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這東西我想每個人從小到大應該都有吃過 ? 但是說到"麻辣豆花",應該就很少人吃過了吧,相信有些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
我今天要介紹的清水這家"尚品豆花"就有賣"麻辣豆花"這種怪玩意,對"麻辣豆花"很好奇的朋友趕緊往下看我的介紹吧 !!




"尚品豆花"就位在中山路和鎮南街交界口的天橋下,這裡之前是"亞舍紅茶冰",我印象很深刻,因為裡頭的店員都是穿著水手服。 


內用環境就如同一般賣剉冰的店那樣,還算乾淨清潔。




雖然是冬天,但是店內也有賣剉冰,而且配料選擇還不少。


方桶裝的是燒仙草的配料。


這一鍋則是麻辣豆花的湯汁,裡頭浮著一條條的辣椒,看起來感覺很辣的樣子。


店家的豆花用的是加拿大非基因改造的黃豆。


店名雖然叫"尚品豆花",但賣的東西可是比一般豆花店還多,除了豆花外還有冰沙、剉冰、甜湯和飲品,價格幾乎都在30-40元,算是蠻便宜的。


草莓粉圓豆花 $40
看到店內有賣剉冰,就一時興起問說可以把剉冰的果醬加到粉圓豆花內嗎?櫃檯小妹笑說可以,但是還沒人嘗試過。
原本是想加我愛吃的百香果醬,但是感覺會很噁心,最後就選了草莓。


就是很單純的剉冰店的那種草莓果醬,店家很貼心幫我多加一些,草莓味道蠻重的,已經喝不太出來糖水的味道了,但是我喜歡,因為夠甜。




豆花還不錯吃,有嫩,粉圓就稍微小顆一些了,我比較喜歡大顆一點的那種。


麻辣豆花 $40
說穿了就是豆花淋上麻辣湯,不過店家還會在上頭加上蔥花、絞肉和酸菜(這個依個人喜好),第一眼感覺還挺像麻辣臭豆腐或是麻辣鴨血的。




麻辣湯喝起來有花椒的香氣,辣是有的,但並不如我想像的那樣又麻又辣。連我這不敢吃辣的人都能喝上幾口了,我想除非是聞到辣椒就會暈倒的人,不然應該都不會覺得算麻辣吧。
搭配著豆花一起吃的感覺也沒有預料中那樣可怕,大概就是像麻婆豆腐和麻辣鍋的湯"攬揍會"那樣來著,而且吃著吃著還真的會想要叫一碗白飯來拌著配,但可惜店內沒賣白飯。(店家其實可以考慮一下 )


吃光光了,麻辣豆花也沒多可怕呀!
哈~其實是朋友吃完的啦,我只有吃那個草莓粉圓豆花... 



當天還有發生個小插曲,我在門口點餐時,剛好有群年輕的日本遊客經過,他們看到上方麻辣豆花的圖片時都在驚呼,我猜應該是看得懂意思覺得很特別吧?
可惜我不懂日文,唯一會的日文還是從"波多野結衣"老師教學影片中學的 ,當下根本派不上用場,要不然的話真想請他們進來店內一起吃,搞一下國民外交~台日友好~。
回歸主題,本來還以為這麻辣豆花會蠻可怕的,不過其實也還好,至於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但應該再辣一點會比較好。
anyway,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清水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9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2-2228
營業時間 : 10:00 - 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