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討論版上每回只要有人問說台中哪裡有好吃的拉麵,底下留言常常會出現"珍來拉麵"的名字,所以"珍來拉麵"也早已在我口袋名單內。
不過據說店家賣的是台式拉麵,因此偏愛日式拉麵勝過台式拉麵的我才會拖了這麼久才來吃。
沒想到吃過後真的讓我好吃驚....比我想像中好吃太多啦 ~這麼好吃的店我竟然拖了這麼久才來吃 !! 
如果你還沒吃過"珍來拉麵",或是像我一樣對於台式拉麵有些許猶豫,花個五到十分鐘往下看看我的介紹吧~~


"珍來拉麵"位在英才路上,差不多就和台灣大道交界口附近。
店招牌非常非常的大,遠遠就看得到了。
招牌看起來很有年代,其實他們在台中開了超過15年了,也是台中老牌拉麵店之一。


店家一共兩層樓,二樓我沒拍,這是一樓。
店內沒有特殊裝潢,也沒有那種日式拉麵店的感覺,比較像是合菜那種台菜餐廳飯館。
照片上看起來很空沒啥客人,但是剛拍完不到10分鐘就幾乎坐滿了,一直滿到我吃完還是維持8分滿的,店家生意真的很不錯。


店內也有一塊負責做飲料的地方。


往二樓處樓梯口有個放漫畫書的櫃子,上頭的書蠻多的 !!


櫃檯後方牆上貼了很多小照片,這些照片是店家的孩子照片,已經貼很久了,小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再旁邊那些是老闆十幾二十年前在日本時的照片。
據說老闆以前是在日本開拉麵店,後來退休後回台灣又決定重操舊業,就開了這家"珍來拉麵",日本開店時期加上台中的珍來拉麵已經累積30年以上了。


接著要進入主題了,這一本就是menu...很可怕~看起來非常厚~~ 


























裡面10幾頁滿滿的都是食物照片,拍完手都痠了,口水也都快流下來了。
這本menu實在太邪惡了,雖然上頭照片有點撩撩的,但是看了還是會強烈激起食慾... 


點餐喜歡靠直覺懶得看照片的朋友,桌子上也有簡易版菜單...或是看不懂中文的還有日文版菜單。
賣的東西大致分麵類、飯類、定食、湯類、單點和小菜,種類很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我自己點餐時就抉擇好久,看其他桌客人有些也是這樣。


這張是飲料部分,別懷疑,這兒還有賣現打果汁。


吼~~實在恨不得多找些人來,因為太多想點來吃的了~~
最後一個人情況下硬是點了珍來拉麵、天津丼、日式炸雞腿肉塊。


珍來拉麵 + 兩片叉燒肉 $185 + 70
店家的拉麵種類實在太多了,而且有些看起來好特別,最後我點了看起來很豐富同時也是店家招牌的"珍來拉麵"。
因為這款拉麵沒有叉燒肉,所以我又加點了兩片叉燒肉。
原本叉燒肉價格是5片170元,店家很好心的讓我只加點兩片。


這的叉燒肉算是瘦肉比例比較多,少了點肥肉的油脂豐腴口感,但是吃起來軟嫩不乾柴,肉味十足,好吃,加點得很值得。 


這"珍來拉麵"有點像是燴麵,和日式拉麵差很多,但是我就是喜歡料很多的感覺...
配料有洋蔥、青菜、蝦仁、木耳、魚板、花枝和豬肉塊,真的很豐富。


花枝Q脆,豬肉很軟嫩,都好好吃啊~~


湯頭微微勾芡過,但喝起來不會濃稠,還是湯的形式,味道上有點像是牛肉壽喜丼湯汁加了些水那樣,而且還有點點酸味,不知道是不是有加茄汁。
雖然這樣的湯頭稱不上是日式拉麵湯頭,但我個人覺得很好喝耶。


麵條很滑順可口,不會太過軟爛。


天津丼 $160
店家的飯類也超多種,最後我點了這款從沒吃過的"天津丼"。
天津丼又稱"天津飯",不是會太陽拳的那個"天津飯"... 
天津丼其實就是蟹肉蛋包燴飯,是日本的中華料理中的一種。


蛋皮內有加了蟹肉、豬肉、筍絲、木耳等等...看起來就超豐盛超好吃的~~~


蛋皮底下蓋著白飯,份量還不少喔。


濃稠的湯汁、豐富的配料和著飯一起入口,感覺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奇妙,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附湯是海帶芽湯,海帶芽煮得剛好,滑滑的不會過爛,湯的部份是清湯,比較不合重口味的我。


日式炸雞腿肉塊 $200
店家的日式炸雞腿塊有定食和單點兩種,我已經點了"天津丼",想說那就別點飯了,直接單點吧 !!
因為是單點,份量自然比定食附的還多,總共是7塊8塊,每一塊都非常的大塊,大概是女生的拳頭再小一點。


旁邊有附上一碟胡椒鹽。


高麗菜絲切得有點過碎,影響口感,上頭好像是類似千島醬之類的。


雞肉外皮沒有炸得很酥,肉質部分很軟嫩,也都有肉汁,但有幾塊有點過油。
而且肉本身沒有味道又大塊,吃個幾塊就很容易膩了,建議多人時點這比較好。




如果不考慮這是家日式拉麵店的話,我真的很推薦這家"珍來拉麵"。
店家的東西真的便宜又好好吃啊,而且菜色選擇性很多,有些看起來又很特別,讓我很想多去幾次,把想吃的都點來吃一次。 
不過下次我要找朋友一起去,因為店家餐點的份量都不小,一個人吃實在好撐啊~~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0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6-3689
營業時間 : 11:30-15:00 17:00-22: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