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巨無霸豬排咖哩飯而聞名的沙鹿"三野日式料理"正式改名成了"野丼隱食堂",原本還以為是老闆換人了,但是看到幾個妹妹都還在店內 ? 後來才知道只是改變了經營模式。
店內餐點做了非常大的改變和犧牲(?),許多人大推的巨無霸豬排咖哩飯已經沒賣啦(哭哭)~~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種類的丼飯,然後一些日式料理的生魚片系列也都不賣了,價位有稍微漲一點,整個就是要改走丼飯專賣店的路線。
我們這天點了兩個比較高單價的丼飯,吃完感覺是有比之前三野日式料理賣的餐點還精緻豐富一些,肉類都還蠻不錯吃,尤其推薦他們的碳烤美國牛排丼,相當於9盎司份量的牛排肉讓人吃得好滿足啊。


位置一樣,在北勢東路上,沙鹿自來水廠對面,店家招牌原本是白色的,改名後也換成了黑色的了。


店內環境並沒有太大改變,桌椅擺設就和之前三野一樣,都是四人桌,裝潢上有稍微多了一點點小東西的佈置。






記得以前好像沒有賣這種日本汽水,大概是因為改走精緻路線後特別販售的吧 ?


餐具自取,旁邊的無糖麥茶可免費喝。


當月壽星來店內用餐拍照打卡加上粉絲團按讚就可以享受全桌餐點95折優惠,雖然95折沒啥,但是壽星是限當月不是當日,還算有誠意啦。




原本三野的MENU設計令人感覺有點雜亂,現在野丼的MENU就變得比較乾淨清楚了,和之前最大不同處就是餐點改成主打丼飯類(巨無霸豬排咖哩飯走入歷史了),然後日式料理佔的比例大幅減少,生魚片類的都不見了,價格上一樣不收服務費,但有稍微調漲,感覺是改走丼飯專賣店路線了。


決定好要點啥後劃簞交給店家並結帳就可以了。


店家招待的法國天然檸檬氣泡水,還很用心的提供了一桶冰塊。


這是檸檬氣泡水,不是氣泡礦泉水,喝起來有點類似氣沒那麼強烈的雪碧,很好喝。


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上桌了,我們點了碳烤美國牛排丼、碳烤黑毛梅花豚肉丼和一個明太子烤飯糰。






明太子烤飯糰 $75
店家的烤飯糰有鮭魚烤飯糰和明太子烤飯糰兩種,我請店家推薦看起來比較漂亮吸引人的,店家就推薦我點這個明太子烤飯糰了。


明太子美乃滋加上柴魚片,裏頭還有吃到鮭魚肉,口味相當豐富,飯也不會烤得太過硬,和友人都覺得相當不錯,建議直接就包著海苔吃,因為飯糰一但咬開要再用海苔包起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最特別的是這個,一開始還以為是紅薑,一吃才知道原來是醃漬的紫色生菜(應該是),建議也是配著飯糰一起吃。


炭烤美國牛排丼 $330
我點的碳烤美國牛排丼,店家的丼飯基本就會附生菜沙拉、湯品和飯後冰品(限平日),等於是一個套餐的形式,生菜沙其實店家一開始就會先送上,隨丼飯是只有附湯而已,但我想說既然是整個套餐那就放一起拍好了。






這個生菜沙拉比一般生菜沙拉感覺有豐富一些,吃起來還OK,醬汁有點偏酸,蝦子很新鮮。




附湯是味噌湯,喝起來味噌味不算太重,不知道是不是鹽下多了,覺得稍微有一點點鹹,湯料有洋蔥、豆腐和海帶芽,可惜沒有魚肉。


相當霸氣的牛排丼,粉嫩的牛排肉看起來相當吸引人,數了一下大約有15塊左右,換算成牛排的話好像有9盎司,其實還蠻多的耶 !!


除了牛排肉之外還有附上幾樣小菜。


這應該是水蓮,我沒問店家。


泡菜還不錯,辛香爽口。


牛排是來自美國翼板牛,口感還算不錯,雖然幾乎每塊都有吃到筋,但是不會很難咬,咀嚼時有淡淡的肉香味和鮮甜味,直接吃就有味道,份量上真的是不少,切得大小和厚度也都很有誠意,吃起來實在很有滿足感。






除了直接吃也可以沾店家附的玫瑰鹽吃,或是配著炸蒜片一起吃,都很不錯,各有風味。




除了肉多,飯量我覺得也還蠻多的,可惜就是沒啥醬汁,吃起來有點乾乾的,最後就沒吃完了....


碳烤黑毛梅花豚肉丼 $280
友人點的,價位也是店內丼飯第三高的,僅次於蒲燒鰻魚丼和我點的碳烤美國牛排丼。


除了牛排肉換成豬肉,然後多了一顆金桔之外,其他配菜都是不變的。


用的是黑毛豬肉,和一般豬肉的確是不太一樣,我覺得有點像是沒有那麼脆的松阪豬肉,口感不錯很有咬勁,可惜的是醬汁刷得有點少,吃起來除了淡淡的炭烤香氣外感覺就沒啥味道,只能靠金桔下去提味。
肉的份量一樣不少,拼起來有比一塊炸豬排還大塊,不敢吃牛肉的可以考慮點這個。


平日餐後還會附冰淇淋,應該是杜老爺的我猜。



整體吃下來感覺是還OK,雖然和一些丼飯連鎖專賣店(開丼、滿燒肉丼)還是有所差距,但是比起之前"三野"幾乎一成不變的日式小菜加上主菜的飯類來說是有感覺整個更豐富一些了。
肉類是真的還不錯吃,份量給得也很夠,配菜就見仁見智了,醬汁調味還是我比較希望改進的,再重一點點會更好,另外味噌湯稍微也能再精緻一些那就更棒了。
最後還是要謝謝店家招待的高級法國檸檬氣泡水,實在很令我訝異,想不到隔了一年半我又胖了這麼多店家依舊認得我....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82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2-3155
營業時間 : 11:30 - 14:00 、 17:00 - 20: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野丼隱食堂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