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現一家新的拉麵店了 !! 開幕才一個月而已,店名很特別,叫做"鳩王拉麵",圖案還是一隻雞的樣子,好逗趣。
原來會取這店名是因為店家主要湯頭用的是雞汁白湯,如果叫"雞王"好像有點難聽 ,所以就叫"鳩王"了。
據我所知,台中拉麵店除了少數以魚介湯頭為主要湯頭(麵屋輝、三田製麵所),大部份都是用豚骨湯當湯底,用雞汁當主湯頭的更是沒有,"鳩王拉麵"應該是台中第一家雞湯系的日式拉麵。


店家位在熱鬧的永興街上,隔壁的隔壁是有名的"銘宗當歸鴨",同樣這條街上(永興街30號)還有一間不錯吃的深夜限定版雷亭拉麵


煮拉麵的地方是在店外頭,旁邊還看得到一大桶的高湯。


營業時間從下午5點開始到賣完為止,每天限量100碗。


店內空間不大,環境比較像是一般飯麵館,沒有日本拉麵店的感覺。


門口處有提供免費的熱麥茶。


客制化菜單,麵條軟硬度、湯頭鹹淡、加玉米或蔥都可以自行勾選。
拉麵種類有5種可選,有雞湯湯頭、魚介湯頭或是兩樣混合,變化性不大,好比"雞魚雙湯拉麵"和"濃厚鰹魚雞汁白湯拉麵"兩者看起來不都一樣嗎? 
價位算是中價位,不過加叉燒肉一片才10元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打卡送的黃金海帶芽,好像是用豆腐乳醃漬的,味道酸溜溜的個人不是很愛。


照慣例點了兩碗,左邊是濃厚醬油魚湯拉麵,右邊是招牌雞汁白湯拉麵。


濃厚醬油魚湯拉麵(麵:硬 湯:鹹) $180
份量蠻大一碗的,湯有接近8分滿了。
配料就像菜單上說的,有3片叉燒肉、半顆糖心蛋,另外還有一片海苔。


吃拉麵之前我會習慣先聞一下,這碗"濃厚醬油魚湯拉麵"我一聞就感覺不妙,
柴魚粉似乎加太多了,呈現出來的氣味是非常刺鼻的,就好像超濃炭焙咖啡那般。
實際喝了一口,好苦啊~和之前吃過的魚介拉麵相比,味道差別好大,選濃的也不可能濃到變苦吧 ?
環顧一下店內,竟然只有我一個人點魚湯口味的拉麵,該說是大家都有先見之明嗎?


麵條我選硬的,也真的非常硬,硬到完全不像拉麵了,不但不吸汁而且沒有彈性,感覺有些像是那種市場盒裝涼麵冷掉硬掉的麵條。
我想問題應該不是煮的時間長短,而是麵條本身的品質,以一碗接近200元的拉麵來說,實在不該用這樣的麵條。


這兒的叉燒肉是一塊塊的不是一片片的,用的是豬頰肉,店家說口感入口即化,我是覺得還沒到那地步,但真的很軟嫩就是,還不錯吃啦!


筍干也很特別,好長一條,就像是筍干焢肉那種的,口感帶有一點點脆度,這我也喜歡。


糖心蛋有入味,可能是我吃過的拉麵太多,我覺得這蛋說不上很特別,算是中規中矩。


招牌雞汁白湯拉麵(麵:硬 湯:鹹) $160
除了湯頭不同外,配料和剛剛的魚湯拉麵一樣,我就不贅述了。


我第一次吃雞湯拉麵是在空海拉麵,鳩王的雞湯湯頭和空海的清爽口感截然不同,味道類似日本拉麵豚骨湯頭,帶點腥味,還算滿濃郁的。
不過在味道細膩度上比較不足,很容易就會喝膩。


我很少剩這麼多的,尤其是麵條,但是這"濃厚醬油魚湯拉麵"真的很不對我胃口,我實在沒法硬吃下去。。



店家算是台中第一家雞湯系的日式拉麵店,噱頭十足,可惜就湯頭上我覺得還有些許改進空間,魚介湯頭做得真的不好,調配比例有問題。
不過最大敗筆個人認為是麵條,口感不佳沒有彈性,選硬的人應該會明顯感受到不像在吃拉麵了。
至於比較值得讚賞的應該是配料部分了,叉燒肉軟嫩好吃,長筍干很特別,糖心蛋也有一定水準。
整體來說,仍有改進空間,畢竟一碗160-180元,要求應該要高一點才是。

地址 :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10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55-047724
營業時間 : 17:00 - 售完為止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鳩王拉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