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最不缺的店家就是火鍋店和牛排館,尤其是牛排館,算一算至少10間以上,但是那麼多的牛排館卻幾乎都是平價牛排館,對於想吃精緻有質感排餐的人來說還是得往台中市區去才吃得到。
不過現在沙鹿終於也出現一間有質感的高級排餐餐廳了,這家"田家食務所"不但有從澳洲回國的料理廚師,老闆本身也是在牛排館界打滾多年的人,店內排餐主打的是美國PRIME級和頂級澳洲榖飼100天的牛排,不吃牛的話也可以點伊比利豬和香草雞腿、澎湖小卷等其他類,另外每月13號店家還會推出無菜單料理,內容會依照當季食材來做搭配,不過得提前作預約才吃得到。
我這天點的是牛排,擺盤挺精緻的還是使用瓷盤,整個感覺相當有質感,肉是用低溫烹調舒肥法料理,吃得到肉最原始的美味及口感,另外隨餐都有附精緻的歐式麵包佐風味奶油、主廚沙拉、每日例湯和紅茶,其中麵包吃不夠還能一直續,所以整體C/P值並不會太低,而且也能吃得飽。
價位大概在380 - 850元之間,真嚴格說起來其實並不算很昂貴的那種,重點是東西真的蠻好吃的,用餐環境氣氛也相當不錯,不過因為是走高檔餐廳路線,店內並沒有設置候位區,來吃之前建議先電話預約比較不會發生客滿沒位置坐的窘況。


田家食務所就開在成功東街上,靠近家樂福,這邊附近停車不算太難,別停在紅線上就行。




外觀看起來相當顯眼,這裡之前是一家叫"娜格轉角"的義式料理,更早之前是"安安的廚房",嗯,這個地點也是挺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像開啥麼店都不會非常長久。


店家晚上原本5點開始營業,但是因為試賣第一天還沒準備完全,所以突然臨時改成六點開門,然而電話中店家並沒告訴我,結果我5點半來看到門口的CLOSED,整個有點傻眼了,還以為要在外頭乾等,還好店家十分貼心,直接開門讓我先進來用餐,這點給我感覺真的很不錯吶。
這裡之前是"娜格轉角"喔,我有吃過也寫過所以對裏頭環境相當有印象,店家接手後將整個內部牆壁打掉再重新裝潢,空間上我感覺有比較大一些,桌椅大部分都是四人桌,只有少部分是雙人桌,座位數不多,而且因為是走高檔餐廳路線,所以這裡也沒有候位區,建議來吃之前先打電話向店家預約訂位。


裝潢風格是走美式復古工業風,牆上掛滿了美式鐵牌擺飾,店內播放的也是令人懷舊的英文老歌,氣氛相當不錯,讓我好喜歡。


還有大量的乾燥花裝飾,整間店看起來又更加漂亮了。


可愛的設計,小窗戶中間的黑板寫著今日供應的主廚沙拉和例湯。


椅子相當有復古懷舊感。


餐盤全都擺放整齊在桌面上,看起來相當舒服。


店家說這塊店餐具的布是拿來擦嘴用的。










光聽店名還真不知道賣什麼,其實店家主要賣的是排餐,有牛肉以及豬、雞、魚、小卷...等,吃素的也有烤時疏可以點,隨餐都會附歐式麵包佐風味奶油、主廚沙拉、每日例湯、紅茶,價格方面,最貴的是那個36OZ戰斧牛排2680元,不過那個要預訂的,其餘都在380-850元之間(需加收10%服務費),看起來其實也不算是非常昂貴高價啦。
除了MENU上的餐點,店家每月13日還會提供無菜單料理,內容依照時令食材做不同搭配,想吃的話必須提前一周預訂。





