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生中應該都會有那種從小吃到大卻怎吃也吃不膩的東西,我也不例外,搬來台中3年半,我還是念念不忘家鄉基隆的"金仙魚丸店"。
尤其是他們家的神級魯肉飯,好吃到曾經被媒體列為五大必吃的魯肉飯之一,我每每想起那獨特滷汁味時就整個快流口水了。 
礙於工作關係無法常回北部,更別說為了要吃一碗魯肉飯而特地回基隆。
直到前陣子...無意間發現這家"皇家豪蝦捲魚丸店",心想名字都叫"XX魚丸店",味道該不會也一樣?
搜尋網路上也只有一篇簡略的食記,我只好抱著姑且一吃的心態...
想不到他們的味道竟然和"金仙魚丸店"幾乎一模一樣 !! 


店家位在西屯路往逢甲夜市路上,已經開了18.9年,不過比起金仙的34、5年來說還是差了一大截。




店內人手不少,一個負責炸雞腿排骨蝦捲...等,其他負責包便當。(還蠻多人外帶的)


這鍋是魯肉飯的魯肉,看這一小塊一小塊油亮的魯肉丁在滷汁裡載浮載沉,讓人十分不忍心,很想把他們全都撈到我的碗裡~~再進到我的肚肚裡~ 




固定的小菜和每日更換的便當配菜。


匾額上有寫丙子年,店家是1996年開幕的。


匾額底下是價目表,飯類除了魯肉飯30元外其餘都是80元,湯類也一樣30元,談不上便宜但也不會太貴。


除了黑色木頭桌椅和磚頭牆壁帶有點古早味外,店內並沒有啥特殊裝潢,環境上還算乾淨。


桌上有免洗餐具和餐巾紙


我點了一碗雞腿飯、一份炸蝦捲和炸排骨。




雞腿飯 $80
雞腿飯是用碗裝的,有點類似蓋飯。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盛裝法,總覺得台式的雞腿飯應該是把附菜和雞腿另外裝在一盤比較好。


三樣配菜是每天會更換,這個我就不介紹了,就一般的便當店配菜。


把菜撥開底下是魯肉飯,看到這魯肉我馬上就想起"金仙"的魯肉飯...
有吃過"金仙"的魯肉飯的人就知道,他們的魯肉特色就是這種油亮的肥肉皮丁...
扒了一口飯~~嗯~這根本就是金仙的魯肉飯呀 !!  
帶有甜味的滷汁味道,辨識度超級高的 !!






雞腿是整隻骨腿,外皮微微香酥,肉質軟嫩微帶肉汁,還不差。




炸排骨 $35
有稍微醃製過再炸,肉質軟嫩入味不會太過乾柴。
厚度不算厚,但一份35元還蠻便宜的。






炸蝦捲 $25
單點一份兩條25元,蝦捲飯的話是給四條。
蝦捲和"金仙"的更是一模一樣,連沾醬都是醬油膏和黃芥末醬的一黑一黃組合。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金仙"的蝦捲亦或吃慣了港式腐皮蝦捲,這蝦捲並沒有帶給我吃到許久沒吃的美食時那樣的感動,總覺得蝦捲裡吃不到真實的蝦子有點怪怪的 ?
不過想想,一條才10多元也不能要求太多啦。


因為實在不喜歡菜飯混合的做法,所以後來我加點了一碗魯肉飯,點了魯肉飯沒叫小菜又有些奇怪,於是再點一份白菜滷。


魯肉飯(小) $30
大碗的價錢我忘了問,不過小碗的份量其實並不小。
"金仙"的魯肉飯曾被媒體列為台北五大必吃魯肉飯之首,好吃程度可見一般。
光看這一塊塊閃著油亮光芒的肥肉切丁就夠讓人垂涎三尺了~~ 
而且他們的肥肉切丁吃起來Q彈軟嫩有如果凍,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噁心。
再加上那獨特的甜甜魯汁味,一扒飯後就停不下來,不消一會這碗飯就見底了~~ 


白菜滷 $
一份20元,份量挺多的。
白菜滷得軟爛,搭配上滑嫩金針菇,算是不錯吃,不過我還是比較偏好有加"碰皮"的白菜滷。


鯕魚丸湯 $30
最最後加點的,算是還蠻多餘的加點,因為這湯實在很普通,魚丸也沒說特別好吃,整體來說算是記憶度超低、喝過就忘的味道。
除非是你習慣吃飯配湯,不然還是建議省下這30元吧!




其實就我知道台中還有一家叫"龍品魚丸店"的好像也是和"金仙"一樣味道,那是因為他們的食品工廠有親戚關係(有打電話求證過"金仙")。
至於"皇家豪蝦捲魚丸店"和"金仙魚丸店",我想應該多少也有些關係,不然魯肉飯的味道也不會一模一樣。
不管怎樣,他們家的魯肉飯真的很好吃 !! 沒吃過"金仙"魯肉飯的朋友們真的得來嚐嚐看,絕對不是那種隨便賣魯肉飯的小吃店內吃得到的味道。 
至於除了魯肉飯外,他們的炸排骨和蝦捲也算還OK,不算超級好吃但是便宜可以點。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82號之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51-3030
營業時間 : 11:00-19:30 (周日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