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靜宜商圈"金牛排"旁開了一間"越界cafe",這間"越界cafe"並不是新店,他們原本是開在西屯區成都路上,開了快兩年了。
不知道為啥最近突然決定要遷來沙鹿 ? 感覺還蠻特別的,竟然有餐廳願意從都市鬧區搬來算是外圍海線的地方 ?
之前開在成都路那時我並沒吃過,不過網路評價我有看過一下,算是還ok,雖然蠻多像免費邀請試吃的文章就是了...
這回店家遷來沙鹿,新開幕17、18兩天有試營運全面7折,衝著這7折特地來嚐嚐看。






陽光直射店內,採光很不錯,裝潢設計上帶有一點藝術氣息,是學生會喜歡的那種風格。




架子上放著很多關於旅遊方面的工具書,喜歡旅遊的朋友一定會很感興趣。


連法文字典都有~~
bonjour、bonsoir~哈,我只會這兩句=.= 




另一側是放餐具和調味料。
有些都空一陣子了,店家卻始終沒補齊,感覺有點不夠積極。


自取的開水。


櫃檯上方這3個設計成像時鐘的裝飾會自己晃動,特別有趣。


店家的名片,背面電話是他們的wifi密碼。
這兒沒低消、不限用餐時間還有提供免費wifi,很不錯。 




主打全天供應的早午餐,另外也有焗烤、鬆餅、厚片土司之類的東西,背面是甜點和茶、牛奶、咖啡等飲品類。
餐點的名稱很特別,都帶有些異國的感覺...讓人會很好奇到底是啥東西 ? 
店家沒有低消要求,沒有收服務費,用餐時間也沒有限制。




酒類有專門一張的MENU,可能比較適合晚上時段點(店家開到24:00)。

點了一份早午餐、鬆餅和咖啡,本來還想再點他們的焗烤系列,但是店家很誠實說他們的是用調理包,所以我就沒點了。


海鹽玫瑰拿鐵咖啡(冷) $100
店家推薦的飲品,套餐飲料+70元換點的。
唉...這大概是我喝過最可怕的拿鐵了,真的很懷疑店家加海鹽的時候是手滑了嗎 ? 鹽未免加太多了吧 ?  
鹹到讓我這吃重鹹的人喝了都會臉部扭曲...實在有夠鹹的... 
問店家他們是說因為這海鹽玫瑰拿鐵咖啡比較適合做熱飲,做冷飲的話鹽會集中在杯內而不是在上頭奶泡。
根本是很誇張的理由,就算真是如此,也該先行拿捏鹹度吧 !!


雪地裡的法式熱吻 $125
名字取的夢幻般,其實就是鬆餅+3球冰淇淋+可可粉+一小杯橙酒,看起來並沒有很特別。


一開始店家會先在中間這杯橙酒點上火,肉眼看不太出來點著了,但是手靠近是會感覺到熱熱的。
因為冰淇淋就在旁邊,所以會融得很快,個人覺得這樣擺放的不是很恰當。


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味道一般,推斷應該不是多高級的牌子。




鬆餅口感軟軟的,但不是放久ㄌㄨㄣˋㄌㄨㄣˋ那種,本身沒味道,單吃大概一片就膩了,在我個人認知是難吃的鬆餅。
搭配著普普通通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有稍微好一點點點...
然後從頭到尾那杯酒我都不知該怎運用... 
結論 : 還好這鬆餅一份才125元,價格和"美味度"是相符的。


歐洲但是有點泰國早午餐 $180
聽名字大概就是歐洲+泰國的早餐,上頭有好幾樣東西,除了那個泰式椒麻雞排外,其他都是固定附的。


盤子中間有兩杯醬汁,左邊是橄欖油,右邊是泰式酸辣醬。


天然酵母麵包
一片是類似土司的,上頭好像有灑上一些香草 ?
旁邊圓的那個是麵包,底下兩塊應該是竹炭土司。
直接吃有點乾乾的,但是要沾點啥就似乎只能沾橄欖油了,我不喜歡橄欖油只好沾著淋椒麻雞腿排的泰式酸辣醬吃了...
個人認為要是能附上一小塊"總統牌奶油"就好了。


麵包裡頭有葡萄乾。


生菜上頭加了些玉米脆片,淋上類似香橙口味的優格醬。
生菜新鮮有水份,優格醬味道還不錯,但是有點給太少了。


普羅旺斯烤番茄
切塊的蕃茄上鋪的是麵包屑還有帕瑪森起司(應該是),吃進嘴裡會發現皮和果肉已經是分開的了,而且是熱的,感覺很特別但算不上好吃...


招牌嫩蛋捲




蛋是半熟的,不過沒有到流出蛋液的地步。
口感還算滑嫩,但是吃起來是完全沒有味道的,上頭也沒有撒上些香草之類的,該不會又要沾橄欖油了吧... 


泰式椒麻雞腿排
一共有兩塊,看起來有點薄薄乾扁的。
店家跟我說有去骨,但是明明就還有骨頭啊...




外皮微酥很香,肉很嫩帶點油汁,吃起來有種"頂呱呱"雞腿的特有味道,淋上泰式醬汁後就感覺不太出來了。
說好吃是還好,但算是今天吃到的東西中最好的一樣了。


其實沒有吃到啥東西...鹹死人的咖啡我更是只有喝3、4口。




店內用餐的氛圍我蠻喜歡的,沒低消、不收服務費、不限用餐時間,價格也不算貴,可以點份餐或點杯飲料邊閱讀架上那些旅遊方面的書籍,很輕鬆很FREE的度過一個下午。
只不過...
餐點的部分我個人認為實在是有些糟糕...已經算是接近地雷的等級。
店家給我感覺就像把很多東西集合在一起,但是卻沒有一樣是很特別會讓人覺得驚艷的。
以我點的那個"歐洲有點泰國早餐"當例子,東西拼湊在一起看似很豐富,但是說到哪一樣好吃到讓人印象深刻的 ? 其實並沒有...
而且味道也拿捏不當,可以有些味道的嫩蛋捲是完全沒味道,海鹽玫瑰拿鐵咖啡卻鹹到要人命。
要不是開店試營運有7折優惠,這樣的餐點我大概會幹到不行吧~~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6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65-451362
營業時間 : 10:30-24: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越界Café - Café Franchir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