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享泰食"是尼克咖啡新品牌的泰式料理餐廳,主廚據說是從瓦城出來的,然後為了開店還特地去泰國再學習。和一般泰式料理餐廳不太一樣,店家賣的不只是單點和合菜,還有多種個人套餐可以選,而且價位才200多元相當實惠,非常適合邊緣人來吃XD。
他們原本只有北屯一家店,現在在中科也開了新分店了,像我一樣覺得北屯太遠所以放棄沒去吃的朋友終於可以來吃看看啦~~目前試營運期間9/5-9/12試營運期間有推出兩階段優惠活動喔,9/5-9/8是個人主餐買一送一,9/9-9/12則是主餐免費升級包含湯品、飲品和甜品的套餐,兩樣優惠都非常划算,尤其是那個主餐買一送一實在太吸引人了,據說已經有客人因此連續訂了四天位置來吃了呢。


大城享泰食中科店的位置在西屯路三段,對面就是台中牛排館,今天是試賣第一天就碰上路面施工,有點讓人傻眼。


原地點之前也是賣泰式料理的,叫"新泰城",據說是南台灣第一家泰式料理,可惜價位過高,嚴重水土不服,撐不到一年就歇業了。


外頭有MENU可以參考。




好像有稍微挑高,空間還算寬敞,裝潢和北屯店差不多,淡淡的南洋氣息沒有很強烈的泰國氛圍。




為什麼這個座位有大象啦~~好可愛啊~~嗚嗚,本來打算要坐這的,但是也是先被預訂了><"


二樓還有座位,一二樓加起來一共約可容納60人,店家會開放一半座位給電話預訂的,另外一半座位則是給現場來客,如果怕現場客滿沒位子的話建議還是事先電話訂位吧。
















和一些泰式料理餐廳不同,大城享泰食不只有單點、合菜,還多了個人套餐可以選擇,而且套餐還能再升級套餐,變成套套餐(我自己取的XD),整個看下來價格並不算太貴,而且也不收服務費,以台中泰式料理餐廳來說我覺得算是中價位。


9/5-9/12試營運期間有推出兩階段優惠活動,9/5-9/8是個人主餐買一送一,9/9-9/12則是主餐免費升級包含湯品、飲品和甜品的套餐。




店家的買一送一是以價高者計算,並沒有強制要送一樣的,我一個人來吃選了糖醋卻克雞飯和打拋豬肉麵,然後升級C套餐,另外再單點一份金錢蝦餅。


糖醋卻克雞飯 $239
除了主菜外還有附三樣小菜和一碗白飯。


白飯是用泰國錫碗盛裝,米飯也是泰國米,吃完要再續得加點。






三樣小菜都是泰式風味的,份量不多,配飯吃剛剛好。




這個糖醋卻克雞是套餐中少數一兩樣沒有辣度的,醬汁是用羅望子熬煮而成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感覺超像在吃糖醋排骨,只不過排骨換成了雞肉了,我覺得算不錯吃啦,但口味真的還蠻重的,如果不配飯吃的話,一連吃幾塊就會感覺有點膩了。


還有附一小碟梅子醬,不過我覺得這有點多餘了,因為雞肉的口味已經夠重了,沾上醬變得又更膩口,我只沾了一次整個嚇到。


裡面竟然還有荔枝耶,第一次在泰式料理菜色中吃到荔枝(甜點不算),感覺好特別。


打拋豬肉麵 $239
麵和飯一樣都有附3樣小菜。




麵條類似白細拉麵,還蠻滑溜的,不過其實這是第二碗了,原先那碗麵條似乎水還沒滾就下去煮,整個糊糊爛爛的,後來店家知道後就又重煮了這一碗給我。


大城享泰食的打拋豬幾乎都是瘦肉,而且是比較大塊的那種絞肉,吃起來很有口感,另外在香氣上也和一般泰式料理的打拋豬不太一樣,感覺特別的鮮明,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打拋豬的。


金錢蝦餅 $109
額外單點的金錢蝦餅,感覺來泰式料理餐廳不點個蝦餅好像有點怪怪的XD




大塊又有厚度,口感外酥內彈牙,裡頭吃得到蝦肉,很真材實料,好吃度我覺得不輸給"Nara Thai Cuisine",重點是價格便宜好多,Nara Thai Cuisine的金錢蝦餅6顆要350元 !!!


一樣也有附梅子醬可以沾,我都只有沾一點點而已,因為真的太甜啦。


套餐 - 酸辣海鮮湯
可以選酸辣海鮮湯或是蟹肉玉米湯,不喜歡玉米的我當然是選酸辣海鮮湯。


份量小小一碗然後約7分滿,湯料也不多,只有杏鮑菇和一些花枝,味道中規中矩,就一般酸辣海鮮湯那樣。


套餐 - 羅望子汁
不想點泰式奶茶,所以點了這個羅望子汁,我覺得還蠻好喝的耶,微微酸味中帶點甘甜,有點像是在喝洛神飲那樣的感覺,挺解膩的。


套餐 - 摩摩喳喳
有摩摩喳喳、芋香黑糯米和什錦水果冰三樣可選,我選了最熟悉的摩摩喳喳。


裏頭雖然是用罐頭水果,但是給得還蠻多的,整個冰的份量也不少,吃到最後竟然有點快要吃不下的感覺QQ。



整個吃下來覺得還不錯,原本要在泰式小吃店才有賣的平價套餐,現在在泰式料理餐廳也能吃得到了,而且水準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份量上也算可以,不會有吃不到啥東西的感覺,不過部分料理口味上有些偏重,像是今天點的糖醋卻克雞,一個人吃到最後也是覺得有點膩口,可能還是要兩個人一起分食會好一些。
目前有主餐買一送一優惠,也不限定要送一樣的,算起來等於平均一份餐才100出頭,真的是超划算,喜歡吃泰式料理的朋友可以把握這個機會來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8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61-8869
營業時間 : 11:30 - 14:30 / 17:3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大城享泰食-中科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