歐式麵包佐風味奶油


這個黑黑一點一點的是松露奶油。




麵包鬆軟有嚼勁,趁熱吃口感不錯,單吃沒啥味道,抹上松露奶油一起吃就變得相當夠味,還蠻好吃的。


這個麵包和奶油都是可以無限續的喔,我又續了一份,這次換成直接把奶油夾進去,就像在吃冰火菠蘿油的感覺,超有意思的。


每日例湯


今天的例湯是奶油蘑菇湯,菇類湯料給得誠意滿滿,不過裏頭的蔥有點太過搶味,導致湯喝起來少了點奶油香味。


麵包不配奶油也可以拿來沾著濃湯一起吃喔。


覆盆籽油醋沙拉


沙拉看起來相當精緻,最特別的是服務生還會現刨起司在上面,要刨多少由客人自行決定,我愛起司所以就請店家刨多一點。


起司種類我也有問店家,名字很難念我忘了,好像是高級版的莫札瑞拉起司。


生菜還蠻新鮮,淋上的紫色醬是覆盆籽油醋醬,帶有莓果味和油醋獨特的醋味,配上現刨起司和點綴的堅果一起吃,整個沙拉風味口感都很豐富。


紅茶
底下杯墊是一塊小棧板,杯口還用圓木蓋蓋著,好有創意,紅茶甜度適中,還蠻好喝的,可惜沒法續也不能單點。


美國頂級板腱牛排 12OZ $550
本來是要點最便宜的那個美國頂級自然牛肩背,7OZ只要380元而已,不過店家說是用鐵盤裝,我就打消念頭了,畢竟來這較高檔的餐廳就是要吃有質感的瓷盤牛排才是。
看了一下,後來決定點這個也很划算的550元12OZ美國頂級板腱牛排,但其實這個也是用鐵盤裝的,只是因為店家解說MENU時說錯了,所以後來特別幫我弄成用瓷盤盛裝了。


隨牛排附了三種沾醬,綠色像是奇異果醬的是店家從日本帶回的芥末做成的醬,中間被我拍得很透明的是海鹽薄片,來頭可不小喔,據店家說是英國的馬爾頓海鹽,另外小杯裝的那個是日式牛排醬。


我以為是整塊牛排裝盤上桌,結果是一塊塊切好的,看了有些客人也是整塊上桌的,說實在我也不懂哪些會切哪些不切 ?
除了牛排外旁邊還有一些蔬菜,整個擺盤還蠻精緻的,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感覺。






最特別的是旁邊這兩坨一黃一白的蔬菜泥,黃的是胡蘿蔔泥,白的是花椰菜泥,尤其推薦花椰菜泥,吃一小口還沒啥花椰菜味,吃了一大口才突然感受到那濃郁花椰菜味了。


配菜秋葵、玉米筍都有稍微烤過,挺好吃的。


熟度我點7分熟,是因為店家用瓷盤裝的關係,瓷盤不像鐵盤溫度那麼高,所以就算先拍照一下再吃也不怕吃到一半有些肉都被鐵盤蒸到更熟了,不過瓷盤牛排相對也會比較快冷掉,必須得趕快吃。






牛肉選用的是美國 PRIME等級的,再用低溫烹調"舒肥法"下去料理,七分熟熟度呈現出的剛好是粉粉的色澤,相當漂亮。
我點的板腱牛是牛的肩胛部位,肉質相當有嚼勁,加上又是用舒肥法料理,整個既軟嫩且富有口感,咀嚼時會感受到肉的香味不斷散發出來,好好吃,而且店家切得超有厚度,大大塊吃進嘴巴裡真的超有滿足感。


覺得太大塊不好入口的也可以自行切成更小塊,但或許是這板腱肉太厚的關係,不太好切呢。




切小塊的好處是方便沾鹽,推薦一定要沾這個鹽吃看看,和一般海鹽特別不同,格外清脆且不死鹹,搭配牛排一起吃不但有層次口感,而且也能襯托出肉的美味。


另外這個芥末沾醬也蠻特別的,不像一般常見的芥末醬那樣嗆辣,配著牛排吃會感覺多了一絲清爽,重點是不會太辣搶走肉的味道。




至於牛排醬我就比較少用了,因為相較芥末和海鹽實在太難控制,淋得少沒味道,淋太多又怕會蓋住肉的原味。




有幾塊肉實在太厚,我發現整塊吃我已經嚼不動了><~~加上有幾塊中間的白筋是完全沒法咬的,所以只能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了。


除了這兩塊筋完全咬不動外也算是完食了~12OZ吃得好飽啊(揉肚子)。


打卡送的生乳酪蛋糕。


生乳酪蛋糕上面放杏仁蠻少見的,另外還有淋上類似覆盆子醬的東西,算是還不錯吃。


店家的名片。



印象中沙鹿好像還沒有這種高檔排餐西餐廳,說他們提高了沙鹿西餐廳的水準一點都不為過,店家的東西真的精緻又好吃,不論是牛排本身,或是附餐的歐式麵包佐風味奶油、主廚沙拉、每日例湯...等都令人印象深刻。
價格上或許比一般平價牛排館高檔,但其實380-850元也不是說很貴的那種,而且隨餐都有附精緻的麵包、沙拉、濃湯和紅茶,其中麵包吃不夠還能一直續喔,C/P值並不會太低也能吃得飽。
除了東西好吃,店內用餐環境也相當有氣氛,是一個非常適合情侶約會、家人聚餐的好地方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拿起電話撥打給店家預約訂位吧。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10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9738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田家食務所 The Farmer's Cuisine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