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kwWVi
台中老宅冰店再添一間!
這家"涼心冰室"是前幾天新開的,整間店是由百年歷史的土角厝老宅翻修而成的,外觀是帶點復古日式簡約感的文青風格,光是門口這邊就非常好拍,店裏頭並沒有做太大的拆除重建,只有簡單的牆面粉刷及整理,整個很有鄉下老屋的感覺,超有味道也很特別。
冰店老闆是一對表姐妹,妹妹以前曾在南屯區賣古早味剉冰超過6年以上,現在店內主打的就是古早味黑糖剉冰,不過店家還新增了雪花冰品項,黑糖糖水是店家自己煮的,另外幾乎所有冰品配料也都是他們自己做的,相當用心,個人是還蠻推薦剉冰類的,尤其芋圓、地瓜圓、黑糖粉粿、黑白珍珠、蜜鳳梨這些配料一定都要吃看看,因為真的很~~好吃,而且乾淨又衛生。
目前剛開幕9/20號前店內吃冰就有送一杯冰紅茶喔,紅茶可以外帶,吃完透心涼的剉冰然後回家路上再來一杯冰涼古早味紅茶~~什麼秋老虎 ? 整個暑氣都全消啦。

DSC_1943.JPG
涼心冰室就開在南屯老街萬和路一段,斜對面就是南屯的三級古蹟"萬和宮"了,開車來的朋友要注意喔,這邊路比較小條,車也不少。

20200916_130621.jpg

20200916_130534.jpg
萬和宮前面有一個大型停車場,有開車來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在這邊,前一小時免費,超過一小時是每小時20元,不能超過兩小時喔,會沒法消磁,畢竟這邊是給信眾方便,可以拜拜順便吃個東西,而不是長時間停車場。

20200916_125236.jpg
店面小小一間,外觀帶有點復古、日式簡約風的感覺,在老街這邊看起來格外的顯眼,拍店面的時候要小心,這條路很窄,別不知不覺退到馬路中間了XD。

20200916_111016.jpg
店外有個小立牌寫著他們冰品的大約價位,老闆娘說怕路過的人覺得他們很貴不敢走進來😂😂😂


20200916_111039.jpg
鏤空字體的直式店招牌和旁邊的日式復古木頭窗台,店門口一整個就超好拍的啦~~和友人已經盤算等等要把冰拿來這邊拍了XD。

20200916_111313.jpg

20200916_110459.jpg

20200916_110507.jpg

20200916_110525.jpg

20200916_110535.jpg

DSC_1902.JPG

DSC_1912.JPG

DSC_1906.JPG
原來這裡是一間土角厝,據說已有百年歷史了,店家接手後並沒有做太大的拆除裝修,只有簡單的整理及牆壁粉刷,感覺真的很像走進鄉下老房裡,超有意思。
座位區一共分成三塊,有吧檯座也有四人座,不過位子並不多,大概只有20來個而已。

20200916_120507.jpg
走廊的門比較低,大概175公分以上的人就要小心撞到頭了,店家這邊也有特別貼牌子提醒。

20200916_105800.jpg
土角厝才有的三角形木頭屋頂,超有感覺的XD,一般三、四十年老宅建築應該都還看不到這種屋頂吧。

20200916_124250.jpg
櫃台內相當乾淨整潔,偷笑的那個就是美女老闆娘了XD

20200916_111201.jpg
店家冰品有古早味黑糖剉冰和雪花冰兩大類,不過另外也有賣氣泡飲、甜湯和涼水。
冰品配料有超過30種之多,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店家自己做的,蠻厲害的,內用會有低消40元限制,冰品可以兩人共吃一碗,但每人還是需消費滿40元,另外因為座位不多,客人多時會有限時一小時的規定。

20200916_120259.jpg
外帶專用的MENU單,所有冰品價位都有調降10元,店家說因為內用座位不多,還蠻鼓勵大家外帶的。




20200916_111449.jpg
青青草原 $160
抹茶冰磚做成的雪花冰,上面灑了一小顆一小顆的棉花糖,配料有黑糖粉粿、湯圓和紅豆三樣,刻意和冰分開放是因為老闆娘不想讓整碗冰看起來太亂,我是覺得這樣也比較好拍。

20200916_111601.jpg
我們一拿到冰就立刻衝到店門口前面拍,這邊真的是超好拍的,美女老闆娘看我們一直拍還不斷提醒說雪花冰會融化特別快喔,要趕快吃XD。

20200916_111955.jpg

20200916_112237.jpg
雪花冰上頭還插了一支可愛的小旗子。

20200916_112344.jpg
雪花冰口感細緻,入口即化,抹茶香氣是淡淡的,沒有苦味,討厭抹味的應該也可以點,上面有灑了一顆顆棉花糖,搭配一起吃還蠻MATCH的,口感上變得更加豐富。

