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396
最近好像常常在吃飯時和陌生客人聊起美食起來...
上星期去吃"泰國小吃"時,和隔壁桌一個不認識的客人聊起泰式料理,她推薦說民權路附近還有一間泰式料理不錯。
後來吃完後繞了一下,周圍只有這間"清邁府",應該是指這間吧?
回家Google了一下竟然沒有任何相關食記 !! 但是店家有FB專頁耶,而且上面顯示去年10月底就開幕了 !!
開幕一年了竟然都沒有人分享心得 ? 這還蠻少見的,我想不是店家太低調就是東西不好吃。
雖然有點怕會踩雷,但是我還是決定放假時要去吃看看 !
因為我覺得吃啥餐廳都等人分享好不好吃後才去吃有點太沒主見...
畢竟每個人對口味的接受度和喜好不同,你說好吃的又不一定合我胃口,所以食記只能拿來參考而已。
回到主題,店家就位在英才路和民權路交界口附近,很好找。
店招牌就是泰國的紅白藍國旗,感覺應該是很道地的泰國料理餐廳。



SAM_2397

SAM_2394
店內用餐空間並不大,一個5-6人桌 + 3個4人桌 + 2個3人桌的用餐人數
但是環境還蠻明亮乾淨的唷。
櫃檯是一個約莫30歲左右還蠻可愛的越南妹QQ,可惜聽不是很懂中文...


SAM_2386
牆上掛有很多幅泰國風的壁畫和吊飾


SAM_2388
結帳櫃檯上方掛了泰國國旗還有幾張應該是泰國總理的照片 ?



SAM_2389
店家有提供很多種經濟簡餐耶,很少看到餐廳有這麼多種經濟簡餐可選擇的。
往下看了那新菜推出...鳳梨蝦球、咖哩牛南
這兩樣都是泰式料理餐廳比較少在賣的呢


SAM_2390
店家有提供3種組合套餐,而且都有打9折,算一算價格和泰國小吃、泰僑村等平價泰式料理差不多
我選了一號餐,但是因為我通常吃飯都不配湯的,所以我請店家把$200元的酸辣蝦湯 幫我換成 $150元的椒麻雞。
然後多的50元我再加點了$150元的打拋豬肉 和 $60元的泰國椰子汁
總共就是5道菜 + 3碗白飯 + 一杯飲料了 !!



SAM_2391
店家也有單點的菜單,除了魚類外價格大致都在100-200間,算是很平價。
看了一下,月亮蝦餅被劃掉了 ? 問了越南妹後,得知是因為老闆覺得蝦子常常進了後沒人點放久壞掉,所以乾脆就不賣這道菜了..


SAM_2398
每桌都放有一瓶冰水
嗯..很可愛的飛飛虎XD


SAM_2402
因為是3碗白飯,店家用這個泰式料理餐廳常見的容器來裝。


SAM_2403
不過裡面不是泰國香米..而是台灣白米...
怪了 !! 菜單上明明寫有賣泰米白飯啊 !!
泰國米和台灣米的形狀和顏色那麼好分...常吃泰式料理的人都麻分得出來。



SAM_2400
炸海鮮捲
份量蠻多的,有兩大塊耶
嚐了一下味道,有點像是超市賣場賣的那種海鮮捲、蝦仁捲的感覺
味道沒啥特別的。



SAM_2414
海鮮捲橫切面
每塊幾乎都看得到蝦子和高麗菜
有沒其他料我是吃不太出來


SAM_2401
青咖哩雞肉
印象中泰式料理有椰汁咖哩雞這道菜,在這間店內菜單上另外也有賣"椰汁雞",所以這兩道應該算是不同的菜
份量依然是很大一碗公,舀了一下,料也不少唷
有雞肉、杏鮑菇、玉米、豌豆....
只是原本應該很下飯的一道菜卻因為薑加得太多,導致整碗薑味太濃,甚至都蓋過了咖哩味道...
結論 : 這我剩半碗沒吃完。


SAM_2404
蝦醬空心菜
還是很大一盤...相當外頭燙青菜2-3倍份量吧
而且這空心菜好細唷,和之前去過的泰式料理餐廳點的蝦醬空心菜看起來都不一樣
吃起來還蠻嫩的,味道上很特別...先是有種茶味 ? 然後才出現酸味 ?
這算是有層次的口感嗎~.~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我是覺得這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份量實在太多~我吃到剩1/5就放棄了...


SAM_2411
椒麻雞
組合套餐沒有椒麻雞,所以我拿酸辣蝦湯去換的
上桌還附送配菜-涼拌洋蔥
涼拌洋蔥吃起來很像在吃涼拌青木瓜,味道很道地。
至於椒麻雞...唉...炸得太酥了,都出現焦味了,我是點"椒"麻雞。不是"焦"麻雞啊 !!
整個就像是便當店炸得又酥又焦的雞腿拿來切一切灑上辣椒、蒜頭、蔥薑香菜..
完全感覺不到泰國味啊...連配菜涼拌洋蔥都比它像泰國菜....


SAM_2409
打拋豬肉 $150
我吃泰國料理一定要吃打拋豬,因為1號組合套餐沒有,所以我另外加點
這盤150元,份量還是很多,多到拿來當肉燥飯的肉燥淋的話至少可以淋個5碗以上 !!
味道方面店家似乎沒有加打拋葉或是九層塔 ? 而是用洋蔥去辣炒。
這樣是很香沒錯,但是感覺少了那種泰國打拋豬肉的感覺。
而且他們的豬肉不像是絞肉,是像肉燥飯那種很細的肉末。
所以這盤根本就是台式辣肉燥啊~~~
好在味道上還可以,不然我真不知道拿啥來扒那3碗白飯了。


SAM_2413
打拋豬肉 + 泰國香米飯 ?
NO ~ 應該是 台式肉燥 + 台灣白米飯
簡稱肉燥飯啦~~


SAM_2406
泰國椰子汁 $60
菜單上飲料類幾乎都被槓掉了
除了這椰子汁外,剩30元的可樂雪碧(我猜是瓶裝那種)和啤酒類...
喝起來味道沒啥特別,就普通的椰子汁,杯底還有兩三塊整塊的椰子果肉。
所以和那種嚐得到果粒的椰子汁不同,這杯連果肉整塊都讓你咬唷 XD


SAM_2415
我一個人幾乎全幹光了...


結論 : 這間"清邁府"的價格真的是很平價,而且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多,算是我吃過將近10間台中泰式料理餐廳當中量最多的,幾乎每道都是兩人份以上。
只是這樣一餐吃下來是很飽沒錯,但卻沒有感到很滿足...甚至有些空虛...
當然不是空虛、寂寞、覺得冷 =.= 而是我今天不是來吃泰式料理嗎 ? 怎感覺沒有一道像是泰式料理的味道...幾乎都是偏向台式口味居多。
我一度以為老闆還是炒菜的師傅是台灣人,吃完後詢問櫃檯的可愛越南妹才知道師傅是泰國人=.=
一個泰國人竟能將泰式料理和台式料理結合得這麼完美,讓我感到十分訝異...
想必泰國師傅在台灣居住好一陣子,鑽研台菜很久了吧 !!
更誇張的是,店裡放的音樂竟然是台語歌手-翁立友的"不能講的秘密" 還有 劉德華的粵語"上海灘"....
第一次遇到泰式料理餐廳放台語歌....

ANYWAY,如果你怕吃那種很酸很辣的泰國料理,又想要平價又大碗,這間C/P值超高的"清邁府"保證會讓你滿意的 !!



地址 : 台中市民權路347號

電話 : (04)2207-11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府 民權路
    全站熱搜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