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沒踏入太平區了,聽說太平最近新開了一間拉麵店還蠻厲害的,特地大老遠來吃看看。
這間"滝禾製麵所"上個月才剛開幕,目前只有營業晚上時段而已,還以為店家剛開幕應該沒啥人的我一到現場有點傻眼,生意未免也太好了吧,店內幾乎都要坐滿了,外面客人還一直要進來。
店家的拉麵點餐方式採先選湯頭再選肉品,多種組合選擇讓人好想每種都點來吃看看啊,我一口氣點了三碗麵和兩樣炸物,覺得他們湯頭味道還蠻不錯的唷,不是一般那種百元平價拉麵的味道,肉品也不含糊,除了叉燒竟然還有櫻桃鴨胸和Choice等級的板腱牛可以搭,而且肉都是現切的喔,為的就是怕斷面接觸空氣讓口感變差,實在相當用心啊。
價位不會貴喔,最便宜的拉麵只要150元而已,搭配Choice板腱牛也只要200元,在這附近算還蠻有競爭力的喔。


位置在中山路四段,從台中過來的話,過了旱溪東路大概兩百公尺左右就會看到店家了。




高聳的大招牌,店外觀非常顯眼,經過真的很難會不注意到這家店,停車算是最大問題,真的不是很方便,附近似乎沒有停車場,開車來的朋友真的要有耐心多找找囉。








店內光廚房就佔掉一半空間,用餐區真得有點小,走道也感覺稍微偏窄,座位除了剛進門口的兩排單人吧檯區外裏頭還有兩桌四人座,大概可容納10-20人左右。
裝潢上有帶點日式風格,氣氛算是不錯的。










主食有拉麵和乾麵,拉麵有五種口味湯頭,肉類可以選擇搭配叉燒、海老、櫻桃鴨胸肉、板腱牛、牛五花燒肉、豬梅花燒肉,選擇性相當豐富多樣化。
乾麵類除了一般乾麵還有百元經濟版的肉丁乾麵,整體價位大概在150-200元之間,不會貴喔,另外,為了顧及品質,店家的拉麵乾麵都只能內用不提供外帶喔。


因為店內客人太多,所以就決定坐在外頭了。


從窗口剛好可以近距離清楚看到店內漂亮女員工煮麵切肉的情形,還蠻有意思的,算是給坐外頭座位客人的福利嗎~~XD


我發現店家還蠻貼心的耶,店裡提供了好幾個插座和USB插孔座,完全不怕客人吃電。




等了快20分鐘我的餐點終於全部上桌了,我點了鹽味雞湯櫻桃鴨胸拉麵、清香黑蒜叉燒拉麵、板腱牛擔擔乾麵三款麵,另外點了唐揚雞和炸水餃兩樣炸物,一字排開~~氣勢驚人~~連路過的阿嬤都嚇到了。





鹽味雞湯拉麵 櫻桃鴨胸 $200
選搭的肉品不算進去,基本配料有糖心蛋、豆芽、木耳和蔥花,賣相看起來不錯耶。




店家說這個鹽味雞湯的湯頭和其他幾款不同,湯底是用雞骨下去熬煮的,真的耶,湯頭表面還微泛油光,看起來似乎蠻厲害的。
味道上有喝到淡淡鹽味,但感覺有點偏淡,重點是雞的香氣沒有出來,不像一些日本拉麵店雞湯拉麵那樣會有像在喝雞湯的感覺,和店家反映後他們也坦誠這款湯頭正在做改善中。


麵條是來自台日合作工廠所生產的九州細麵,可以選軟硬度,我選的是"偏硬",據說是煮20秒,口感真的還蠻硬的耶,哈哈,應該選正常的就好。


店家這豆芽不同一般拉麵店只有燙過的做法,是有炒過的喔,而且好像還有加了一點點蒜,吃起來好夠味好好吃~~


糖心蛋蛋黃有一點點偏熟,好在醃製的十分入味,所以個人也喜歡。


櫻桃鴨胸肉一共有5片,給得算很有誠意,肉有經過炙燒,香噴噴的,可惜肉質感覺上比較乾一點點,可能剛試賣在流程上還沒有拿捏好時間。


清香黑蒜拉麵、叉燒 $180


黑嚕嚕的看起來比剛剛那碗鹽味雞湯拉麵更好吃,肉我是選擇叉燒,其他配料部分都是一樣的,我就不贅述了。


這個黑蒜湯頭聞起來真的是香到不行啊~~味道也很不錯,蒜味香濃馥郁但是沒有蒜的苦味,整個非常的順口好喝,大推啊~~


吸附了黑蒜湯汁的麵條好好吃耶 !!




滝禾的叉燒不是那種片狀的日式叉燒肉,而是有點偏台式的大塊滷叉燒,給了一共兩大塊,肉吃起來完全沒有豬騷味,要是滷得再軟爛,味道再重一點就更好了。


擔擔乾麵、板腱牛 $140
第三碗我點的是乾麵,乾麵和拉麵配料也是完全一樣,肉品我搭配的是板腱牛。








我以為是熱的乾拌麵,沒想到卻是冷麵,乾麵和冷麵是不同東西,店家當時可能取名時沒有注意到吧~~
乾麵的麵條就不是湯拉麵那種九州細麵麵條,口感相當滑順,有點QQ的,麵醬很香味道也還不錯,不過似乎不會辣耶,擔擔醬應該要有辣才對啊~~




三大塊Choice等級的板腱牛,看看這厚度真的誠意十足啊,肉很紮實有咬勁,不過沒有額外調味只有肉的原味,直接單吃感覺有點奇怪,後來才想到或許是要搭配拉麵會比較適合,於是就立刻把它拿去浸泡在麵湯內吸附一下麵湯,結果真得更好吃耶。


炸水餃 $60 唐揚雞 $80
除了拉麵之外,店家說他們的小菜炸物也很有水準,我就點了炸水餃和唐揚雞來試看看。




水餃大大一顆,很有份量,外皮炸得不會太酥太油,菜肉內餡飽滿帶汁,好吃耶這個炸水餃 !!


有附胡椒鹽,但我個人覺得要是能有日式醬油可以沾就太完美了。






唐揚雞也很有水準,一樣沒有炸得很油,外皮吃起來有淡淡甜味,雞肉軟嫩帶點結實感,不過肉本身醃得味道比較淡,建議可以沾旁邊附的那碟芥末沙拉醬一起吃,超夠味。




店家名片,背後地址路線給大家參考。



目前店家因為剛開幕還沒多久,工作人員還在熟悉流程,有些口味也還在做微調,不過整體感覺是沒啥大問題,湯頭還蠻不錯的,和百元出頭的拉麵有做出明顯區隔,配料也很用心,炒豆芽根本神級配料,好吃到都想點碗飯來配了(不過沒飯XD)。
肉品的部分,今天吃到的都普遍有點點乾柴,應該是在料理流程上的小問題,不過肉的品質還是很好的,這才是重點,下次有機會經過太平再來嘗嘗他們的麻辣湯頭、咖哩湯頭搭配牛五花燒肉和豬梅花燒肉好了。

地址 : 台中太平區中山路四段2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95-0145
營業時間 : 17:00 - 0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滝禾製麵所-太平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