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怕酸的人,"醋"更是我飲食當中幾乎不會摻的東西,不過我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梧棲飲料店正是主打梅子醋飲系列。
其實當初店家邀我來喝看看時,我也是抱持著我怕酸不敢喝醋的心態予以婉拒,但沒想到那天剛好經過試喝一下發現還不錯,重點是店家的精神和理念真的讓我非常佩服。
很難想像在這個連飲料外觀都要講求噱頭的手搖杯飲料戰國時代,還有這麼一家始終堅持著"健康養生"原則,幾乎可以說是異類的良心飲料店,而且一開還開了三年,實在是很厲害啊~~


店家位置在文化路二段上,招牌非常顯眼醒目,兩旁是清心和大苑子。


店門口騎樓處有一張小桌子和一張長椅,買了飲料後可以直接在這坐著喝。


店名叫"Health 7.3 梅之健康飲",據老闆說原本是要取"PH 7.3梅之健康飲 ",但是好像沒法申請這當店名,所以就取"Health 7.3 梅之健康飲"了。




店內有不少關於梅子功效的介紹,坦白說我算是還蠻喜歡吃梅子的,但我不知道原來吃梅子有這麼多好處,尤其是還能強化肝臟 !! 看來我這個捐完肝不久的人得每天吃上10顆才行了...


店家有讓我們試吃他們的梅子,這個是一般的醃漬梅子,味道就一般的梅子那樣。




這個看起來黑黑的是醃漬5年的陳年梅,靠近一聞就會聞到很重的酸味,我怕太酸不敢嘗試...


這個是青梅精,可別小看這一罐,它可是要20幾斤的梅子才能做出這一罐,等於是梅子的功效全都濃縮在裏頭了,價格當然也不便宜,這樣小罐的就要600元。


看起來黑黑ㄍㄡㄍㄡ的好像是瀝青,有點可怕=.=不過我和朋友還是各吃了一小口,我嚐到的感覺是酸,很酸,酸到我臉部都扭曲了,反觀朋友因為之前賣過梅子也吃過梅精所以沒啥很大的反應。
據店家說梅精味道可能是酸、鹹、苦、澀、辣、甜, 每人嚐起來味道不盡相同,那並不是身體有毛病,而是因為我們味覺上受到平常飲食習慣長年累月影響產生改變,所以會有著不同的感覺。


旁邊櫃子裡就有賣相關產品,有青梅精、梅醋和調好的梅精等....。


當然產品也都有經過檢驗合格的。


除了梅子之外,老闆的飲料還有一樣秘密武器,就是店內後方這一桶,大家猜看看這汽油桶內裝的是啥 ?
答案是...純正蜂蜜 !! 這可是老闆從員林友人那弄來的喔,老闆還特地打開蓋子讓我們聞了一下,真的很香呢~~




接著老闆帶我們走下了地下室,一眼望去地上這一桶一桶的可都是他們自己釀的梅醋,裏頭還看得到一堆的梅子,至於堆疊的籃子內紅色蓋子一罐罐的就是梅子。


店家有賣飲料和梅子相關產品,因為相關產品牽涉太廣,我就只針對飲料部份介紹。
主打的是梅子系列的招牌健康飲,另外不敢喝醋的朋友也有一般茶飲、養樂多系列、特調系列和現榨鮮果系列可以選擇。
甜度和冰塊可以選擇,但是因為店家比較強調健康養生,所以店內大部分的飲品都是無糖的,當然堅持要加糖也是可以啦。


試喝了好幾種口味後最後我們點了梅子系列相關的特調梅精、兩相好,另外其他系列的點了紅豆相思拿鐵和蕃茄蜜。


特調梅精 $70


還記得剛剛介紹過那罐很貴的青梅精嗎 ? 這杯就是由那個青梅精調出來的,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價格當然也不便宜,大杯要70元。
味道和青梅精吃到的味道其實不太一樣,主要是以梅子的鹹味為主,然後還有帶一點酸,敢不敢喝就看個人囉。


兩相好 $70


這個"兩相好"算是店家的隱藏版飲料,指的其實就是梅醋加上梅精,梅醋酸味有稍微被中和掉一些,所以喝起來味道雖然是酸酸鹹鹹的,但並沒有像梅醋那樣酸,想喝梅醋又怕太酸的朋友可以喝看看這個"兩相好"。


蕃茄蜜 $45


蕃茄是現打的,但是不會很稠,蜜的部分用的就是前面介紹的店家那桶純蜂蜜,味道還蠻甜的,真的完全不用加糖了,很好喝,我覺得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蕃茄蜜了,真不喜歡喝梅子系列又喜歡喝甜甜的朋友這個蕃茄蜜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紅豆相思拿鐵 $50(好像是小杯的價格)


一樣是無糖的,但是因為紅豆和鮮奶都有一點點甜味,所以喝起來也不會完全沒味道,不過對我這平常都喝半糖以上的人來說剛開始喝真的會覺得不習慣,但是在多喝幾口後就覺得其實還蠻好喝順口的。




喝完要回家時無意間發現店外有個水槽,裏頭有隻大烏龜,好奇問了老闆,原來是兩年前他在車子底下發現的,因為覺得有緣就一直養到現在了。



現在飲料店競爭真得很激烈,飲料已經不光只是講求要好喝,甚至連外觀都要夠噱頭才能吸引客人來買,我個人是不喜歡這樣子,很少介紹飲料店也是這個原因。
然而這家"Health 7.3 梅之健康飲"真的是很不一樣,或許賣的飲料沒有說有多麼特別,但是店家那始終堅持健康養生的原則的確讓人不得不佩服。
如果你敢喝酸敢喝醋,你一定要來喝看看店家的梅醋和梅精(加酸不加價),真不敢喝酸喝醋的朋友,可以點他們的蕃茄蜜、黃金檸檬,甚至無糖的紅豆相思拿鐵,這幾樣都是我個人覺得不錯喝的。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27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8-1991
營業時間 : 10:00 - 20:00(每月第二、四個星期日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H7.3梅の健康飲-梧棲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