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感謝某個臉書好友,愛吃拉麵的他每次一有新開的拉麵店他就傳訊給我,讓我知道不少關於新拉麵店的消息,今天要大力推薦的這家新開"佐拉麵"就是他告訴我的喔。
"佐拉麵"算是半間日本拉麵店,怎麼說 ? 因為老闆是個台灣人,但是他曾在日本東京的"拉麵勝"底下拜師學習了一年以上才回來台灣開這間店,我覺得和一些台灣人自學自創的偽日本拉麵店算是有所不同。
店家在湯頭製作上花了相當大的功夫,運用了大量的台灣食材,在經過多次調配嘗試後才終於做出接近日本"拉麵勝"的湯頭口味,而且也得到了其拉麵師傅嚐過後認可,聽說不少客人來吃過後也都是盛讚味道和在日本吃到的拉麵很像。
目前店家的拉麵口味只有味噌和醬油兩種,兩種我都很推薦,他們的湯頭真的是很夠水準,完全不是一些百來元的拉麵店可以相比的,叉燒也是既大塊又有厚度,存在感十足。店家每天都有限量的喔,只要每日準備的叉燒賣完就一併停賣拉麵了(大約60碗),想吃的朋友一定要趁早啊。


店家位在漢口路二段,漢口路二段和河南路一段交界口85度C隔壁的阿官火鍋的隔壁就是"佐拉麵"了。




店面不大,不過遠遠的就看到他們的直式黑招牌,其實還算顯眼,這邊的路邊都有劃線停車格,如果都停滿了,不遠處(一樣在漢口路二段)還有個大型的立體停車場,停車不成問題。








店家中午營業到2點,我這個奧客1點58分才來...原本還以為吃不到了,幸好店內還有客人所以老闆也讓我進來吃了。
店內空間不大,桌椅只有一張四人桌,其餘都是雙人桌和單人的吧檯桌,沒看到啥特別的裝潢,環境還蠻乾淨的。


補上一張客人走了後的。


筷子在哪應該一看就知道了,店家有提供兩樣佐料,一個是蒜泥,另一個我忘了=.=會特別記得蒜泥是因為我不小心打翻啦~~XD


冰水自取,櫃子抽屜拉開有水杯。


這是試營運暫時菜單,不久後會做更動。
拉麵只有味噌和醬油兩種口味,並不是試營運的關係才只賣兩種,而是因為店家的湯頭口味都會和日本的"拉麵勝"師傅做個確認,而日本那邊就只有賣味噌和醬油兩種口味,不過老闆也有說未來考慮會推出一些自創限定湯頭口味的拉麵。
湯頭可以選擇濃或淡,麵條其實也能選擇軟硬度,事先更店家說或是註記在MENU上,價位分別是180和210,比起台式拉麵貴,但和像是山頭火那些日本拉麵相比又便宜了一些。
店家拉麵只限內用不提供外帶,老闆有解釋因為日本拉麵師父有教導說好吃的拉麵首重於湯頭,而湯頭一定要是熱的才好吃,外帶後怕會影響整體口感且不佳,但是如果客人在店內吃不完想要帶回家,他們還是會提供紙碗給客人帶回去。


因為只有兩種口味,當然要一次給他全攻略了~~湯頭濃度全都是選濃的,濃到深度無怨尤。




店家的拉麵配料都是固定的,有兩塊叉燒、半顆蛋、筍乾、海苔和蔥花,因為筍乾用完了,所以店家多給一片海苔做補償。


湯頭表面都有浮著的大量的豬背脂,這可是大部分台灣拉麵所看不到的啊~~(大心)






兩種湯頭口味我先嚐了醬油湯頭的,還蠻好喝的耶,醇厚的醬油鹹香味,口感整個相當順口,我覺得有一種像是小時候媽媽燜煮絞肉湯的那種味道,超懷念的。
店家有建議說可以先喝一口原味的,然後再加一點蒜泥,味道上會更有風味,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湯頭已經很夠味了,就沒有再額外摻蒜泥了。




麵條口感還不錯,泡在湯裡久了也不會太過軟爛,不過麵的份量給我感覺有點少。


味噌拉麵 (濃) $210




這個味噌湯頭據店家說是用了非常多種味噌下去混合調製而成的,剛喝進嘴我就馬上感受味噌的那個香氣和鹹味了,有些許細膩度,和一般那種百來元一味鹹到底的味噌拉麵湯頭很不一樣,蠻好喝也很順口。
口味上比起醬油湯頭真的還蠻重許多的,如果兩碗都有點的朋友,千萬一定要先吃醬油拉麵,再吃味噌的,如果先吃味噌的再吃醬油的話,你就會發現醬油湯頭喝起來完全沒味道了。




叉燒用的是五花肉,既大塊又有厚度,肉很有咬勁,實在不錯,存在感十足,唯獨滷的味道上稍微不夠重,算是小小美中不足之處。


蛋類似像是水煮蛋,因為目前店家剛試賣,還沒開始製作糖心蛋,據說過陣子就會開始改用糖心蛋了。


店家的湯頭都算蠻濃的蠻重口味的,連吃重鹹的我都沒有喝完....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因為灌了他們太多冰水的關係,整個被灌飽...


這個就是老闆,人相當老實,對拉麵也很堅持很用心。


目前店名是叫"佐拉麵",不過據說未來可能會更改為"佐一拉麵",因為"佐"這個字的單名有被註冊了,雖然不是賣拉麵但是老闆不想節外生枝所以還是傾向改店名。



湯頭是拉麵的靈魂,也是拉麵要好吃的最重要的一環,只要湯頭夠水準,其他麵條、配料不行都還好補救,但是湯頭不行就真的無解了。
這家"佐拉麵"的湯頭我覺得真的很棒,雖然還沒到像一些日本師傅製作的拉麵湯頭那樣細膩,但是已經有接近那樣的感覺了,而且比起一些百來元甚至接近200元的偽日本拉麵真的厲害太多了!!
其他部分我覺得還有些進步空間,叉燒算是還不錯,有大塊有厚度還給了兩塊,水煮蛋若能換糖心蛋會更好,麵條份量稍微少了一點,一般食量的應該會吃不飽。大食量的可能還得加點兩球拉麵。
店家每天有限量,只要叉燒賣完就停賣拉麵了,想吃的朋友建議要趁早喔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2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16-0663
營業時間 : 11:30 - 14:00 、 17:0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佐拉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