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介紹過逢甲的"澄川黃鶴洞",這回要介紹和"黃鶴洞"同一集團-"墨力國際"旗下的"小日籽韓食館"。

"小日籽韓食館"顧名思義也是賣韓式料理,但主要賣的是泡菜鍋、烤肉飯等定食類,而且,還有誘人的小菜、飲料冰沙吃到飽。
老實說我就是為了這個"小菜飲料吃到飽"而去的~ 


店家位在東興路二段,隔壁就是老大哥"澄川黃鶴洞"的總店。
店外招牌上方還有個超級大、畫著可愛圖案的看板,不仔細看還真有點像是賣輕食早午餐咖啡之類的店家。


這邊是出了名的難停車,店家雖有指定的停車場,但是距離了三條街也太遠了吧 !!
不想花時間找停車位的朋友建議騎車來比較方便。



因為停車困難,很多客人都直接停在店門口,甚至並排停車。
針對此問題,店家雖然有出貼告示但一些人還是貪圖方便,明知故犯,不但阻礙交通也擋住機車的出入。





走進店內,明亮的燈光加上牆壁等四周裝潢,感覺是比較簡單free的風格,和隔壁"黃鶴洞"算是形成強烈對比。


最特別的是餐廳中間這棵像是樹一樣的柱子(?)。


後面有直立式書報架,來吃韓式料理還能看雜誌,感覺很妙 ! 


牆壁上是關於"小日籽"的品牌故事。


自取的茶水和餐巾紙。 



喝到飽的飲料和冰沙,飲料用的是雀巢牌子的機器,品質算是有一定的水準,可爾必思喝起來也沒強烈怪味。




MENU
除了單點和外帶便當,其餘都是定食類,價格在220、240、280三種之間。
因為有低消220元的限制(未達低消需酌收80元飲料小菜費用),所以幾乎就是每個人要點一樣。
不過話說回來,我看的那個網友食記內照片MENU價格最貴是240,想不到現在已經漲到280了... 



選好餐點後要在這上頭劃單,然後拿去櫃檯先結帳。
我一個人吃,點了一份小日籽韓式烤肉飯和乾拌辣Q冷麵。
有趣的是幫我介紹餐點的女店長(應該是)一聽到我要點乾拌辣Q冷麵,一直拼命建議我改點別樣,說啥和"韓國的不一樣、會吃不習慣"之類的,言下之意好像是非常不推薦的一道。
但任由她不斷勸阻,我還是很堅持的點了... 



桌上有和"山小屋"一樣的餐具盒,只是怎不也放包餐巾紙,跑去抽牆上的有點不方便。


一開始會先送上六樣小菜,吃完可再續,是吃到飽的。
左上是涼拌海帶芽,我超愛吃涼拌海帶芽這玩意,感覺好像怎涼拌都好吃呀?不過"小日籽"的是真的還不錯,不是酸的那種,而是帶點淡淡甜味。這個我有續一次。
左下是黃豆芽,一般韓式料理店常見的小菜,味道也是很一般。
中間上方是醃漬蕃茄,味道還不錯,但是好像沒有醃的很均勻,有的有入味有的比較沒味道。
中下是韓式小黃瓜,醬是醃泡菜的醬,微微的辣,這個我覺得還好。
右上是油菜,吃起來帶有香菇的甘味而且不會苦,這個也好吃,我有續一次。
右下是橙蜜地瓜,地瓜切得小小塊的用柳橙蜜汁去醃漬,這個也好吃,我也有再續。


小日籽韓式烤牛肉飯 $280
原本以為是像"韓鄉"那種烤牛肉和飯在同一鍋裡,結果是分開的,飯是另外裝在鐵碗內。
飯只有一碗感覺就是吃不夠,而且用鐵碗盛裝也不是很好,會燙手。(黃鶴洞也是用鐵碗裝)

另外有附一碗湯,湯是豆芽菜湯,豆芽菜有些軟爛,湯的味道也很一般,還是專攻免費飲料就好。




飯只有一碗但牛肉份量不少,旁邊還有附一顆荷包蛋。



自己動手做迷你版烤肉飯。



牛肉片都蠻大塊的,吃起來很有存在感。
帶點淡淡的烤肉香氣和油汁,口感不會過於乾澀,算是還不錯吃的牛肉。 


不過有點太油了,盤底都是油...


乾拌辣Q冷麵(附湯) $220
這碗就是我堅持要點的乾拌辣Q冷麵,配料有海帶芽、泡菜、黃瓜絲、鳳梨片和半顆白煮蛋,看起來很好吃呀!


近拍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但是當吃了第一口...我開始深深體會女店長的用心良苦了,她是對的! 
這冷麵味道好詭異呀!
麵條是OK的,用的是辣炒雞專用的韓國Q麵,口感超有彈性。
問題是出在辣醬上,辣醬應該是和他們"黃鶴洞"的春川辣炒雞的一樣,不過這是冰的,冰涼涼的吃起來味道很奇怪。
這我只有吃三口就不吃了,不是難吃,而是我不能接受這辣醬的辛味。


泡菜是帶點辛香味的那種純正韓式泡菜。


鳳梨片很好吃,應該是剛開罐的,很新鮮。


甜點
有聖代和松子茶可以選,我選聖代,不過就在要上甜點時發生了小插曲。
因為店家生意太好都客滿了,有兩組客人正在等候座位,而我坐的是四人桌,於是女店長拜託我可否先讓她們坐 ?
本來她要拿個板凳讓我坐在店內吃甜點,但那也太難看了 ,最後我是直接打包裝在紙杯帶到店外吃。
至於聖代好不好吃 ? 我是覺得還好,感覺沒吃到也沒啥好難過的。


結帳單
店家和黃鶴洞一樣不收服務費。



雖然和隔壁的"澄川黃鶴洞"一樣是賣韓式料理,但是感覺上"黃鶴洞"比較偏向氣氛式的家庭聚餐,而"小日籽"則是較適合朋友、情侶間的約會用餐。
味道上畢竟是和"黃鶴洞"同一體系,自然有其一定的水準,小菜和主餐都還不錯吃(冷麵除外)。
缺點方面大概就是停車不易和價位略高。
尤其是後者,雖然有小菜吃到飽,飲料冰沙喝到飽,但是一份烤牛肉+一碗白飯、一碗湯和一杯聖代的定食要280元還是有些小貴。
當然這是我個人感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建議先打電話預約訂位比較保險。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33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73-8872
營業時間 : 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