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些日子為了減肥、停止吃美食寫食記後生活就整個變得好枯燥乏味,以前下班還能寫寫食記,現在只能看別人寫的食記、分享的美食。
糟糕的是看到某些部落客的食記,心中還突然會有種"這篇我來寫一定比你寫得好"的感覺...
所以...我又回來繼續寫了,不過會沒有以前那麼頻繁的更新,畢竟還是要以減肥為重啦!


早在9月中旬就留意到這家9/27開幕的"八道江山"韓國料理,原來地點也是一家賣韓國料理的,叫做"韓國之家"。
原本我以為是2010年歇業,新光三越B2的"八道江山"又重起爐灶了,打電話去問才知道是原來之前評價不錯的"韓國之家"改名字的。
不過店家很詳細的告訴我說他們不光只是改名字而已,賣的東西也不同了,以前是中韓混合,有賣傻瓜乾麵和溫州大餛飩,現在全都賣韓式的料理,而且還多了一些台灣比較吃不到的。
剛好我們也沒吃過以前的"韓國之家",就決定來吃看看吧!



外頭看板有換新的,但其實背面還是舊的。


店內環境和之前的韓國之家其實大同小異,電視還在,不過牆壁上貼的東西有些不一樣。
座位數不多,假日來時最好先電話預約,否則要有候位的心理準備。


冰箱是常見的韓國飲料,很多我之前介紹過了。


吃韓式料理還能邊看電視,在台中還蠻少見的。


韓國人的飯盒文化習慣,這個挺有趣的,喜歡吃韓式料理的可以看看你吃過幾樣了?




桌子上除了有菜單還有老闆的自我介紹,這個自介挺屌的呢。 


桌上只有簡單的餐巾紙和餐具,連調味料都沒有。


改名後的新菜單。
可以看到的確沒有麵食和餛飩之類的中式料理了,取而代之是各式各樣的韓國料理,有些還是"韓國之家"時期沒有的,例如韓國炸雞、韓國炸肉條、部隊鍋和春川辣雞鍋...等。
價位上不算便宜,但也不會太貴。


一開始店家給我們的小菜,不確定是不是每桌都有。
左邊是韓式蘿蔔,右邊是類似滷味的滷豆腐干。
兩樣都還OK,不算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


韓式炒馬烏龍麵 $200
炒馬麵就是類似什錦麵,之前在"高麗屋"有吃過一次。
店家的炒馬麵看起來和"高麗屋"的差別很大,不是那種紅通通的,比較像是一般的什錦烏龍麵。
配料挺豐富的,有花枝、蝦仁、蟹肉絲、黑木耳...等。


底下的湯汁是橘紅色的,不過不會辣,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烏龍麵麵條不會煮得太軟爛,口感Q滑順口帶有嚼勁,要是湯汁調味能再特別一點會更棒。


炒馬麵的附湯,酸辣湯,和台式的酸辣湯有些落差,醋酸味很淡。


韓國炸雞 $280
目前超夯的韓國炸雞,店家也有賣了,不過我起初是比較想點那個韓國炸肉條(沒吃過咩  ),後來看到店內每張桌子上幾乎都有一盤韓國炸雞,我們也就跟著點了。
一份280元,說起來不便宜,但份量真的不少,大約有12塊以上,每塊都很大。


外皮軟軟的不是像一般炸雞那種的酥脆口感,裡頭的雞肉還蠻嫩的,骨頭部份也不會佔太大比例。
醬汁是類似糖醋排骨的糖醋醬,味道上個人覺得有點普通且清淡,沒有像"朴大哥韓式炸雞"的醬汁那樣特別,加上沾醬附著得也不是很均勻,整體來說細膩度可以再加強。


海鮮煎餅 $220
海鮮煎餅是之前就有賣的,據說還是店內人氣料理。
這煎餅份量非常大一塊,大到可以切成了14大塊。


不只大塊而且還很厚,目測至少有2cm厚度,應該是我吃過最厚的海鮮煎餅了。
也因為比較厚的關係,餡料相對比例感覺不是那麼多,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古早味的麵糊蛋餅。


餡料雖然不是很飽滿,但絕對都是真材實料,吃到的花枝都是大大塊的。


沾醬是類似搭水餃的蔥醬油,很提味,我還請店家特地給我一碟。


春川辣雞鍋 $340
之前在"黃鶴洞"吃過春川辣炒雞,這次看到有"春川辣雞鍋"讓我很好奇,雖然也很想點看看他們的部隊鍋,最後還是決定點"春川辣雞鍋"
這"春川辣雞鍋"很大一鍋,看上去的料有雞肉、洋蔥、豆苗、杏鮑菇,地瓜、年糕...等,雖然沒有說豐富到滿滿的一鍋,但這鍋才380元,個人是覺得還算ok。
我比較在意的是鍋裡沒有加拉麵就算了,竟然沒有附上白飯,點鍋類的不是都應該會附個一碗白飯嗎?




我們是點小辣,但看到這橘色湯頭我以為是會很辣的,沒想到竟是格外的清香甘醇,原來,是來自豆苗的菜香。
雖然不太符合"辣雞鍋"給我的印象,但是個人覺得挺好喝的。
如果是嗜辣的朋友可以請店家用辣一點。


雞肉還蠻嫩的,也有吸附到湯汁,缺點就是骨頭多了些。


沒有拉麵幸好還有軟Q軟Q的年糕~



店家的東西份量都挺大的,光是那煎餅就讓我們吃得超飽的,辣雞鍋更別說,我們湯都喝不完。
不過精緻度方面個人覺得有些稍稍不足,比較沒有"黃鶴洞"那種豪華豐盛感,此外部份料理的味道也可以再細膩一點。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5-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63-4281

營業時間 : 11:00-15:00 17:00-21:00(不確定)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