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之牛"喬遷開幕的第一天,第一次來"武之牛"的我也奉獻出我另個第一次~就是點了從沒吃過的頂級"和牛" !
常常聽到一些美食老饕說和牛有多高級多好吃,這次我終於忍下心花了1599給他點下去了。
瞧瞧這表面細密的紋路、豐富的肉汁,更別說吃進嘴裡那香氣四溢、接近入口即化的曼妙口感了。
唉~真糟糕,吃過和牛後整個回不去了耶 !! 以後是要我怎再去吃其他次等牛肉呢 ? (光頭老板你說說看啊?  )

台中喜歡吃牛排的朋友應該都聽過"武之牛"這家炭燒牛排館吧 ?
一間單憑騎樓擺座位的小店面,卻有辦法吸引大批老饕排隊來吃,連美食節目都特地來報導。
因此打從我開始寫食記的那一天起,"武之牛"就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之中了。
只是無奈林森路實在太遠,店家營業時間又在下午...所以只能說是無緣...
但也許是我的真心感動上天了 ,幾個月前竟然聽說武之牛要搬家了,而且是要搬到相隔一段距離的南屯區永春東路。
好高興呀~~因為比起林森路,永春東路離我沙鹿真的近太多了 !!
就這樣等呀等,終於確定"武之牛"4/4要正式在永春東路這開幕了。
連同友人F我們一群五人早已約好當天要去嚐鮮,店家11點半開幕,我們11點初就去卡位了。


武之牛新家就在永春東路上,挺大一間的,停車上也很方便。
只是這裡我覺得有點眼熟 ?? 


門口的造景連同這兩張候位用的桌椅也讓我覺得好熟悉 ?? 




走進店內,看到這環境空間,不到3分鐘我就想起來了...不就是我之前用愛評網體驗券來吃過的燒肉嗎 ?? 
一開始還記不起該店名,跑去櫃台問了店家,啊 !! 是丹野燒肉啦 !!


這天花板的紅色水管和桌子上頭的抽風罩+投射燈太顯眼了,讓人不想起來也難啊 !!


門口右上角還有個電視,不過後面一點的客人應該就看不太到了。




後面有兩台用瓦楞紙做的木馬。


刀叉筷子湯匙和杯子也在這邊,要自己去拿。


後面是店家廚房,右邊那個是很有型的光頭老闆。 




店家正開始燒木炭。


櫃檯上有"武之牛"的大LOGO








櫃台旁邊是店家的牛肉冷藏櫃,裡面擺了各種已經鮮切好的牛肉(甚至還有PRIME等級的牛肉以及和牛)。
這就是"武之牛"厲害的地方 !! 看你想吃軟嫩的霜降牛肉、或是油脂豐富的肋眼牛肉都可以。
冷藏櫃上頭還有個磅秤,用來秤重現切的肉品。


這麼多種牛肉,我只盯著它看~~店家鎮店之寶-和牛~~ 


價格在這裡,全都是單點的,點牛排還有附沙拉和湯。
不但有賣最頂級的和牛,還有PRIME和CHOICE等級的牛肉。
其中最便宜的應該就是那個PRIME級的肋眼心牛肉,可以以g計算,1g才1元(最少得買300g)。
至於右半邊那些啥套餐麵類的,根據"武之牛"攻略達人"友人F"說法是除了飲料外其餘都直接忽視吧~ 

本來前一天要來時我還在想說和大家一起出錢點個和牛來嚐嚐,結果夢碎了~大家都嫌太貴不要 !!
但我抱著既然來了如果沒吃到和牛便會抱憾終身的心,最後忍痛...點了那個和牛。 
其餘4個友人則通通都是點最便宜的那個"肋眼心牛排"... 
熟度方面,因為"武之牛"是屬於瓷盤牛排,和一般鐵板牛排的不同處在於少了鐵板的熱氣續溫。
以一般5分熟牛排來說,放在瓷盤上它就是5分熟,但如果放在鐵板上會因為鐵板的熱氣溫度讓它慢慢變成7分熟。
所以吃鐵板牛排的人,最好還是點3-5分熟,點7分熟的話可能放一會就會發現肉有點快要燙到全熟了,全熟就太老不好吃了。
瓷盤牛排的話就沒這問題,想吃5分熟就點5分熟,7分熟就點7分熟。
比較高檔的餐廳大都選用瓷盤,最主要還是因為比起鐵板,瓷盤可以減少很多的油煙,就不會像一般鐵板牛排館那樣霧濛濛的了。

以下是熟度參考:
全生 (Raw) : 完全未經烹煮的生牛肉,這種做法只會用在某些菜。
一分熟 (Rare) : 僅表面煎熟,呈灰褐色,剖面為血紅色,核心溫度約48.9 °C。
三分熟 (Medium-Rare) : 外圍呈灰褐色,剖面為血紅色,核心溫度約52.2 °C。
五分熟 (Medium) : 外圍呈灰褐色,剖面為粉紅色,核心仍有血紅色,溫度約57.2 °C。
七分熟 (Medium-Well) : 大部分呈灰褐色,核心為粉紅色,溫度約62.8 °C。
全熟 (Well-Done) : 表面稍微烤焦,剖面完全為灰褐色,核心溫度約73.9 °C。

