸~很燙的 !!
套餐有附上海鮮沙拉、杏菇茶碗蒸、精緻小菜一碗白飯,是很豐盛的組合。


這道應該算是精緻小菜 ? 不過看起來比較像是生菜沙拉,而且是精緻版的生菜沙拉。
裡面有蓮藕片、蕃茄、生菜、蟹肉和像是藻類的東西,醬汁部分是帶點微辣的和風胡麻醬,味道特別,一整個就是開胃好吃。


這是海鮮沙拉,裡面有一塊塊我最喜歡的鮑魚角,口感軟嫩帶點咬勁,不是冰得冷冷硬硬的那種。


杏菇茶碗蒸
外觀看起來很普通...實際上...


其實裡頭還挺多配料喔,有蛤蠣、杏菇和栗子,味道也很入味,不是那種一杯2.30元只有魚板、肉塊的蒸蛋可以相比的喔 !!


粒粒分明的白飯,有火鍋當然也少不了他~~


重點來了~~燈燈燈~~牛奶起司海鮮鍋 !!!
裡頭有阿根廷天使蝦、廣島牡蠣、杏鮑菇、蘆筍、蛤蠣、高麗菜等等許多豐富的配料,光看就令人忍不住想趕快大快朵頤一番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吃飯也一樣。
一開始附上的是左邊的迷你鐵湯匙,因為實在太小了~我跟店家再要了右邊那大一點的調羹。
兩個比起來,左邊的還真像是兒童餐的湯匙,右邊綠色的就剛剛好。


因為我隔了一會才吃,牛奶起司海鮮鍋上頭已經有點凝固結了一大塊的起司,不過說真的...看起來反而更誘人呢,有點像是焗烤飯上頭那一層起司。


先喝一口湯頭~~哦哦哦~~好好喝啊 !! 
湯頭喝得到起司的香氣、海鮮的鮮味、高麗菜的甜味,三者融合的是那麼恰到好處~~
這鍋美味度完全不會輸給外頭那種火鍋專賣店呀 ~~ 店家說少人點我覺得還挺意外的 !!


早就聽說廣島牡蠣特大顆,這還是頭一次吃到,真的好肥好大顆啊 !! 比起一般蚵仔煎用的那種大上兩三倍有餘。
不過老實說我對"軟體動物門"類的食材有點恐懼...以前曾經在某燒肉吃過比手掌還大的生蠔,後來讓我拉了10幾次肚子~~ 
所以這牡蠣的大小大概是我能接受的極限了,再大我就不敢吃啦~~
味道還不錯說,沒有想像中那麼腥,也或許是吸飽火鍋湯汁的關係吧 ?


比一般蝦子大上一倍的SIZE、鮮豔橘紅的外殼、肥厚飽滿的蝦肉,這是牛奶起司海鮮鍋的另一個主角 - 阿根廷天使紅蝦。


蝦肉緊實有彈性,味道鮮美,令人吮指回味啊~~


這個一定要拍一下,這可不是隨便每家餐廳都看得到,是要經過衛生局檢驗合格、通過認可才能獲頒的。 
因此在這食安問題嚴重時期,來這裡用餐絕對可以讓您放一百個心,不用擔心又吃下哪些黑心食材。

 

 

今日用餐的感覺,除了咖哩的調配上比較有問題有待改進外,其他都很不錯,乳酪豬排真的超超好吃 ! 著時讓人有驚艷之感。
至於牛奶起司海鮮鍋套餐雖然價格比較高一些,但是整個套餐所附含的東西都非常精緻,可以說物有所值,也是我很推薦一定要吃看看的。
不喜歡吃鍋類或豬排的朋友也沒關係,店家的餐點選擇性很多,也可以點那個手打麵,我看好多桌客人都有點,有機會我也想吃看看~~

在最後~我想幫大雅店打個廣告~就是如果想要吃看看這好吃的日式豬排的朋友請來大雅店吧 !!
會推薦大雅店絕不是他們招待我免費一餐,我可不是"8萬G"、"植物動物"會替店家寫業配文,也沒落魄到為了幾百元就幫店家宣傳,而是因為這間店讓我真的覺得非常有愛心,很少看到有店家肯免費招待弱勢學童去吃的,超感動的說~~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中清東路273-1號
電話 : (04)2567-7528
營業時間 : 11:30 - 14:00 17:00-21: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七味亭 日式豬排.咖哩.麵食專賣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