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如果活到70歲時你在做什麼嗎 ? 沒中風沒老人癡呆的應該大都已經退休在家含飴弄孫享清福了吧 ?
但是對於已經高齡71歲的"蔡清波"阿公來說,為了妻子的安養院費用和兒子的房貸,他得每天開著餐車擺攤賣小吃到深夜,就算是颱風天依然不休息。
雖然很辛苦,但蔡阿公依然樂觀坦然面對,堅持不肯接受各方援助,要靠自己雙手賺錢。 
沒錯~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前陣子網路上流傳的"弘光雞排阿公"。
這是關於弘光賣雞排阿伯的新聞 => 籌老伴安養費 學生揪買阿公雞排
看了是不是很讓人感動對吧 ?  
一直很想找機會去捧場,無奈上晚班的我根本沒辦法去買。
好不容易趁著這天放假終於能去捧場順便給阿公打氣鼓勵一下。


雞排阿公的餐車位置在台灣大道和晉文路交界的那個萊爾富對面,也就是弘光科大和靜宜大學中間那個萊爾富。
據說之前大都是在龍井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那販賣(我在台電旁的中龍工作,我知道那很多餐車都是專賣給半夜釣客的),不過因為附近的警察會來開單取締,才改成在現在弘光科大附近這邊。
阿公說營業時間大概是從下午7點開始,賣到沒客人為止,甚至有時還會到凌晨兩點多。


這就是雞排阿公的餐車。
這晚天空有點飄著細雨,但是學生愛心依然不減,周遭仍有不少學生正等著購買。
幸好有媳婦(黑衣服)和另一個不知道是誰的女子來幫他,不然阿公一個人的話肯定忙不過來吧 !!。


請認明這台餐車。


這是價目表,雖然沒寫價錢,但是可以直接問阿公。
賣的東西大都是小吃類,種類不少,從炒麵、肉燥飯、爌肉飯到四神豬腳湯,甚至連檳榔(學生不可以買唷!! )都有。


這是我買的,雖然下午剛吃完豚王拉麵,又去吃金帛霜淇淋,但還是買了不少=.=
阿公沒標明價錢,但是從我這樣才155元算起來真的都不貴耶 !! 


臭豆腐(大份) $50 ?
大份有7塊,小份好像是5塊。


阿公的臭豆腐和一般外酥脆內軟嫩的臭豆腐不太一樣,臭味很淡,有一點點像是"財神爺滷肉飯"賣的一種"豆腐"小菜。
因為我是隔了一陣子才吃,臭豆腐咬下去會有點出水,如果趁熱吃應該是不錯吃的 !!
對了,個人建議要加辣椒醬,搭著吃會更好吃喔 !!


阿公的台式泡菜吃起來不會很酸,屬於清爽耐吃型的。


竹筍湯
聽說竹筍湯料多很不錯,所以我也買了一份。


果然真的很多料耶,隨便一撈就是一片片的筍片和杏鮑菇。
筍片很嫩不會苦,杏鮑菇不用說,菇類根本是我的最愛啊~~  
至於湯頭方面喝起來是清甜清甜的,也不差喔。


大腸麵線
雖然只是餐車賣的大腸麵線,但是上頭料還挺多的耶 !!
比起市面上一堆大腸麵線很大一碗卻小氣的給一點點大腸,阿公給的算是很大方的呢 !!
麵線應該不是用柴魚湯頭(吃不太出來),而是加了一些紅蔥頭,算是比較清淡口味的麵線,重口味的人可能會吃不太習慣。
大腸滷的很嫩,沒有腥味,還不差。


雞排
第一眼看到這雞排就讓我想到...台灣,形狀是不是真的很像呢 ?? 


這看似貌不驚人的雞排,咬下一口後發現竟然還不錯吃耶 !! 
肉質軟嫩不乾柴還帶有肉汁,更讓人驚訝的是這雞排還挺厚挺多肉的 !! 不會咬每幾口就吃完了。
而且我覺得~這個雞排有點像"蔡阿公",不是說阿公做人很雞排=.= 
而是這雞排沒有酥脆外皮和特殊香料的香氣加持,樸實的外表下卻有著真誠不花俏的好滋味。
就像"蔡阿公"一樣腳踏實地,寧可靠自己去掙每一分錢,也不願接受各方施捨援助。





我沒辦法幫助"蔡阿公"解決經濟上的困難(除非中樂透 ),晚上要上班的關係也不能每天去買(雖然很想 )。
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透過我的文章介紹能讓更多人知道"弘光雞排阿公"。     
當然阿公賣的東西或許不是一般人口中的超好吃美食,但是以餐車小吃而言,算是不錯吃了,更何況又這麼有意義。 
晚上有機會經過這附近的人,不妨來給這位"弘光雞排阿公"捧場一下,讓年紀大的他可以早點回家收攤休息。
(P.S 個人推薦阿公的雞排和竹筍湯,還挺好吃的唷 !! 下次要再去吃看看他的炒麵和肉燥飯~~)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晉文路和中棲路交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9:00 - 賣完或賣到都沒客人為止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