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欣海濱牛肉麵"是住清水的朋友推薦的,網路上搜尋沒有相關食記介紹、連官方粉絲頁都沒有,可以說是非常的神秘。
太神秘了感覺有點像是地雷店 ? 可是聽朋友說平時客人不少,就連ptt上也有網友說店家每到用餐時間幾乎座無虛席。
剛好這天中午睡得有些過頭,想去台中市區吃飯稍嫌太晚,臨時又想不到要吃啥,於是決定鼓起勇氣來吃看看。
店家的位置在海濱路上,斜對面是之前寫過的"鮮味饌",旁邊是台灣大哥大門市。


店家門口有個小攤子賣大腸麵線,問了一下原來這也是店家自己在賣的。




還沒走進店內就看到一堆"遊戲規則",通常會這樣列的大都是生意好到不得了的店家。(心裡稍微安心一些,應該不是地雷? )


我來的時候已經是快下午兩點,可惜沒機會目睹那用餐時段的人潮,不過後來陸續還是有客人進來。
店內空間不算大,桌上、地板都挺乾淨的,也有提供冷氣,用餐環境算是蠻舒適的。


店家好像有在賣一些環保相關產品,這我沒仔細問。
畢竟我是來吃麵的,不是來做體內環保的。


第一次看到麵店還有提供商業週刊...實在太厲害了 !!
讓我不禁想起電影"少林足球"裡一秒幾十萬上下的三師兄坐在麵攤吃雜碎麵的畫面。 


每張桌上都有個小盒子,裡頭放了調味料、餐具、菜單和牙籤,排列得整整齊齊的,看起來很舒服。


賣的東西就一般麵店那樣的麵、飯、湯、水餃和小菜,麵類可以選搭配陽春麵、細圓白麵或是油麵。
價位上沒有一樣是超過100元以上的,算蠻平價的。
店家有魯肉和肉燥,為了區分差別,我點了份魯肉飯和肉燥麵,另外既然是牛肉麵店,當然要來一份牛肉麵囉。




點滷味小菜的話是在這另外計算的,種類和價格寫得清清楚楚、公開又透明。


從冰箱裡拿了這罐紅茶,不是因為我很口渴,而是我第一次看到生活泡沫紅茶有罐裝的 !! 看了一下牌子也不是山寨版的耶 ??
味道上和鋁箔包、寶特瓶的是沒差多少,惟獨紅茶韻味似乎比較沒那麼明顯。


滷味 $60
我點的滷味,裡面有黑豆干、豆皮和甜不辣,每份大概都20元。
滷味口感偏軟爛,吃起來有點像"阿呆滷味"那種,不過人家"阿呆滷味"的辣醬很夠味,店家的好像是醬油膏,味道非常淡,可說是索然無味。


肉燥麵 $25
份量不大,肉燥給得也不多、又是乾乾的那種很不好拌。
肉燥是瘦的碎絞肉,味道有點像是炸醬麵的豆瓣醬肉燥,有一點點鹹度。


不得已加了他們的辣椒醬提味,其實我很不喜歡靠辣椒醬來增加味道,不然乾脆吃辣椒醬不就好了 ?




最後跑去跟老闆多要了些肉燥來拌才好吃了些。
不過可能因此隔了一點時間才拌,麵體有點變得軟爛了。






牛肉麵(小) $80
牛肉麵是紅燒湯頭,清淡不死鹹,但我個人觀念紅燒湯頭應該是要濃郁點才好喝,店家的湯頭實在太過清淡,味道只有到嘴裡進不了喉嚨。

麵條我選的是陽春白麵,我以為是一般陽春麵那種麵條,結果是有點像是拉麵那種,帶有嚼勁但缺點是湯裡一泡久會變得有些軟爛。




牛肉用得是澳洲牛肉,給了4大塊,還包含帶筋的一塊,算是很有誠意,牛肉滷的味道也有到,但若能燉得再軟爛些會更好。




魯肉飯(小) $25
小碗還真的挺小碗的,份量大約是碗的1/2,有些納悶既然如此幹嘛不換小點的碗呢 ?
魯肉是用切細條的五花肉,肉滷的不是很軟爛,還會咬到小小塊疑似骨頭的部份。
旁邊還有附酸菜,軟軟的不夠清脆,我也不是很愛。



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比較挑,店家的麵、飯類和滷味我覺得都還好,沒啥特別之處,給我一種見面不如聞名的感覺。 
我也實在找不出啥優美辭句來增加篇幅,其實我覺得清水還蠻多牛肉麵比這好吃的,好比"山東經濟小吃"。
唯一想稱許的是店家的用餐環境挺不錯的,醬料擺放整齊,又有雜誌可看,冷氣可吹,大概就這樣...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海濱路16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7-2552
營業時間 : 11:00-2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