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來上一塊西瓜可以說是非常的消暑~~只是這西瓜...怎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
呵呵~其實這不是西瓜,而是西瓜造型的吐司啦 !! 如果你還不知道啥是"西瓜吐司"那你就落伍啦~
說到目前最夯的團購美食,我想應該非這"西瓜吐司"莫屬了(都要拜"徐若瑄"所賜),搶手的程度據說宜蘭礁溪某烘焙坊的網路訂單已經排到明年了。

想吃西瓜吐司但卻訂不到的台中朋友也別失望,因為其實現在清水、梧棲就賣"西瓜吐司"了,而且當天就能買得到不用排隊等得望眼欲穿了。


首先介紹這家有賣西瓜吐司的"美二佳蛋糕麵包",海線民眾對它應該不陌生,因為它算是連鎖店,光在海線就有5間分店。
我去的是清水店,位置很好找,就在三民路下來右轉往清水市區不到100公尺處。


雖然麵包店店內不方便拍,但是店家還是很好心讓我拍這條狀西瓜吐司。
看起來和宜蘭礁溪那家賣的其實相差也不算太大耶~

DSC_3037
店家也有賣單塊的西瓜吐司,一塊30元,我買的就是單塊的,大小大概就是條狀西瓜吐司對切,然後1/2的厚度,份量很適合拿來當早餐。


外包裝袋上還有標示組成原料,不過沒有看到保存期限。


來看看這這西瓜吐司,紅色的部分是草莓、綠色是抹茶、中間一粒粒的西瓜籽則是紅豆。
或許有人會質疑裡頭是不是有加香料和色素,這個我不清楚,但是我的部落格從來就不是要教人養生"呷嘎百二",因此如果還是覺得很疑慮,現在按上一頁還來得及。


西瓜吐司背後也有玄機喔,是用竹炭去做出西瓜外皮的黑色條紋。


口感還挺軟的,吃進嘴裡不會覺得很乾。草莓味道挺明顯,像是在吃草莓吐司那樣香香的,還有中間的紅豆也不會很硬,增添了不少吐司的口感,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唷。




店家的名片,看到背面發現"美二佳"可說是紀錄輝煌。


接著介紹這家也有賣西瓜吐司的"布雷德麵包坊",地點位在梧棲,因為是在巷弄內,算是非常難找,沒來過的大概會找不到。
我也是自個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最後在手搖冷飲店員工的指引才找到的...
簡單說一下路線,從文化路二段的"漁港阿旗"(這家店問人隨便都知道)旁的巷子左轉進去,看到中和街後往右轉,接著在中和街104巷處左轉,一直往前就會看到了。
如果你是梧棲人,知道"梧棲游泳池",就更好找了,因為店家就在游泳池的北面。

DSC_3035
有兩種口味,紅肉和小玉,我各買了兩塊。


一片20元,6片100元,比"美二佳"的便宜10元,但是大小也比美二佳的小很多。
紅色的一樣是草莓,小玉的黃色部分是芒果 !! 中間西瓜籽是葡萄乾做的。


背面沒有做出西瓜條紋。




嚼起來很粗乾,而且只有草莓味道隱約可以吃得出來,其他像芒果味真的感覺不太出來,反而有種苦味,唯一好吃的只有那葡萄乾吧...因為我很愛吃葡萄乾=.=


店家的名片。



兩家西瓜吐司一相比,個人認為不論是外型、味道和口感,"美二佳"的可以說全都勝過"布雷德"一籌。
分給週遭同事一起吃,大家也是一致認為"美二佳"的西瓜吐司比較好吃,"布雷德"的評語就蠻糟糕的。

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朋友可以去自行比較看看哪種較適合自己。
最後附上兩家的地址


美二佳蛋糕麵包 (清水店)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86-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3-6352
營業時間 : 07:30 - 23: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美二佳蛋糕麵包  


布雷德麵包坊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中興路221巷20號 (梧棲游泳池北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76789
營業時間 : 待補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