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這家"台北紅麵線"是上次去吃福安黃昏市場日式料理時順便吃的,覺得還不錯,東西還蠻有特色的,所以分享給大家。
店家雖然是叫"台北紅麵線",但我覺得他們的麵線有一種特殊的味道,不太合我口味,我主要推薦的是他們的臭豆腐,我在海線吃過十幾家臭豆腐,店家的臭豆腐的確是很少見,豆腐裏頭完全實心飽滿,紮紮實實的,一塊份量幾乎可以抵一般臭豆腐的1又1/3了。
除了臭豆腐,他們的蚵仔煎也還不賴,蚵仔相當肥厚大顆,青菜用的也是我喜歡的小白菜,料給得都蠻多的,口味有點類似基隆當地的蚵仔煎。
店家用餐環境不太好,只有電扇沒有冷氣而且...有蒼蠅,怕熱的朋友可以晚上再來,店家中午12點開到凌晨2點,至於怕蒼蠅的話,嗯...你現在就可以按上一頁了。


位置在光大路上,老牌福良快炒的正對面。



不顯眼的小店面,招牌是一塊布條,因為風吹的關係,店名是叫"台北紅麵線"。








店內裝潢感覺是想表現出海洋風,晚上來吃應該會頗有氣氛,環境因為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然後有...蒼蠅,這點真的讓人很討厭。


餐具和調味料都在桌上,有東泉辣椒醬喔。


menu
麵線有很多種料可以搭,除了一般常見的大腸頭、肉羹外,還有炸土魠魚、炸龍珠、炸小卷、炸花枝燒,本想說可不可以用成綜合的,但店家堅持說不行。
除了麵線外店家還有賣蚵仔煎、臭豆腐、乾麵和一些價格不便宜的炸海鮮,據店家說因為家裡也有在賣海鮮,所以店內才會販售海鮮炸物。


第一次來吃有點麵線,不過不合我口味,這次來改點蚵仔煎和臭豆腐。






蚵仔煎 $55




一端上來我立刻就挖開看看,蚵仔還蠻大顆的喔,而且至少有5顆以上,吃起來很有蚵仔味,新鮮度不錯。




麵糊部分不會煎得太蘇恰,比較偏向ㄍㄡㄍㄡ的口感,青菜用的是小白菜,不是海線蚵仔煎常見的空心菜,搭配上頭唯一的醬汁 - 微微辣的辣椒醬,口味感覺上和在基隆吃到的很類似。


臭豆腐 $50
一份有4塊,價位來說比一般臭豆腐高一些。




側面看是有厚度的喔~~




老闆娘說他們這種臭豆腐在海線比較少人賣,我心想我海線吃過十幾家臭豆腐,有啥我沒見過的 ? 結果咬下去真的還蠻與眾不同的,這個豆腐裡頭完全是實心的,不是常見那種有空洞,咬下去會貓進去的臭豆腐,加上又有厚度,整個很有份量。
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豆腐上面的辣椒醬要辣不辣的,要是能有些蒜泥醬在上面應該會更加夠味好吃。想吃辣一點的朋友可能要靠桌上的調味料了。


泡菜口感十分清脆爽口,不過醃製的味道略淡一些。


黃金酥炸土魠魚 $100




外型和一般常見的土魠魚塊有很大不同,吃起來味道也很不一樣,總之就是很特別啦~~


店家特製的調味醬,有一點點五味醬的FU,味道也是很特別,個人不是很喜歡~~只有沾一次而已==



這家"台北紅麵線"算是無意發現的好吃店家,臭豆腐口感獨特,蚵仔煎吃起來讓我有基隆家鄉的感覺,至於麵線,好像紅蔥頭和麵線熬煮太久產生一種特殊味道,所以我不是很喜歡,有空可能會去吃個乾麵吧 ? 聽說是特製的。
目前天氣正熱,想來吃的朋友建議可以晚上再來,如果討厭有蒼蠅,買回家吃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鹿寮里光大路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2-607464
營業時間 : 12:00 - 0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台北紅麵線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