店家建議我們點5分熟,所以我們5個都是點5分熟的。


決定好要點啥後要先去櫃檯買單,然後和以前不同的是吃完才用付錢。
所以等於就是要排兩次隊就是了,覺得有點小小不方便。


桌上基本的調味料。


店家招待的薯條,口感味道都一般。


也是店家招待的蒜香毛豆
因為有點鹹大家都沒啥吃,最後邊聊天我一個人吃光了。


牛排附的生菜沙拉。
醬汁在杯底,是和風醬汁。
生菜還蠻新鮮的,就是醬汁感覺少了那麼一點。


牛排附湯,有點像是白菜湯頭的肉羹湯,味道略清淡。


裡面還有一些肉絲條。


友人F熟門熟路的向店家要來的辣油。
店家的辣油是一絕,聞起來濃郁芳香的香氣,吃進嘴裡會感受到嘴唇麻和喉嚨嗆~~
不過這麻和嗆不算很刺激的那種,怕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小嚐一點看看。 
中間還有加了類似蒜頭酥的,直接吃會有點苦苦的。


肋眼心牛排 330g $330
友人F點的。
肋眼心是包藏在肋眼牛排之中,介於肋眼眉和肋眼肉之間,約20公分的長條形精肉。


麵條用的是拉麵,比一般鐵板麵條更具口感。
上頭醬汁微微酸甜,拌著吃還不錯。


花椰菜和蒜頭,肉食動物也需要均衡一下。




牛排肉汁非常充沛~
可是當友人F一切開,發現竟然是7分熟了=.=
她當下就請服務生過來,服務生也很客氣的幫她拿進去更換。


和州牛肋眼 330g $1599
這是我點的。
和牛是對於日本本土飼養的食用肉牛的統稱,由於和牛的血統及飼養方式與其他國家品種的牛隻有別,形成和牛獨特的味道與質感,令和牛牛肉的價格比其他牛隻高。現在也有其他國家如澳洲和美國輸入及飼養和牛了。

此外和牛也有分等級,還蠻複雜的,不過據說店家提供的9A-10A等級已經是台灣能吃到最好的和牛了。




外觀略為桃紅色,有著漂亮細密的大理石紋路。




肉汁比起剛的肋眼心有過之而無不及~~
感覺都快要滿到流出來似的~




斷面圖
微微的粉紅色肉質帶點血水,是我要的5分熟沒錯 !!
本來還在想如果來了7分熟的,我要先咬一大大大口後再要求服務生更換~哈哈哈哈~~ 
但是和牛太貴了,店家一定是會烤的很小心=.= 




叉起來的一瞬間,可以感受到和牛的軟嫩觸感。
因為是肋眼部分,肉裡還可以看到細小的油脂分佈,也是好美好美~~ 


左邊那塊是朋友的PRIME肋眼心,右邊的是我的和牛肋眼,外觀上很明顯有差異。
口感上也是完全不同,肋眼心有牛肉的韌度口感,需要慢慢咀嚼;和牛吃起來就是非常的軟,軟到幾乎不需要費力去咬,肉就自動在嘴裡化開了。 
而且吃進嘴裡的香味,和牛的也比較香。


和牛肋眼的油脂部分也是好好吃~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噁心 !!


搭配蒜頭一起吃,一樣好吃 !!


牛肉好吃沒話說,但是我的麵怎搞的..感情好打成一片了嗎 ? 怎糊成一坨了=.= 


這是友人M的肋眼心,是過熟打槍過後再送來的,而且還是等了快20分鐘才送來=.=


這塊烤得也很漂亮。


只是當一切開後發現...根本不是5分熟啊~~
看剖面判斷7、8分接近全熟了=.=
友人不想再換第二次了,直接吃,看他切得很痛苦就大概知道這肉有多老了... 


大家都點可樂,但是就我的拖了快30分鐘才送上,我牛排都吃一半了=.=


"武之牛"的人氣不是蓋的,搬新家第一天中午就這麼多人 !!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本來就是住宅區,比起之前的林森店來說應該是能吸引更多人才對。




最後附上店家名片。         



也許是第一天開幕人太多的關係,店家顯得有些手忙腳亂。
我們點的四塊肋眼心牛排有兩塊送上來時熟度都過熟了,甚至點五分熟來了全熟...
服務生很客氣的拿回去更換,但是一換就是15分鐘,連我的可樂也是等了30分鐘才來。
動線設計上也很不良,點餐和結帳都要排隊,而且得排挺久的。
不過真正讓大家吃的不happy的還是在肉上,店家的肋眼心的筋實在太多了,嚼起來十分痛苦,友人C說她吃到整個臉部神經有點抽痛... 
因此建議要去吃的朋友,千萬別看肋眼心歸類在PRIME而且1g=1元就指定要點~~ 
如果不是愛嚼筋或是對油脂有特別偏好的,還是點霜降牛或是其他的吧(或是點和牛肋眼)!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80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82-8252 /
(04)2382-8852

營業時間 : 周一到周五17:00-00:30 / 周六到周日11:30-14:30  17:00-22:00
可刷卡,免服務費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