20200916_112054.jpg

20200916_112549.jpg

20200916_112134.jpg

20200916_112511.jpg

20200916_112051.jpg

20200916_112446.jpg
配料附的是黑糖粉粿、湯圓和紅豆,全都是店家自己做的,黑糖粉粿看起來有點像羊羹,帶點黏Q的口感,黑糖香氣很天然,我很推這個。
另外紅豆和湯圓也都很不錯,紅豆熬煮得相當綿密,甜度拿捏剛好,沒有說很甜,小湯圓則是超級Q的,很像在吃日式白玉丸子的感覺。

20200916_112734.jpg
配料可以直接倒在冰上或是邊吃邊配都可以,吃法看個人喜好。

20200916_113906.jpg
旺來愛雷夢 $ 70
光聽這名字就讓人想點,剉冰旁邊放了好多的鳳梨塊,視覺感很不錯,相當誘人,旁邊還有附一小碟椰果配料可以摻。

20200916_113944.jpg

20200916_114240.jpg

20200916_114540.jpg
剉冰沒有像雪花冰溶化那麼快,我們拍得超盡興XD。


20200916_114827.jpg

20200916_114912.jpg
這些蜜鳳梨都是店家自己熬煮的,光看這黃澄澄色澤就知道了,和外面一般剉冰店那種暗沉色不知道醃了多久的鳳梨完全不同,吃起來帶點脆脆的口感,甜度上也不會太甜,好吃。

20200916_114926.jpg
剉冰沒有剉得很細,但也不是大顆粒的那種,細度算是介於中間,吃起來蠻有口感的。
想說不是叫旺來愛雷夢,怎只有看到鳳梨 ? 原來"雷夢"指的是指檸檬汁,店家在剉冰上除了淋黑糖糖水外還有加了檸檬原汁,檸檬味道很鮮明,還蠻酸的喔。

20200916_115006.jpg

20200916_115017.jpg
加了配料椰果進去後口感變得更豐富,不過檸檬酸度還是沒啥變。

20200916_115302.jpg
每個人對酸的接受度不同,如果真的覺得太酸的話也可以請老闆娘幫忙再加一點黑糖糖水,我是有請老闆娘幫忙加一點糖水,沒辦法,我怕太酸XD。

20200916_120643.jpg
黑糖剉冰自選料 $70
剛吃的兩種都是固定配料的冰,友人點的這個就是自己選料的,她選了黑糖粉粿、紅豆、地瓜圓、芋圓和黑白珍珠,因為配料很多就沒法全部分開放啦,盤子也擺不下XD。

20200916_120745.jpg

20200916_121621.jpg
十足的古早味黑糖剉冰,黑糖糖水是店家炒過再煮的,帶有手炒黑糖的香氣,甜度也是恰到好處,不會很死甜,一口吃進嘴裡,滿滿黑糖香氣,接著沁涼感直入心頭,啥麼暑氣都沒了。

20200916_121425.jpg
吃三種冰當然少不了芋圓和地瓜圓,這些都是店家自己做的,軟Q彈牙帶點嚼勁的口感,很好吃,而且他們的都很大一塊,吃起來十分有存在感,推薦必點。

20200916_120702.jpg

20200916_121546.jpg

20200916_121749(0).jpg
還有這個黑白珍珠也是店家自己煮的,白珍珠就是一般白粉圓,沒有任何調味,黑珍珠是大家熟悉的黑糖粉圓,兩種口感都很軟Q,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有黑糖味的黑粉圓啦~。

20200916_121707.jpg
珍珠另外放也是有原因的喔,因為如果直接放在冰上很容易就會變硬,建議可以撈一點撈一點配著冰吃這樣才能吃到珍珠最好的口感。

20200916_110618.jpg

20200916_122300.jpg
9/17-9/20店內吃冰打卡分享就送一杯古早味冰紅茶,紅茶是俗稱"咖啡紅茶"的傳統古早味紅茶,微微的甜度蠻好喝的,不一定要在店內喝,也可以外帶回去喔。



不像一些老宅餐廳店家是靠後天裝潢塑造出濃濃復古味,這家"涼心冰店"並沒有太多的裝潢修飾,但光是那牆壁隔間和走廊就給人超有感覺的,根本就像走進一間鄉下老厝那樣,而且他們店面外觀也相當漂亮,帶點日式簡約文青風的感覺,光門口那邊幾個角度就夠讓你拍到天昏地暗了。
冰品方面表現真的很不錯,尤其是絕大多數配料都是店家自己做的這點實在很厲害,畢竟現在會自己煮糖水兼做配料的冰店已經不多了,第一次來吃的話建議先點黑糖剉冰類,看是要自選配料的三種、五種冰或是個人私心喜歡的"旺來愛雷夢"都蠻推薦的喔。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63-738818
營業時間 : 星期一到星期五10:00-19:00/星期六星期日09:30-19: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涼心冰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