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_113345.jpg
沙鹿又有厲害的火鍋店進駐啦~這家"小石鍋"是來自新北的連鎖火鍋品牌,在全省北中南已經有快30間店了,前年年底才開來台中,沙鹿店是目前台中的第三間店,也是海線的第一間。
店家賣的是個人小火鍋,但和一般小火鍋又很不一樣,他們主打的是燒肉火鍋,將燒肉和小火鍋整個結合在一起,點一個鍋就能同時能吃到現烤燒肉與火鍋兩種東西,而且還能肉加量變成超浮誇的滿滿燒肉火鍋。價位上和一般小火鍋並不會差太多,就算肉加量也才200出頭,算是蠻平價的,而且店內還有提供白飯、飲料和霜淇淋無限吃到飽喔,C/P值還不錯,對學生和小資族群們來說真的超有殺傷力XD,另外店家本身也有提供外送服務喔,滿500元就能送,不過只限2公里範圍內就是了。

DSC_4948.JPG
小石鍋沙鹿店的位置在北勢東路尾,要接鎮南路二段那邊,鳳茶人的正對面。這邊不是很好停車,建議停到附近巷內路邊,再走過來。

DSC_4943.JPG

20210312_120858.jpg

20210312_110840.jpg
超大面寬的雙店面,搭配上日式的簡約木質風裝潢,非常的顯眼,相信只要走過一定都會注意到他們這家店。

DSC_4937.JPG

20210312_105239.jpg

20210312_105505.jpg
店內空間還蠻大的,尤其以小火鍋店的規模來說,座位以雙人桌為主,也可自行併桌,不管一人來吃或是多人聚餐都沒問題,環境看起來十分乾淨,光線也相當明亮。

20210312_105254.jpg

20210312_110719.jpg
店內還有電視可以看,而且是用投影的喔,相當新奇,完全不會影響到整個日式裝潢的質感。

20210312_105313.jpg
醬料區的火鍋醬料種類不多,就一般比較常用到的沙茶醬、辣椒、醬油那些。

20210312_105320.jpg
白飯是吃到飽的。

20210312_105330.jpg
飲料機種類有變多,記得那時台中復興店只有紅茶和烏梅汁,不像現在還有汽水機和冰鎮果茶機。另外飲料機旁邊是霜淇淋機,小石鍋也有提供霜淇淋吃到飽喔。

20210312_115207.jpg
小石鍋招牌主打燒肉火鍋,鍋物種類有十多種,肉基本是配豬肉,也可以加價更換牛肉,肉也能加量。另外不想吃燒肉單純想吃火鍋的話也沒關係,+10元就能換成海鮮或是鮮菇。除了火鍋之外,店家還有賣燒肉飯和烏龍麵,也都是100多元而已,不會貴。
店家也有提供外送服務,滿500元就能送,不過只限兩公里內範圍...嗯,應該是到不了靜宜大學和弘光大學XD。

20210312_105925.jpg
因為有自助吧的關係,超過100公分的共鍋須加收30元。

20210312_111022.jpg
店家的燒肉會先醃製過一段時間,然後現點現烤,深深覺得店內員工蠻辛苦的,又要煮火鍋又要一邊烤肉XDDD。



20210312_113345.jpg
和之前吃台中復興店一樣,這次也是點一個燒肉火鍋和飯類。

20210312_113015.jpg
韓式牛骨鍋/換牛肉/加量 $265
店家的小火鍋會先在廚房煮好後再送上桌,端上桌時也是保持在加熱的狀態中,煮到一定程度或是不想吃太燙的都可以請店家幫忙熄火

20210312_113039.jpg
我有點肉加量,肉的份量真的超~~多啊 !! 幾乎把整個火鍋表面都蓋滿了,而且店家的鍋子還不是一般小火鍋用的那種小鍋子,是比較大的鍋喔,你就知道這肉量有多少了。
 
20210312_113724.jpg
肉我換成牛肉,牛五花都還蠻大片的,肉質也挺軟嫩的,帶有一點烤肉的香氣,重點是醃漬味道並不會太重,這一點我覺得還蠻不錯的,畢竟如果肉片太重口味會影響到火鍋湯頭,也會把火鍋鋒頭給搶走。

20210312_114541.jpg
自製牛五花丼飯,稍微拍個意思一下就好,不堆高高了。

20210312_113847.jpg
韓式牛骨鍋算是後來才推出的,至少台中復興店剛開時還沒有,湯頭和我想像中的不同,我以為是雪白色的牛骨濃湯,味道還蠻奇妙的,高湯甘甜味中帶有隱約類似胡椒的微微嗆辣味,還挺夠味的。

20210312_114323.jpg

20210312_114430.jpg
除了肉肉,裡頭還有青菜、粉絲和一些火鍋料,因為有粉絲的關係,建議白飯先不要盛太多,不然有可能會吃不完,這樣就很浪費了。

20210312_112433.jpg
泡菜韓式燒肉飯 $150
本來店家想推薦我辣椒螃蟹醬燒肉飯,但我之前在台中復興店就有點過,真的有辣,辣到我受不了,所以就改點了他們推薦的另一樣-泡菜韓式燒肉飯。

20210312_112442.jpg

20210312_112456.jpg
會有附兩樣小菜,今天的是糖心蛋和黃金海帶絲,嘗起來普普通通,就配飯用的我們不要奢求太多。

20210312_112513.jpg

20210312_114019.jpg
泡菜加上肉肉整個堆得像小山丘,要把料稍微撥開才看得到白飯,真的有誇張到,是說幸好飯類沒有提供肉加量,不然這一加下去還得了XDDD。

20210312_114052.jpg
肉我沒有換,配的是豬肉,大塊又有些微厚度,很有口感,另外他們的泡菜也不錯吃,酸酸甜甜又帶有一點點辣,相當開胃,倒是上面那個日式海苔就有點多餘了,韓式的飯你用日式海苔片幹嘛啊=.=。

20210312_110617.jpg
最後吃飽喝足想要來個霜淇淋,結果機器突然出問題,要重新製冰,得等10分鐘,所以我就不吃啦。 

20210312_120741.jpg
把吃不完的打包外帶,突然發現店家的外帶碗好眼熟,這不是我們的好鄰居"歐噴醬"嗎😂😂?難道是火鍋店和7-11跨界合作了XDDD,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剛開始試賣所以店裡還沒有準備外帶碗,是說店家實在很貼心,沒有直接拒絕讓我打包,而是跑去隔壁7-11買了個關東煮碗來裝,太感動啦><~~。




想不到沙鹿竟然也有小石鍋了(感謝沙鹿加盟主QQ),實在太令人高興了,雖然說沙鹿已經有很多小火鍋,但是並沒有像小石鍋這樣這麼具有特色的燒肉火鍋,而且價位也不會說太貴,是學生負擔得起的,開在這邊相信會蠻有競爭力的。
至於好不好吃,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火鍋湯頭有到小火鍋的水平了,燒肉也很好吃,另外他們的飯類我也蠻推薦的,整個用餐環境還蠻舒適的喔,喜歡吃燒肉或是火鍋的朋友可以來嘗鮮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88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02632-4567
營業時間 : 11:00-22: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尚無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